close

TRX,其實在這幾年相當盛行的運動

一直遲遲沒有去嘗試, 一方面是沒有機會,一方面是大部分TRX課程都蠻貴的

這次很感謝"康樂股長"的邀約,讓我可以滿足心願^^

康樂位置.jpg

康樂股長位於永和中正路546號,在大樓內的二樓

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永安市場站和頂溪站,從永安市場捷運站走過來大概要7-10分鐘

如果從頂溪站會建議搭乘公車,從頂溪捷運站2號出口搭乘公車262/624/214於福和里下車

下車後過十字路口直走約1分鐘就可抵達教室

永和健身-康樂股長門口

我們是走樓梯上去二樓的,當作是熱身(但似乎不太夠)

不過在下課後就會特別感謝有電梯的存在,等等大家就知道了

永和健身-康樂股長櫃台

康樂股長整體環境相當明亮

非常符合他們的理念,康樂股長的介紹:
康樂股長運動健身教室,揮別健身房琳琅滿目器材的壓迫感,打造一個如家一樣溫馨舒適的空間,隨心所欲、擇你所愛的運動課程,透過貼心、專業、小班制的教學,讓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健身訓練方式,打造正確的體態與觀念,了解運動健身更重要的是重新找回身體健康與快樂能量,當心態與觀念對了,運動健身就成為一種生活態度,而非只是瘦身的過程!#Be Health & Happiness 康樂股長陪你健康快樂瘦
 

無論是環境還是每堂課的教練,都讓你感到不會太緊繃,

而每一堂課程都是完整的一小時,而每一堂課程都是十人以內的小班教學

永和健身-康樂股長教室裝潢

我以往的運動經驗,一對一教練價格就是很貴

而如果像是救國團的課程一堂課人數就會相當多,你會不知道你做的動作正確性

而康樂股長的小班教學如同一對一指導,會讓你了解每個動作怎麼做,並且會下去調整你的姿勢

康樂股長休息區

康樂股長一進去,其實看不出來是健身房,

不管是裝潢或者是休息區,都跟以往認為的健身房不一樣

而教室的角落都可以看到鼓勵健身或者是瘦身的字句

永和健身-康樂股長廁所

廁所的地方也頗有心思,把男女廁所分開,還用可愛的圖示來表示

燈光和白色整體搭配,會讓人感到特別整潔~

永和健身-康樂股長孩童遊戲區

在康樂股長裡面,會看到許多跟小朋友有關的事物

包含椅子、書籍,更特別的是還有個小孩遊戲室!

詢問之下是為了方便學員可能有小孩,這樣學員來上課時可以有個地方讓小孩乖乖待著

這樣媽咪或者是爸爸可以放心的運動

永和健身-康樂股長TRX設備

今天來體驗的是TRX

我對TRX的想像是:可以用輔助器材(也就是TRX的帶子)來達到瘦身或者是調整體態的效果

"應該"會比自己在家做核心再輕鬆許多(?)

這次體驗真的是完全顛覆我的想像啊!

在分享之前要先提醒大家~來上課前建議在一個半小時前就完成用餐較佳,不要吃太多,也建議吃清淡一點的噢!

部落客體驗-開場拉筋-1.jpg

一開始教練會先帶大家利用TRX拉拉筋,

我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運動,其實一開始的拉筋對我來說太少,如果你也是很久沒運動建議在課程前要先自主熱身

課程是完整一小時很精實的,主要還以核心肌群運動為主。

(因為運動時臉部表情都比較不美,為保護當事人及同學們以下都有做特殊處理XD)

康樂股長-交叉指導.jpg

第一個動作是"分腿蹲",主要能訓練股四頭肌、腿後腱肌群、臀肌肌群

之前朋友有帶過我做這個動作,但我沒有用過TRX做過,

前腳保持90度,後腳尖一直是顛起來的,經由後腿的上下來訓練腿部肌群

TRX對於我來說,就是多了一個東西可以抓,進而可以調整姿勢

自己在家做時沒有任何輔助工具來做核心訓練,有時候會重心不穩,或者是會姿勢跑掉

有TRX輔助,還有教練會下來告訴你,你的前腳的膝蓋會一直持續在同一個高度,不會因為你後腿的上下來影響你前腳膝蓋的高度

一次做20下,共3組循環,真的是累壞了~

以前會自主訓練做核心,但累了就會換下個動作,我其實都沒有自己做過3組循環過

因為有教練的督促下,真的不敢偷懶啊!才會很精實!!

康樂股長-深蹲-1.jpg

第二個動作是短距深蹲,主要能訓練股四頭肌、腿後腱肌群、臀部肌群、背部肌群

深蹲其實是相當常見的動作,但很多人都說深蹲姿勢錯誤其實會很傷膝蓋

除了蹲下去的動作外,因為有TRX的輔助,在起來的時候利用後大腿及腹部的力量把身體撐起來

這是一般在自己做深蹲時比較無法訓練到的

所以當你在做TRX深蹲時,不要太依賴TRX,不然會有一種在靠手勁在做深蹲的感覺哦!

一樣一次20下,三組循環

康樂股長-開合深蹲-1.jpg
(剛好拍到腳合起來的照片)

第三個動作是開合深蹲跳,主要訓練股四頭肌、腿後腱肌群、臀部肌群、內收肌群

跟深蹲不一樣的地方是,這個動作有心肺上的加強

帶上有氧的訓練與無氧交錯,訓練效果會更好

在這個動作時我發生了狀況,我的腳指頭抽筋啦!!!!

我腳趾頭很容易抽筋,在這個動態深蹲時其實我會有一點想要用腳掌抓地

所以腳趾就會用力導致抽筋

而教練告訴我腳趾抽筋時要拉小腿後側的筋(原本我以為就是拉直腳指頭這樣)

因為腳趾的筋絡是連動小腿後側,故要小腿拉筋才能舒緩腳趾抽筋症頭

康樂股長-腹部.jpg

第四個動作以後就開始要用到瑜珈墊輔助了,

第四跟第五個動作,主要都是以腹肌操為主,來訓練我們女性最在乎的腹部肌群

雙手抱頭,一隻腳在地面上一隻腳盡量往天花板頂,交錯30下,

肚子用力屁股夾緊,要讓背部貼著地面做這個動作(不然可能會受傷)

這個動作真的是我的罩門,我真的不會肚子用力屁股夾緊阿~~

所以我到最後都是要放下去的那隻腳是有點重放,沒辦法撐住(但教練還是會鼓勵妳要靠意志力撐完~)

而且狂發抖,到20下我真的就不行了...

部落客體驗_腹部.jpg

第五個動作,蜷曲找手肘(自己想的名稱哈哈)

這個動作我蠻喜歡的,因為我之前從來不知道這個動作,而且在家只要有瑜珈墊也可以自己做噢!

平常做腹部的訓練大部分都是下腹部,怎麼運動到上腹部我今天真的第一次知道

在瑜珈墊平躺後屈膝,背部緊貼地面,讓你的膝蓋來找你的手肘

第一round其實還好,但第二round開始就感覺到痠了,到最後真的是咳嗽都會痛haha

對於核心訓練後的痠痛雖然真的很痛苦,但對我來說會覺得"恩,我用對地方了才會痠痛"

永和健身-康樂股長課程

康樂股長除了TRX課程外,還有瑜伽、壺鈴燃脂、VIPR火箭筒,拳擊

另外還有分成Training跟Fitness課程,依據需求上課

康樂股長課程費用.jpg

課程價格其實跟去運動中心的費用差不多,一堂課大約300-450元,還有150元超優惠體驗價!

而課程中有健身房的那種一對一指導效果,但不需要像健身房需要入會費,是不是相當適合小資族們呢!

相當推薦給想要認真的瘦身運動,或者是想要訓練核心肌群的朋友噢!

永和健身-康樂股長教室內

後記:如果你太久沒運動,第一次去TRX真的會痠痛很多天

不管是上下樓梯或者是蹲下起來(譬如上廁所時),我在上課當天就是坐電梯下樓的...

不要覺得痠痛自己很不正常,是正常的噢!而如果妳常訓練,其實痠痛的強度和天數就會慢慢減少~

瘦身要堅持,運動也會讓身心健康,共勉之。

 

康樂股長運動健身教室
電話:02-86605099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546號2樓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ctivityofficer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