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魚大肉過後,要開始來運動求健康!

但總是會給自己很多理由,譬如外面空氣差啊、運動中心好遠...等

像我這種上班族真的是七點下班八點半左右才吃完飯,等到可以運動的時間都十點要準備洗洗睡了

所以,在沒有出去運動的情況下,

這篇文章就是要介紹我在家運動的方法,

輔助工具為:瑜珈墊、瑜珈鋪巾、瑜珈滾輪(或有人稱為瑜珈滾筒)

運動小幫手.jpg

瑜珈墊其實有分很多種,

除了厚度要注意,還有長度及寬度

厚度基本上5mm起跳,最厚的有看到15mm,吸震力可能會稍強,而且躺起來比較舒適

相對而言攜帶就會很厚,如果你要賣厚一點的瑜珈墊會建議都是放在家裡的

但如果是要帶出去上課就不要買到這麼厚的~買大概5mm-10mm之間即可

而材質最好可以選擇環保材質,以前的瑜珈墊可能還會有塑膠材質(有點像小朋友巧拼的那種)

現在材質上選擇較多,依照自己的需求及預算來選擇

瑜珈鋪巾.jpg
之前去救國團上瑜珈課,其實教室都有瑜珈墊可以使用

但是!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嚇到,濃濃的味道阿~

當時我就認識了"瑜珈鋪巾"

瑜珈鋪巾就是放在瑜珈墊上的毛巾,只是會符合瑜珈墊大小

另外還有個功能,就是可以吸汗

在瑜珈墊上做核心運動時會狂出汗,有瑜珈鋪巾在下面剛好幫助吸汗

瑜珈鋪巾運用.jpg

在選擇瑜珈鋪巾時也是要看一下材質,畢竟會躺在上面運動不能太粗糙

而且一定要防滑!不然鋪巾滑來滑去在做動作時也會很不方便。

像我買的鋪巾,其實前面有顆粒,顆粒的那面要跟瑜珈墊面接觸,才會防滑噢!

第一次用時還看其他人怎麼鋪,回想起來挺趣味的。

瑜珈滾輪 (3).jpg

最後,也是我認識的新朋友>>瑜珈滾輪

瑜珈滾輪也有人說是瑜珈滾筒,但我都稱他為滾輪拉

也是在救國團運動時認識的,當時老師說可以拿來放鬆肌肉

還會一個幫一個人用滾輪按摩,超舒服地尤其是老師幫忙用時

第一次用的時候滾一些平常不會用到的肌肉,像是大腿前方或者是腋下,超痛的!

但常常滾這些部位把淋巴滾開,其實就不會這麼痛

瑜珈滾輪 (1).jpg

如果需要加強某些部位,把整個身體騰空或者是用另外一隻腳壓,總之就是身體重量都讓滾輪承受就可以加強到了!

而我買的瑜珈滾輪是TRIGGER POINT The Grid

是當時救國團老師幫忙一起合購,請他在健身房工作的媳婦幫忙訂購

瑜珈滾輪有很多種,有長得很像狼牙棒的比較尖也比較硬,

狼牙棒那種感覺適用於要壓穴道的需求,用過一次覺得太深層

TRIGGER POINT The Grid的是屬於泡棉款,比較能紓壓肌肉


看網路上的人說,TRIGGER POINT The Grid這種是模擬手的手部

上面有些紋路,是要模擬手指、手掌等的觸感

我其實在滾腿的部分時會特別用有小正方形的這面

但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是仿指頭觸感,只覺得小正方形感覺比較能按摩小區塊

如果是按摩大腿外側,就會不管哪一面只要有滾到就好,因為不管用哪一面都好有感啊!!

瑜珈滾輪練核心.jpg

瑜珈滾輪除了在運動前後的肌肉按摩外,

有時候還可以輔助做核心訓練以及做伸展

像是把滾輪夾緊身體躺平,再把雙腳往上抬,就可以用到腹部的核心

而伸展就更多了,譬如跪坐後把滾輪放置在屁股和小腿後側中間

身體往後延伸讓手可以碰到腳踝,不僅可以伸展到還可以深層壓到肌肉

有太多瑜珈滾輪的使用方法,有興趣都可以google噢有很多教學影片!

 

有瑜珈墊、瑜珈滾輪在手,隨時都可以運動,推薦給懶得出門的大家!

這邊也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瑜珈墊和瑜珈鋪巾、瑜珈滾輪商家,

僅提供給各位參考,記得依照自己需求和預算購買~

 

瑜珈墊購買

樂天專區博客來專區

博客來的感覺質感好像很好,但價格也相較貴了一些

另外還有寫著"瑜珈老師指定瑜珈墊",對拉我就是很容易被這種文案吸引 


瑜珈鋪巾

80cm加寬  、頂級100%超細纖維(雙面防滑) 

小提醒:買的時候記得看一下你自己的瑜珈墊大小噢!

 

TRIGGER POINT The Grid瑜珈滾筒(輪)

MOMO專區樂天專區

小提醒:瑜珈滾輪的價格會比較貴一點而且較少有折扣,建議要用電商折價券再購買,才會划算啊!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