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美食中,我好像最常吃的就是拉麵

公館還有許多小吃,但下了班就想吃點好料來犒賞自己

所以特別都選一些喜歡吃的餐廳去光顧

山嵐拉麵 日本風.jpg

這次去的山嵐拉麵是某天走進巷子內不小心發現的

就想著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那時候經過時網店裡面一望過去,就是有一種日本拉麵店的感覺啊!

都是吧檯座位,後面又可以掛衣服,也沒有多的裝飾

山嵐拉麵.jpg

日思夜夢的想要趕快去吃山嵐拉麵,是不是連招牌都超級有日本味的!

後來去山嵐拉麵粉絲團才發現,原來是日本北海道札幌豚骨拉麵店來到台灣開分店

難怪口味濃厚的感覺真的超像在日本才吃得到的拉麵湯頭

山嵐拉麵菜單.jpg

日本拉麵,就是要有點餐機!

山嵐拉麵的湯頭的部分有白湯/海味/赤湯

白湯就是豚骨湯,海味和赤湯其實就是在白湯的基底下再加入一些口味

海味是有鰹魚的湯頭加入,而赤湯就是辣味

另外你可以選擇要再多加高麗菜,或者是叉燒,

我記得還有一個是很多蔥的拉麵選擇,但因為今天第一次來就先選擇白湯和赤湯試試味道~

加點的部分是溏心蛋和麵條...等,公館店沒有白飯的選擇噢!

山嵐拉麵點餐機.jpg

點餐完成後就有發票和點餐單

把點餐單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點餐機只吃一百元噢!但是~只有大鈔的朋友不用擔心,

點餐機旁邊就有一個換超激,可以幫你把五百或一千換成一張一張的一百塊!

山嵐拉麵 懸掛物品.jpg

到位置上時店員告知包包可以掛下方,外套可以掛後方牆上

像這樣吧檯的座位真的很怕東西沒地方放,真的幸好有下面的掛勾啊!

山嵐拉麵廚房.jpg

座位前方有大大的冰水(當天其實很冷還下雨)跟日本一模一樣,而師傅就在前面煮麵

山嵐拉麵也有分細麵和粗麵,如果有特別喜歡吃的麵條可以在交單時告訴服務人員

有發現他們的細麵是煮一分鐘,粗麵煮四分鐘,真的有用計時器去煮的噢!

山嵐拉麵辣味豚骨.jpg

赤湯叉燒加量拉麵來囉!

當時在點赤湯時本來只點小辣,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小辣可能平常有在吃辣的沒什麼感覺

所以我們這碗其實是中辣,我覺得叉燒的肉跟我以往吃的拉麵肉外觀不是很像

感覺好像嫩嫩的,不知道吃起來口味怎麼樣

山嵐辣味拉麵細麵.jpg

赤湯點的是細麵,如果沒有另外跟服務人員說的話就是粗麵噢!

而山嵐拉麵的細麵跟一蘭拉麵的細麵長得不太一樣

一蘭拉麵的細麵跟Mr拉麵的比較像,而山蘭拉麵的細麵很Q彈,較有嚼勁

而每一碗拉麵都有高麗菜和木耳絲以及蔥花,基本都有三塊叉燒肉片噢!

山嵐豚骨拉麵.jpg

白湯豚骨拉麵

我的就是正常版的叉燒肉片數,對我來說算是剛剛好

白湯讓我有一種牛奶鍋的感覺,拉麵我也最喜歡吃豚骨基本款

我其實選的是半背脂細麵(菜單上有),但因為想吃吃看粗麵就和服務人員改成粗麵

背脂油在我之前去公館另一家鷹流拉麵時了解,如果不減半我可能會很膩因為會有點油

所以這次就先選擇減半的背脂油,可能會較合我的口味!

山嵐豚骨拉麵粗麵.jpg

粗麵的口感很像烏龍麵,有夠Q難怪要煮上四分鐘

當時剛送上來還覺得麵量可能不太夠,但粗麵我覺得很剛好,可以吃很久咬很多下飽足感很夠

山嵐拉麵 白湯.jpg

我覺得我減半我的背脂油是正確的選擇,減半我覺得剛剛好!

因為平常家裡吃飯都很清淡,如果我背脂油選正常可能會過膩,反而會無法喝湯!

山嵐拉麵 紅湯.jpg

隊友是選正常版的背脂油,他就覺得剛剛好

隊友說這湯頭他會懷念,背脂油配上他們的辣椒,搭配的剛剛好!

山嵐拉麵 豚骨肉.jpg

接下來就品嚐叉燒拉~

先讓大家看看叉燒的厚度,我覺得是剛剛好的

山嵐拉麵 豚骨肉大小.jpg

由赤湯演繹的叉燒大小,我覺得給的很實在

厚度和大小都不會過小,認為是剛剛好的份量

重點是!咬下去驚為天人欸!!

超級軟嫩的啦,不會太油膩!這個叉燒應該可以榮登我吃過的叉燒前三名!

如果再來吃一定是為了他的叉燒而來,會想念的那種~

 

山嵐拉麵 -.jpg

隊友說很可惜沒有白飯可以加

因為日本拉麵湯頭濃厚,在日本都可以加點白飯加入沒喝完的湯中去吸附湯汁

雖然說沒有白飯可以加隊友還是被湯都喝光光了,可見他有多喜歡(還有吃的多重口味)

 

山嵐拉麵一個人基本消費大約在230-350元之間

雖然價格比Mr拉麵貴,但湯頭和叉燒真的很值得來吃吃看噢!

 

山嵐拉麵 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3號
電話:02 2779 1221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