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四天三夜的環島行啦!
出發前沒有跟什麼朋友提到,擔心沒辦法完成先說就糗了~
雖然我大部分是坐在機車後座,但也是怕屁屁承受不住,
先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行程,就會瞭解為何會害怕完成不了

北宜攝影.jpg
(感謝仔慶的北宜拍照,我好喜歡,因為很少正面的騎車照片呢)


我們這次是順時針環島,大家其實都比較推薦逆時針環島
逆時針環島的話大部分海就會直接在你的右手邊,視野會比較好噢!
我們除了第一天是早上七點左右出發,其他天大概都是九點左右出發
結束行程時間都是落在晚上九點左右,除了第三天比較早抵達當天的目的地外

第一天行程,台北-台東,實際騎乘總里程381KM
這天是我最害怕沒辦法完成的,搭火車都覺得遠了何況是騎機車
隊友說,第一天精神會最好,所以先完成較難的路途

第K二天行程,台東-台南,實際騎乘總里程320M
這天我們的走法是從台東到墾丁再到高雄、台南,
墾丁太陽一樣炙熱阿~我的臉大概就是這天曬黑的

第三天行程,台南-台中,實際騎乘總里程223KM
從這天開始騎乘數開始降低,終於開始走點了
到台南吃吃喝喝了一上午才開始出發到台中,到台中也才七點半左右非常充裕

第四天行程,台中-台北,實際騎乘總里程208KM
在台中玩了也是將近半天,中途還有去廟東吃好吃的超滿足
最後在南寮漁港看著風箏還有網美,覺得很舒服

 

機車環島很棒的原因之一還有油資超級省啊!大家可以看一下整理:
四天總里程 1132KM
油資共花費 $709
共花了25.31公升的油
平均1公升的油跑44.7KM

如果是開車的話幾千塊是跑不掉的(但可免於風吹雨打拉~)

 

 

 

 

環島Day1.png環島Day2.png

環島Day3.png環島Day4.png

 

在還沒有出發前,我一直在找有什麼可以幫我記錄環島過程的路線
就很想要有一種繞台灣一圈的圖
隊友用的是"世界迷霧",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就是拿來做環島紀錄會有一圈的感覺
但如果你之前就有使用世界迷霧了,他就是會不斷的往上加,先前的紀錄也會在上面
我是安卓手機,在Google Play沒有找到世界迷霧,但有找到網友很推的OysterX,
在Google Play評價上還有有人寫"這是她用過最好用的軌跡紀錄了"
於是我就先把他下載下來,但其實我進去後有點不知道他會怎麼紀錄,只知道要開GPS
因為一進去會有個大大的地球再轉,老實說不太知道是什麼意思...

 

google-你的時間軸.jpg
最後我用的是GoogleMap的"你的時間軸"
第一天其實我都沒有開定位,因為很怕耗電,但我沿路如果有拍照我會把定位打開來拍照
你的時間軸除了會記錄移動軌跡外,還會幫你把照片放在時間軸裡,覺得相當棒啊!
雖然里程數感覺有一點點不準,但其實已經很OK了。
開定位其實沒有我想像的耗電,跟導航比起來真的是省電很多了,
難得環島紀錄一下環島軌跡很不錯的噢!

 

環島路線-道路.jpg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實際上環島路線:
第一天從台北出發,我們經坪林-北宜-台9線-蘇花公路-台9線-台11線
在路上還有看到有人徒步環島,我真的是深感佩服,
後續如果有人環島又有遇到他一定要幫他加油!
 

環島路線-墾丁.jpg

第二天從台東出發,沿途經過台東-墾丁-東港-高雄-台南
中途在自行車朝聖的壽卡鐵馬驛站休息,走縣道199有些路段很舒服
之後接墾丁環線,那一段遇到了遊覽車都不讓道又很慢就有點心裡不美麗
 

環島路線-南濱.jpg

第三天從台南出發,沿途經過嘉義-雲林-彰化-台中
這一天比較中規中矩,沿途停靠了一些教堂當休息點
收穫很多的是這天經過的地方都有很美味的美食,開心~

 

環島路線-北.jpg

第四天從台中出發,沿途經過豐原-苗栗-桃園-板橋-台北
這天發現台中好多好玩的耶!可惜停留時間太短不能好好的玩~
天黑的時候才快到桃園,發現要早點轉入市區比較好,省道都好黑而且好多小蟲子

 

 

環島路線-特別景色.jpg

這次的環島看到好多台灣之美~
而且發現每個城市都有他自己的味道,這也是機車環島可以體驗到的!
或許機車環島是最適合我的,畢竟徒步和腳特車我好像沒有體力可以達成,
開車速度又太快沒辦法深刻體驗每一處。


其實我們四天三夜的前兩天是很趕的,覺得六天五夜會比較剛好~
如果要更深度遊譬如要上山或者是特定景點就要更多天囉!
希望以上資訊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