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評語現在八年級生
優點是外語與創新能力很強,但也缺乏專業技能與工作適應能力

剛好我近幾年狂遇到八年級生
我覺得蠻符合的文章所說的
但是真的也不是整體八年級生都這樣,也是有些十分優秀的年輕同事
遇到符合文章所說的,外語能力真的很強
工作適應能力其實涉及很廣,但主要還是個性有關
有些人是其實很可以融入大家,但工作能力真的差強人意
或者是,自以為事的想法,覺得這件事情沒有效益就直接不做
我認為沒有效益要拿出證據,"你覺得"的這種感覺能證明嗎?

剛出社會可以是純真,但有些時候"太過"就是白目
以前認為有些書會寫"工作職場須知"這種,一直想說這些書真的有人會很認真地看嗎
但最後發現真的是需要給這些年輕人看欸!
八年級生對於職場倫理好像比較沒有概念
還遇過那種直接會叫老闆三個字名字的八年級生
或者是在講事情時很自以為是口吻
真的會很讓人白眼翻到後腦勺

還有一點是讓我最不能接受的
就是派完任務後我要一直盯著
每天都跟催,每天都問到底現在狀況是怎樣
其實這件事情某一方面也是自信問題
但另一面向可能是責任問題
沒有把事情當成是責任時,就會記不得、或者是不會主動告知做完
甚至是根本沒做...
每次問到後真的是會大嘆氣...

不過不管是哪個世代
其實都會遇到很瞎的人
只是瞎的程度跟可接受的程度
老屁股也很瞎阿、一般平輩也會瞎阿、主管也瞎阿、老闆也瞎阿
八年級生也不用太氣餒,因為真的不只有你們瞎
只是剛好職場開始有八年級生,所以才會拿來作文章
但八年級生真的要加油,來顛覆文章內的說法吧!!!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