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在想

我的電話好像都只有男友再打

驚覺 是不是我沒朋友!

不過仔細想想 好像是Line造成的...

現在大家都直接用線上溝通

連工作時都是這樣

所以不打電話這件事情好像很正常

但是我一直覺得

文字很容易造成誤會

有時候寫者無心讀者有意

很難捉摸大家的想法和口氣

還記得我在FB留言時,我其實根本沒有那個意思

但可能是文字看起來很輕蔑(?)吧

總之朋友就生氣了!導致他之後完全不跟我聯絡欸...

我也是覺得文字蠻扼殺人的

 

所以我還蠻推崇電話溝通的

不僅可以聯絡感情,還可以知道對方的口吻

甚至知道對方有什麼喜好等等

聽到某些話題會很興奮

或者是對方對於這樣的內容是不是喜歡

但是,我覺得很妙的是

有一次我主動打給一個我認為大學時跟我蠻好的朋友

結果他接起來時的聲音,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就是,很慌張的聲音,好像很不知道要跟我講什麼的感覺

所以其實我有一點受傷...

可能文字上大家比較可以不用有情緒,所以才會大家喜歡用文字

而且不需要一直講一直想話題吧

其實某方面還蠻不喜歡科技如此發達的...

我還是喜歡人的聲音溝通啊!!!

不然我以後都跟機器人啦!!!

 

最後,回到主題

你的手機一天到底有幾通電話

我的手機可能一天電話都沒有

但是LINE一定會有對談

這樣的結果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人變得好冷漠

難怪以前鄉下都可以大家坐在門外聊天彼此幫忙

現在的人都好有防備心

我可能適合活在古老時代吧...

太繁榮了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點遠...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