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發生在批踢踢的故事,

我的發文內容跟一般人寫的內容確實不太一樣,

在發以前我有猶豫,

但還是想說,好,發發看

而爭議的主因是我在文章最後留下了我的部落格,

希望大家給我一些在信用卡整理的一些意見,

 

過沒多久我回去看看是否有人回文

因為我在辦理信用卡後的隔天有收到一個理財的機構開通帳密,

因為就發生在辦卡(也是金融機構)的隔天

才想問有沒有版友知道這個單位,

結果看到的推文是

“你在騙流量嗎”

“你有看版規嗎”

“這個假問問題真騙點擊”

“廣告文”

“再見不送”

我一開始看到推文我真的以為是我的錯欸,

最後還在大家的噓文下跟版主說

“如果違反版規就刪文,不好意思”(因為那時候不知道怎麼刪文)

過了兩個小時後再進去看,

我的文還在欸,

但下面的酸民還是不斷的攻擊...

我就找方法看能不能自己刪文,

再不刪文名譽都要掃地,

但真的覺得鄉民好可怕

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版規有規定不可以放部落格連結

實際上我剛剛冷靜下來去一筆一筆看版規,

沒有一條版規說我是違規阿...

但是三人成虎,連我自己也以為違規..

大家都說我廣告文,

但我並沒有文章一點進去就叫人辦哪張卡,

你要說我部落格是廣告我也服了你...

但那些噓聲連連真的會讓人害怕,

好像你做了一件什麼不可原諒的事,

即時有人覺得你沒有錯,

在那樣的局勢下不會有人敢幫你出聲

 

有人問,我幹嘛不說我辦那張卡後發生這件事情,

不想在版上公佈是因為怕是誤會他們,

在還沒求證的情況下先寫應該滿沒水準的,

所以我的問法是有沒有人知道這個集團或者有經驗也是莫名收到帳密,

有人問為什麼不直接複製部落格內文,

是因為爬文有爬到有些人會自己寫比較文,

但我覺得自己寫的豐富度跟那個人比起來...我很弱

所以才會問是不是可以給建議,

其實底下推文說我騙流量,

我覺得我確實是想要有人多來我的部落格看看沒錯

但要說用“騙”的,好像不需要這樣講

你想看就點,不想看就不要點

我又不是那種你一進去版內就自動跳轉我的部落格

即時我有這麼多的想法,

當下反駁其實根本沒用,

只會換來無限的“討拍嗎” 

“做錯事還狡辯”之類的酸民評論吧

這讓我想到近幾年有好多因為網路霸凌而自殺的案件

雖然我這件事情很小

但我著實感受到網路酸民的威力,

不分青紅皂白覺得錯就是無止盡的數落你,

而且那種酸會不斷的湧進,

好像他們有很多龐大勢力可以一股腦的把你消滅,

直到你不見為止。

 

只是想告訴被網路霸凌的朋友,

在遭遇到這樣的事情時不要一直覺得自己不好或者很沒用,

酸民只會源源不絕,

此時此刻千萬不要一直去看酸民的文字,

因為酸民的文字只會是負面的!

也希望大家在網路上不要跟不認識的人講重話

不懂一直酸對大家的好處是什麼...

以上就是個人慘痛經驗,

對網路霸凌更深一步的認識...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