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突然失眠

自從某件事情後我就開始失眠

腦袋一直想東想西停不下來

還記得有一陣子比較嚴重的失眠,是因為沒有在上班

一般人會想,沒上班怎麼會失眠,應該很放鬆阿

我當時認為,應該就是因為沒什麼事做,無耗費腦力和體力,所以精神好到睡不著

不過現在回想,認為某方面來說當時可能是有隱性的壓力

每天閒閒的,好像廢廢的

沒有賺錢,一想到花錢就會需要想很多

 

會想到要寫這篇,是因為昨天看到電視剛好提到失眠,

也因為最近也失眠才想要分享一下

前天整個大失眠,晚上11點躺下凌晨四點才睡著

在床上都不知道時間過的這麼快

重點是一知道要四點了更焦慮,因為隔天還要上班

總之失眠超痛苦,而且因為失眠而得憂鬱症真的不意外

隔天整個頭痛不舒服的,而且會莫名想發脾氣

朋友說,往好處方面想,你今天會很好睡

不知道這是不是又是一種壓力,就覺得如果今天再沒睡著不就全身壞了了惹

於是乎我帶著擔心的心情躺上床,沒有馬上入睡!!(晴天霹靂)

大概隔了一小時才睡著,至少比前一天進步許多

 

失眠的人真的不要怕,有很多人跟你一樣的,你不孤單(握手)

學著面對,解決才是對的選擇

而我昨天看到電視上醫生說的:你會失眠就是因為有壓力,必須解決才能睡的好

我其實知道自己失眠的跡象,我只要躺下來腦袋在想事情,大部分當天就會失眠

而當你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了。結果是越想越多...

我大部分想的都會是:我明天要做什麼,阿我那件事請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也是會這樣的人,請記得,就起身寫下來

因為不寫下來你會怕忘記,就會不斷的逼自己想著

睡不著就算了,睡著還會夢到是不是就可怕了

先用關鍵字寫下,早上醒來繼續想就好,不要在睡前想事情

以前我在做活動的時候才是真正睡不著

做活動有太多細節要顧,會一直回想自己做的那些有沒有少做什麼

最後我的解決方式,就是提早規劃和全部想到就寫下來

一定要寫,不然腦海裡都是一樣的事情阿比(重點是會忘記阿!)

之前也有看到電視上的醫生說,如果你睡不著不要勉強自己繼續睡,可以起來做做伸展操或者去做你要做的事

但是,我覺得半對半錯,因為很怕起來後又興奮,更睡不著怎辦

還是躺著閉著眼睛休息好惹

閉目養神也是休息,全身放鬆也不是件壞事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方法

平躺在床上,屈膝

鼻子吸氣五秒,憋氣七秒,慢慢吐氣九秒,憋氣兩秒

這樣是一個循環,連續做四次會覺得情緒穩定

專注在呼吸上能讓你腦袋放空,進而慢慢入眠

或者是睡覺時放些寶寶音樂,或者是大自然音樂

做瑜伽的最後,都會有所謂的“大休息”

從頭部,頸部小至指頭放鬆,搭配音樂整個氛圍

會讓身體身心靈整個放鬆下來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歐!

 

失眠到某個程度可以吃助眠藥

但建議藥物是最後選擇,先解決自己的煩惱再入睡才是比較正面的選擇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