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可被稱作是人類的好朋友

其實我也這麼認為,也看過很多好有養的狗超有靈性

感覺都可以知道主人在想什麼

但從小到大,我對於“狗”就是有懼怕

小時候,我連站在那裡不動的狗都怕

現在長大了,只要狗不要“激烈動”我就不怕

但我覺得好多人都不懂為什麼會有人怕狗

每次到公園,看到一些人都不把狗牽好,讓他自由奔跑(即使公園一直在宣導要把狗繫狗鍊)

那些人就是不知道我們為何會怕狗

才讓我想寫這篇文章~

 

我要再強調  ”我不討厭狗,我只是怕狗“

怕狗的理由,小時候無來由的害怕

再加深我怕狗的原因,就是狗狗侵犯我!!

國小的時候,跟媽媽去菜市場,吃著滷雞腿

突然有一隻狗衝過來,就把我的雞腿搶走了!!

這是一種狗狗的天性嘛,好像很厲害的俐落把我的雞腿叼走

一般人可能覺得很厲害,但老娘真的是嚇傻了

在本身對狗已經有一些恐懼的情況下被搶走真的是傻眼貓咪

再來一個事件,也是發生在我國小

我去漫畫店,再進去前我就看到一隻白色博美狗站在書櫃上

但我想說應該很乖,因為他就乖乖的站在上面

我只要假裝沒看到沒事的趕快進去,就可以熬過讓我覺得可怕的畫面

當我打開門,那隻狗莫名的往我身上跳

我就這樣被他撲倒了!我就這樣被他撲倒了!我就這樣被他撲倒了!我就這樣被他撲倒了!我就這樣被他撲倒了!

我被一隻狗狗撲倒,嚇昏了

為何一隻看起來這麼無害的狗要嚇我這怕狗之人

最近,也被狗咆哮

我走進一個巷子,突然有隻狗衝出來一直跟在我的後面咆哮

我身邊經過的路人都很鎮定,所以我也不能慌張

長大面對狗,我多了一項裝沒事的技能

我一定不可以轉頭看他,即時我已經滿身冷汗

對,那天我安全地度過了,真的好謝天謝地

但這種種事件加深了我怕狗的原因啊

 

以多年經驗,狗好像都會知道誰怕他而去示友好(?)

對我搖尾巴或者是靠近我想聞我之類的

但我真的是沒辦法讓狗碰觸到我,我會覺得他好像要對我攻擊(或者是把嘴張開咬我)

有些狗真的沒這個意思,但我腦海就是會有這種想像

盡量我都會讓狗不要出現在我的方圓五公尺,以至於我動作太大嚇壞我身邊的人(還有狗)

認識我的朋友知道我怕狗,都會人很好的幫我擋住

媽媽也說,不要看狗的眼睛就好了

但這種怕狗的心情真的沒辦法大家說“不要怕”就可以不怕的

唯一能不怕的,是我信任的朋友養的狗

他們說,很乖,而且我觀察一段時間是真的乖的

我才敢去觸摸或者是讓牠們待在我身邊

 

新聞上也有好多狗傷人的事件

也曾經在野外時被狗狗追(還好隊友當時比狗大聲他們才沒有追上來)

很多愛狗人士都會說,一定是人有去招惹到狗狗才會去做這樣的事情(譬如咬傷人等等)

但沒有人在現場誰知道呢?

如果要避免這樣的事件,不就是把狗看好,把狗牽好

帶去專屬的蹓狗區再把牽繩放開讓狗狗自由奔跑

狗狗心裡在想什麼真的不知道

我只是想表達,狗狗可愛或者是有靈性這些我都知道

但能不能多想想我們怕狗的人

真的是看到就會冒汗,一接近就會冷汗直流

尤其是狗狗互相見面時的那種興奮激動亂竄亂叫的時候

一般人都會覺得,哇真是可愛啊狗狗們看到彼此的打招呼

但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害怕屎了,超怕會衝向自己然後自己動作太大被牠們覺得不友善而被攻擊

只是想要大家好好地牽著自己的狗很難嗎......

被流浪狗嚇屎就認了因為沒人養(而且有些可能被丟棄的還會有怨氣)

但有人養的狗,拜託好好管理~

希望能不要有恐懼啊走在公園中

 

我不是討厭狗,我只是怕狗

這種怕是一種心理恐懼

我十分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還有大家養狗很好啊

但我真的只是怕狗......

我長大了可以裝沒事的不看狗或者是避開很多狗的路段

可是有一些小朋友沒有這樣能力時,一定都很害怕

以防萬一,最好方式就是預防

很希望大家可以在可以溜狗的地方讓狗狗大力奔跑,

在不是蹓狗區的地方牽繩牽好

有同理心才是和平共處之道,還可以避免我們怕狗之人不再如此懼怕...

感恩再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