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要寄店到店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很難操作

想說會不會一個跟不上潮流在那邊怎麼點都不知道怎麼用

一用才發現有夠簡單,步驟真的是一步一步來

也把操作步驟記錄下來,讓想寄小件包裹又不想跑郵局的朋友直接使用店到店超級方便!

 

我這次寄的是全家店到店

首先,要使用這個寄貨店到店,要先知道離收貨人最近的全家便利商店

或者是你可以知道對方家住址,找一間離住址最近的全家也可以

還有收貨人姓名和電話也是一定要的噢!

全家店到店 寄貨 (5).jpg

 

進入全家,找到FamiPort機台,點選"店到店"(畫面左下角)

全家店到店 寄貨 (6).jpg

買過蝦皮的都知道,選擇店到店有時候都有優惠

所以在選擇店到店時會有好多選項

因為我是直接全家店到店,所以點選的是左上方的按鈕

全家店到店 寄貨 (7).jpg

今天是要寄件,就選擇最左邊的"寄件"

全家店到店 寄貨 (8).jpg

因為是由我自己付運費,所以我用"一般寄件"

如果要請收貨者付費,請點選右邊的按鈕哦

全家店到店 寄貨 (9).jpg

再來就是一些寄件小叮嚀

包含偏遠地區的配送時間,或者是長寬高大小限制等等

全家店到店 寄貨 (10).jpg

不管做什麼服務,都一定會出現服務條款

答應後才能順利寄件阿~~~(通常我都是沒看直接勾起來)

全家店到店 寄貨 (11).jpg

一步一步的步驟來了,真的很簡單

螢幕會帶著你做,首先就是輸入自己的資訊,首先是姓名

全家店到店 寄貨 (12).jpg

再來就是電話啦~如果對方沒有去取貨就會打給你看怎麼處理

全家店到店 寄貨 (14).jpg

接下來就是對方的姓名

因為不用付費,所以要請取件者一定要帶證件才能把貨品帶走噢!

全家店到店 寄貨 (1).jpg

取件者的電話,到了會寄簡訊告訴他可以來領貨

全家店到店 寄貨 (2).jpg

接下來就是來選取貨人的全家要選擇哪一個

依照地址或者是直接用店鋪來找

如果是要給對方驚喜,當然是不要直接問離他最近的全家分店叫什麼,就可以使用地址來找

我這次是說好要寄給朋友,所以就直接知道是哪個店鋪,輸入右邊的依店鋪查詢

全家店到店 寄貨 (3).jpg

選擇後會給你地圖看看是否為此店鋪

跟平常在網購時選擇完後會出現的一模一樣樣

全家店到店 寄貨 (4).jpg

最後會出現最終寄貨訊息,確認後就可以列印繳費單

把你的繳費單跟貨品直接拿到櫃台,就完成寄貨拉~~~

 

是不是敲簡單!用店到店完成後有一種fashion的港絕,

寄貨不再只能跑郵局,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就好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店到店 全家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