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喜歡吃麵+煮麵方便很多,所以真的吃過很多乾拌麵

今天要吃的不只是小拌麵,是與老媽拌麵研發監製的升級版小拌麵

小拌麵 (2).jpg

兩個都是拌麵屆的翹楚,一起研發出來的小拌麵會迸出什麼新滋味呢!?

這次來吃的是:古早味雙蔥油細麵、香臘肉醬風味拌麵、麻醬抹茶細麵

小拌麵-包裝 (2).jpg

小拌麵的包裝跟一般我之前吃過的拌麵不太一樣

小拌麵是全部的麵放在同一包裝,不像是泡麵那樣一包一包的

還記得之前我有提到過像泡麵的那種拌麵包裝有時後外觀都會看不出來是哪種口味

小拌麵就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同口味的就在一包,相對來說也環保許多!

小拌麵-包裝 (4).jpg

一拿到就看到左上角出現的"老媽拌麵"研發監製

其實小拌麵本身就是老媽拌麵底下出的品牌,是一種母雞帶小雞的概念吧

除了這次的三個口味,還有另一個"蒜香麻油麵線"喜歡吃麻油麵線不要錯過噢!

小拌麵-包裝 (1).jpg

古早味雙蔥油細麵和香臘肉醬風味拌麵的麵條不太一樣,

小拌麵的麵體都是使用手工關廟麵,不同口味會搭配不同的細度麵體

會在意麵體的人可以從包裝中間透明處看看哪一種是自己喜歡的下好離手XD

小拌麵-包裝 (3).jpg

每一種口味的保存期限標示在正面的最下方,

背後的包裝也有怎麼煮最好吃,還有面體及調味料的內容參考,營養價值也有揭露出來

 

小拌麵 (3).jpg

一看到麻醬抹茶就拿起來要拍照的孩子,因為麻醬抹茶很特別,

抹茶也可以融入在麵中,到底是怎麼樣的味道呢? 

小拌麵麵體 (1).jpg

抹茶麻醬的麵條沒有透過包裝透視到麵體,就直接解放包裝

就是跟雙蔥油口味一樣的細麵,只是他是綠色的~抹茶麵條!

其實打開包裝就會聞到茶香~這次和同為細麵的古早味雙蔥油一起煮來吃吧!

小拌麵麵體 (2).jpg

醬料的部分,抹茶麻醬靠的就是抹茶麵條+麻醬包,十分簡單

而雙蔥油有雙蔥油包和調味粉包,調味粉包裡面主成分除了調味劑以外,還有蔬果粉噢!

小拌麵-抹茶麻醬 (2).jpg

煮麵的方式,起一鍋水煮開,滾了後把麵條放進去

而因為小拌麵的麵條是直麵,我是用像煮義大利麵的方式用"灑"的

一方面我個人覺得感覺麵條都有自己的空間,另一方面應該比較不容易黏在一起

因為我喜歡比較硬的麵,所以我大概是大火滾5分鐘左右就撈起來囉(因為是細麵比較快)

小拌麵-抹茶麻醬 (4).jpg

像這種有顏色的麵條最擔心的就是:是不是色素處理的

這時候煮麵見真章,水的顏色沒有變綠噢!也就是說,茶香是真的~(灑花)

看了抹茶麻醬麵體的成份,就是高筋麵粉、水、鹽、抹茶粉,水當然不會變色阿~

小拌麵-抹茶麻醬 (1).jpg

江江~抹茶麻醬細麵出爐囉~

我搭配的是水煮蛋+一小碟的小魚乾小菜,

看麻醬巴在抹茶細麵的上,就知道吃的味道一定是濃郁!所以搭配簡單的水煮蛋和小魚乾剛剛好!

小拌麵-抹茶麻醬.jpg

一口吃進去,麻醬味道是一定有,但抹茶味道呢?

請到了常喝茶的媽媽來嘗試,媽媽說他沒有感覺到特別的茶味,但是我覺得我一吃進去就有茶的味道欸

雖然我一吃進去不會一瞬間就覺得他是抹茶,但它就是茶做的麵

這對平常只吃白麵條的我算是發現新大陸,原來吃麵不只可以吃醬包味還可以吃到麵條味

小拌麵-雙蔥油 (2).jpg

接下來是古早味雙蔥油細麵,我是先放醬包再把麵體放進去拌勻

雙蔥油其實是青蔥和紅蔥酥,而調味粉我以為會是細細的粉末但它是有一點粗的粉末蠻特別的

小拌麵-雙蔥油 (4).jpg

既然是雙蔥油,就在加把青蔥進去提升蔥味感吧!

拌勻再加上青蔥根本就跟外面賣的麵一樣~沒想到兩包醬包可以達到這樣的港覺~

小拌麵的雙蔥油口味我覺得是清爽版的,有些雙蔥油拌麵會有點油膩,吃不了太多

可是小拌麵的不會,完全不膩,就很想要買個嘴邊肉阿燙青菜來吃,根本就是麵攤來著!

 

小拌麵-香辣肉醬 (1).jpg

接下來是比較重口味的-香臘肉醬風味拌麵

我一開始看到香辣肉醬,我想像的是義大利麵的那種香辣肉醬(有肉塊的那種)

一打開是醬包突然把我拉回現實,他是拌麵不是義大利麵阿!!

小拌麵-香辣肉醬 (3).jpg

把醬包擠在麵上比較看的清楚模樣,他不是像雙蔥油水水的醬

是有點稠度的,就是很像維力炸醬麵的那種

小拌麵-香辣肉醬 (4).jpg

拌勻後在加上一盤蔬菜,天氣熱配上一杯飲料,拌麵真的是一個人吃飯的好夥伴

(老實說怎麼拌完看起來真的很像維力炸醬麵的顏色)

小拌麵-香辣肉醬 (1).jpg

雖然不是義大利麵的那種肉醬,可是這個香辣肉醬的口味我很喜歡耶!

以往吃辣的口味的拌麵,大部分都是花椒的辣,因為需要花椒香氣

不過小拌麵的香辣肉醬,比較像是麵店提供的辣醬,那種會沉澱沙沙的那種辣椒(有人知道我再說什麼嗎)

不會讓你辣到受不了,但又可以滿足想吃辣的感覺

很適合我這種每次去麵店都會跟老闆說:幫我加一點辣的辣度

 

我只能說,拌麵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每到假日懶的出門時,就會在家煮上一碗拌麵,配上一顆蛋和一碗湯就心滿意足

小拌麵的風格比較像媽媽自己煮的麵的那種,因為媽媽很常買像小拌麵這樣麵體的來煮給我們吃

如果你喜歡家常味,很適合來試試看小拌麵哦 >>看看小拌麵全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拌麵 老媽拌麵 乾拌麵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