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踏出第一步了!我真的在線上練習口說英文而且立刻告(面)知(對)程(現)度(實)

前陣子上了政府的英文課程,遇到了一個很不錯了老師

但因為還是將近30人的班級,英文口說還是無法加強

當時我就在想,我如果把老師教的學起來,

再來線上找個一對一個老師練習Free talk,對於自己的口說會不會有幫助

因緣際會看到了線上英文平台- BizeTalk

 

FB 右BANNER-01.jpg

第一眼讓我停下來的是每堂課55分鐘,好像是我目前看到線上英文平台學習分鐘數算長的

將近一小時的課程應該真的可以學習,價格上比較了一下,比BizeTalk便宜的平台是25分鐘

25分鐘就真的是Free talk了,比較偏像是想要一直有英語環境,不要讓英文退化的人

這樣感覺要有一定程度25分鐘才會適合吧,25分鐘咻一下就過了~

而且聽說老師不固定,每次都要跟別人搶老師,然後上課時都在重複作自我介紹

BizeTalk的方式為55分鐘課程,每個人有專屬自己挑的固定老師一對一上課

跟著熟悉自己的老師可以作持續深入的陪伴學習,這樣的學習品質應該會好很多的!!!

BizeTalk Level.PNG

第二眼讓我停下來的就是,試聽時會有會話程度評鑑

老實說我一直無法面對自己英語程度的現實面,我自認為聽力還算可以,但口我真的是一言難盡

平常不會說到英文,但每次看到歪國人在路上或捷運上都好想攀談個幾句

因為就是個活教材可以練習阿!! 但就怕我聽的懂但對方聽不懂我說的...(然後對方還想說到底想幫什麼忙)

英文口說真的是我過不去的坎阿!

於是我就眼睛閉下去的按下預約試聽,需要填一些資料包含Skype帳號、想要試聽的時間等

BizeTalk Line.png

填完沒多久,就發現BizeTalk加我LINE好友(填試聽時資料會填到自己的LINE帳號以便連絡)

說明我原本想要預約的時段已經滿了,要詢問我有沒有辦法改其它時段

原本我答應客服要下午回他結果太忙晚上九點多才回,竟然還有回應欸感人!!!

與客服約好時間時,立馬就收到這封信件

BizeTalk MAIL.PNG

好的,代表我無法回頭,一定要在這時間上線跟英文老師對談,

否則一直想沒執行英文口說程度永遠停留在原地阿!!

OK,冷靜的回過頭看一下這封信件,除了說明時段以外,還會先告知面試官的Skype ID

於是我就收到面試官加我的訊息了,非常讓人無法回頭hahaha~~

--------------------------------------------我是分隔線---------------------------------------------

 

好,到了約定的時間前五分鐘我開始有點緊張,想說要不要先想好他可能會問我的問題

畢竟我也有跟朋友旁聽過他上的線上英文,通常會問的事情大概就是今天過得如何、妳現在是什麼身分...等

但想了一下,如果我先想了這樣測驗就不準了吧!! 就想說還是先放空好了...

約定的時間前一分鐘,老師就先敲我說:  Would you like to start?

好,該來的還是來了,Skype響起了,

總之過程中,我就是不斷的大流汗還有語無倫次,試著讓自己冷靜對話

好險不用開鏡頭,老師看不到我有多慌張的臉...

Bize-Tutor互動白版.jpg

當老師講一些單字我不會時,畫面上就會出現這個,就是互動型白版

很像是在教室上課一樣,寫出妳不會的字,但不會一直保留著,如果你想看可以按skype對話那邊

覺得很新鮮欸這方式~

Bize-Tutor 看圖敘述.jpg

在Free Talk中,老師的美式英文腔很清楚,也很有親切有耐心,

會問為什麼想學英文,還有妳現在的身分是學生還是工作(猜題果然猜的神準)

講完了這些後,到最後十分鐘左右,老師會給你一個圖片,要妳敘述裡面的情形

就盡你所能的講就對了,但老實說我很想要講出個什麼完整個句子,但我大多都是單字單字的敘述

我知道這方式其實是TOEIC考口說的方法,要看的就是能不能表達完整的句子

我想說感覺後面那兩個女生好像在竊竊私語前面那個女生,阿英文是要怎麼表達啦~~~~

我用了洪荒之力敘述完後,老師會給予一段像是敘述這個圖片的整段文章,要我念出來

像上面的圖片老師給了我:

The picture shows a young woman who's looking at her phone sadly.
It seems like the two girls behind her are bullying her by sending her inappropriate messages
that made her feel gloomy. The picture is a little blurred so it's hard to distinguish the girls facial
reaction though it looks like they're both smirking at the girl in the forefront.

單字不難,可是我就是無法組成一個故事麻~

然後老師很精準的發現我可能不知道的單字、或者是念不好的挑出來告訴我(因為我念的不順)

短短20分鐘讓我學到很多,也看到自己要加強的部分

20分鐘的試聽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快,意猶未盡阿...

念完文章就say goodbye,我以為評鑑會隔天才出爐,沒想到才過不到五分鐘就來了...

Bize-tutor評鑑報告.JPG

信件中針對四個面向告訴我的程度,我就擷取三個讓各位參考

畢竟是口說表達,能聽到的就是妳的單字量夠不夠、口語表達能力還有句型文法、發音

最後除了老師建議外,還有我們在上課過程中老師有打過的對話內容可以再看

總之,我1~10分,在中間值阿!!就是我擔憂的不上不下...

最後客服會使用LINE@推薦你適合哪個程度的課程,像我適合進階英文,這種課程比較算是加強發音及完整句型

會使用圖片來引導你說出一整段話,還有一些發音的練習

--------------------------------------------我是分隔線---------------------------------------------

BizeTalk我覺得是在我上過政府課程後很適合繼續加強口說的一個方法

之前上課的老師告訴我們,他非~常了解台灣人學英文的痛點

那就是,單字各別看都知道意思,但看過就過了,要拿來造個句都講不出來

老師當時都會問,譬如 : drop可能大家都知道什麼意思,可是可以用英文解釋這個單字的意思或者造句嗎?

全班噤聲...(對場面就是這麼尷尬)

BizeTalk的老師都是特別挑過美式口音的菲籍外師,教學經驗感覺也很豐富,

在上課時老師還分享曾經有學生是廚師,還開鏡頭請老師告訴他他現在做得事要怎麼用英文講

如果你想要學單字用法或者增加一些常用的單字量我覺得很適合

依照我的現況,我希望可以把我的句子變完整,可以用不同單字表達一些情況、逼迫自己嘗試用英文形容情境

BizeTalk其實就很OK,而且老師人很好會輔助你講出完整句子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想要練習英文口說但沒有英文環境,真的可以來BizeTalk先做口說面試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眼睛閉著點下去預約試聽測驗就對了 >> https://bizetalk.com/tw/reservation/index.aspx

BizeTalk的老師都是特別挑過美式口音及豐富教學經驗的菲籍外師,

如果你想要學單字用法或者增加一些常用的單字量我覺得很適合

看了一下BizeTalk是必須請學生每周至少要上兩堂課(除非有事請假),

目的應該是想讓學生經常保持在接觸英文的狀態,真心希望學生都已經花時間金錢學英文就不能浪費阿!!

而且一堂課的價格55分鐘大概落在250元以內,就有個專屬的一對一英文家教,可以作充分的會話練習

我覺得也算是不貴,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

 

總結來說,BizeTalk適合:

1. 認真想學英文,正在找尋線上英文學習平台的人
    (如果只是想要Free Talk我就覺得不一定要在這裡)

2. 想要上比較完整的1vs1英文家教
    (如果害怕講英文想要先聽別人怎麼說的就不適合,可以去選一班2-3人的那種)

3. 對英文學習有預算限制的
    (如果預算無上限的話還有非~常多平台可以試聽看看)

 

如果你現在在選擇線上英文平台想要練習口說,BizeTalk也可以看看 >> https://bizetalk.com/tw/reservation/index.aspx

阿如果你就是想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就直接跟老師對話吧!! >> https://bizetalk.com/tw/reservation/index.aspx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