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半年,我終於去整理我的頭髮了!

最近實在太熱,頭髮已經多和長到綁起來都還會熱,因緣際會就來到Guts Salon啦~

guts salon-士林中正路.jpg

Guts Salon位於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往前走到大馬路左轉,大概5分鐘左右就可抵達

不過因為是在二樓,所以可能會不小心錯過,看到屈臣氏就不要再往前走囉

guts salon位置.jpg

Guts Salon的還有學生價洗剪只要400元,如果不是學生也只需要500元很親民~

燙髮及染髮皆為$1800起跳~

guts salon店內環境.jpg

Guts Salon有兩區塊可以服務,位置大概有10來個~

當天我是中午到,另一區其實已經快坐滿了,我是來到這區來坐

guts salon洗髮區.jpg

洗髮區也有兩區都在隔壁,總共有四組洗髮設備

在燙髮過程還有發現洗髮區躺無虛席,生意很不錯~

guts salon-溝通 (6).jpg

今天我的設計師是Mandy,是一位很活潑爽朗的設計師~

而且也非常有耐心,一開始會先溝通想要剪的長度、瀏海、想要怎樣的燙髮感覺

guts salon-溝通 (3).jpg

講到要做怎樣的髮型,很多設計師其實都會拿髮型書來看

但畢竟髮型書的麻豆也是都有特別找過,可能最後做出來跟照片會有點落差

Mandy是直接拿她做過的髮型照片來讓我知道他可以怎麼做,得到共識後才會開始做造型

guts salon-溝通 (4).jpg

溝通好想要的髮型方向後,開始說明做燙髮時會做的護髮流程

大家都知道燙髮其實會上藥水,對髮質會有一定的傷害

Guts Salon護髮流程相當仔細,步驟多但都是為了燙後頭髮不會太毛燥、保護毛鱗片

guts salon-上藥水前的修護.jpg

一開始會先依據每個人的髮質做判斷要使用哪些燙前護髮

我的頭髮因為沒有常常染燙(畢竟我也一年燙兩次而以),所以頭髮受損沒有太嚴重

在燙前護理使用的是CMC修護液和PPT角蛋白液

guts salon-剪髮 (2).jpg

不過在開始護髮前,我先把我三千髮絲剪掉一千~不然實在太厚重

想知道有多厚重嗎,請看!

guts salon-髮絲.jpg

不誇張,用畚箕掃起來還要掃兩次

我的頭髮是出了名的多阿~每次去剪頭髮都會被設計師說:哇,妳頭髮也太多了

guts salon -深層洗髮.jpg

剪完頭髮後會先做深層清潔洗髮,Guts Salon洗頭髮椅子是有按摩的功能很舒服阿~~~

而洗髮精有薄荷成份,夏天洗真的好適合~頭皮感覺都在深呼吸了~

guts salon燙前修護 (2).jpg

洗髮起來後就開始使用CMC修護液和PPT角蛋白液

先補充頭髮不足的養分,為燙髮做好準備,一層一層的把修護做到好

guts salon-哥德式藥水.jpg

燙髮前都需要先使用藥水來軟化髮質,藥水也有分比較輕或比較重的

我的髮質是藉在細和粗之間(就是一般的意思啦~) 所以有mix清和重兩種藥水來調和

guts salon上藥水.jpg

開始一層一層上藥水囉,軟化的藥水都會比較刺鼻,這個步驟要稍微忍耐一下~

好險Mandy動作很俐落,蠻快就把藥水上好讓我不須忍耐太久XD

guts salon-先蒸軟化.jpg

接著用蒸氣蒸個8分鐘,讓頭髮軟化的速度快一些

可以縮短後續燙髮的時間哦!

guts salon-從底下開始捲.jpg

接著開始上捲子,上捲子真的是一個非~常需要耐心的事情,尤其是遇到我...

我這次上個捲包含的大捲和中捲,有兩種捲度

guts salon-捲子大小.jpg

20和22號捲子,不同捲子交錯燙起來會比較有線條

如果只是一個大捲子可能就會稍微單調一些些

而每個一捲子都會有隔熱的羊毛氈,不用擔心燙頭髮時會燙到頭皮~

 

guts salon-燙頭髮囉.jpg

Mandy非常有耐心的幫我捲了超多捲~~~

其實目的也是希望加熱不要太久,如果很大搓的頭髮一起加熱,為了要讓熱度夠可能時間就會拉長

我簡直是頂了一個古裝頭在頭上,有些重量呢(但誰叫我頭髮多呢...)

guts salon拆捲子 (2).jpg

在加熱15分鐘、捲子拿掉後,大概是這樣,瀏海好像蠟筆小心的妹妹小葵,有夠可愛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我怎麼燙的這麼捲,不過這一切都是假像千萬不要走心~~

guts salon-藥水維持捲度.jpg

把捲子放下來後會先簡單沖洗一下,在上一個要讓頭髮維持捲度的藥水

不然前面的燙捲都前功盡棄啦~~~

guts salon-不讓藥水味重.jpg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護髮及放鬆休息的行程~都是躺著進行的好蘇胡阿~

首先是用PH調整乳,主要是先把刺鼻的藥水味帶走~~

這樣回家隊友就不會說我好臭了!!!

guts salon-MILBON修護系列.jpg

燙完頭髮後,MILBON哥德式護髮系列就出動了!

MILBON有兩種系列,針對髮質會給予不同選擇

我的頭髮因為自然捲的關係偏毛躁,使用的是絲柔修護系列~

guts salon-一層一層的護髮.jpg

依序幫頭髮上了0劑、1劑、2劑的護髮素,因為分子小所以不用跟以前一樣需要加熱或等候太久

我上完後就是用水療的方式將頭髮浸入水中,等待5-10分鐘即可~

guts salon-最後的第三劑.jpg

使用完前面3劑後Mandy有請我摸摸看自己的頭髮,是非常滑順的不會像之前有一種澀澀的感覺

第3劑的功用我覺得是像保養品所說的"鎖水"用途,幫助頭髮包覆住剛剛護髮的養分~

話說躺在這裡的護髮,因為上完護髮素後都會敷著熱毛巾休息一下,每次都快睡著好放鬆哦~~~

guts salon -摩洛哥油.jpg

在吹頭髮前還會上一些摩洛哥油,目的是要讓吹頭髮時有抗熱的效果

如果是那種洗掉的護髮素是可以50元硬幣這麼多,但摩洛哥油只要5塊硬幣大就差不多了~

guts salon-吹整.jpg

接著就開始吹整啦~在吹頭髮的時候Mandy就會開始教我要怎麼吹頭髮才會好整理

還教我用長襪包著頭髮睡覺的小撇步,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guts salon-剪髮前 (2).jpg

最後,來給大家看一下成果~

這一張是燙髮前,頭髮已經要到腰部,而捲度也已經拉到很下面,毛躁+有些厚重

guts salon-燙髮後 (3).jpg

這個是燙髮後~是不是輕盈又有造型!!

我和Mandy溝通的捲度是希望可以自然,像是電棒燙的港覺~Mandy做到了!

guts salon-燙髮後 (2).jpg

如果想要燙髮可以來到士林Guts Salon找設計師Mandy哦~

因為Mandy除了專業的燙髮及護髮手法外,也會給你很專業的頭髮知識

整個燙髮過程我都覺得上了一堂很充實的美髮課阿!

另外還有一個讀者獨享優惠:憑此文章指定設計師 Mandy 享燙,染,護85折優惠

LINE預約:@mandy851006

guts salon-男性滿500扭蛋機.jpg

Guts Salon 7/22-8/22會進行店內裝潢,帶給大家截然不同的店內形象!

而現在店內也有為男生消費者做活動,滿500元就可以扭蛋一次!剪完髮還可以療癒一下~

 

Guts Salon 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3號2樓(士林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周一店休/周二-周六 11:00–20:00/星期日 11:00–18:30
電話:02-28817365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