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本館 (3).jpg

每次到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還記得之前剛落地到九州的第一餐就是一蘭

一蘭拉麵的細細拉麵和湯頭讓人難以忘懷

聽到一蘭拉麵在台北開分店,也看著新聞報導著每天人潮都超多排隊要很久

一蘭拉麵在台灣已經一年以上了,想說人潮應該退了吧!

一蘭拉麵-本館 (2).jpg

平日的時候有去信義A11的別館,大概排了20分鐘吃到

這次我們是假日來一蘭本館,排了約一個小時吃到,可見一蘭拉麵的吸引力還是不減阿~~

原本看到挖排隊的人不多欸好Lucky(當時是假日下午三點多),趕緊衝過去要排隊

殊不知其實假日是拿號碼牌,可以等到快到你的時候再來排隊即可

一蘭拉麵-本館 (4).jpg

一蘭拉麵把號碼牌稱之為"整理券"(跟日本的遊樂園一樣都叫整理券,果然是日本來的)

先點選有幾個人用餐,才會再出號碼券哦!

一蘭拉麵-本館 (5).jpg

就是上面這台機器~而整理券就長的像這樣,整理券上會有你抽號碼牌的時間、號碼、還有幾人入店

而上方的QR CODE掃描後隨時可以看到目前叫號到幾號,通常一次會跳5-10個號碼

一蘭拉麵-本館 (6).jpg

而抽完號碼後你可以看一下預估的等待時間

我們當時抽完後中間大概還有100多個號碼,預估等待時間是35-50分鐘

而正確入座大概等了60-70分鐘~叫號大概是60分鐘,叫號完其實還要再等一下,大概70分鐘後進入

一蘭拉麵-本館 (7).jpg

從外面到裡面都會稍微在等待一下,理頭就有一蘭拉麵的組程介紹

每一個元素都是不可或缺,包含湯頭、辣醬、麵條都是好吃的必要條件

一蘭拉麵-本館 (18).jpg

和日本一樣,在走廊上會有哪一個座位已經有空位,讓帶位人員可以好判斷

這次我們三個人,被分別拆開2、1坐,為了不要再等我們就拆開坐了先~

一蘭拉麵-本館 (8).jpg

台灣的一蘭拉麵每碗是$288,而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及喜好選擇對硬的程度

像是口味和油濃郁度,這兩種我這次都選擇濃郁,因為上次選過基本這次想說吃吃看濃郁

還有蒜泥、蔥、叉燒、辣醬汁、麵的硬度可以選,我每次都在想會有人圈不要叉燒嗎~這樣也太浪費惹!!!

另外可以在做配菜加點或是替玉(麵條)是否要再多半球或一球

上次我有加點過燉叉燒,偷偷說...我覺得有點柴不好吃哈哈,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一蘭拉麵-本館 (17).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開始東看西看,台北的一蘭拉麵其實跟日本的一樣,是一個人一個座位

空間不是很大,在空間利用就很重要,在座位右下角就有掛包包的地方

一蘭拉麵.jpg

這一瓶彈珠汽水是上次在一蘭別館(信義A11 B1)的時候點的,只能說瓶子看來就很消暑~~

這次和上次一樣,水龍頭不知道為何的都不能用,都得自己到另外一邊倒水有點麻煩

一蘭拉麵-本館 (11).jpg

在隔板上有點餐系統的說明,總之需要什麼服務就是按服務鈴就對了~~

隔板上台灣就跟日本不同,日本的隔板是可以拿掉方便和朋友一起共享,但台灣的就不行是固定的

上次帶小朋友來這樣就很不方便,隔板不能拿下來就只能像K書中心一樣自己吃自己的

一蘭拉麵-本館 (12).jpg

拉麵來啦!! 這次我的辣也是選正常量,完全比上次點的重口味了一番

上一次都是點基本的,辣也是1/2,其實是很合我的胃口,這是就想看看重口味如何~

一蘭拉麵-本館 (13).jpg

加好加滿的辣,連隨便舀起一口湯都會有辣油,每一口都吃到很香濃的辣味

一蘭拉麵的辣是我可以接受的辣,不過真的會吃到流汗耶!!

一蘭拉麵-本館 (15).jpg

總覺得上次在A11吃的叉燒沒這麼小...這可以說圖文不符嗎外面牆壁掛的叉燒明明就很大

而且上次在A11吃的叉燒我覺得很嫩很好吃,每一口都捨不得吃

但這次在本館吃總覺得無論口感或大小都不甚滿意,覺得杯桑

一蘭拉麵-本館 (14).jpg

麵條always我都是選擇硬的,很喜歡吃細麵~~

其實我之前是喜歡吃粗麵的拉麵,不過自從吃到一蘭還有公館的那間Mr.拉麵後,就愛上了細麵

一蘭拉麵-本館 (16).jpg

沒過多久就一下子吃光光惹,吃完碗底還會有寫字

我想大概就是在說能吃到一滴不剩是最高境界(?)之類的~~

但老實說我覺得如果是濃郁的湯頭,會建議再點一碗飯或者是麵加進去,讓澱粉再度吸滿湯汁

男生的話如果是很餓得來吃一定得再加點,不然一定吃不飽der

一蘭拉麵-本館 (19).jpg

店內也有販售一蘭拉麵的算是泡麵嗎?

不過一盒要$750,我好像有在日本買回來過,但還是現場吃好吃,這種我記得就是少了一個味兒阿~~

一蘭拉麵-本館 (20).jpg

我覺得一蘭拉麵就是一個很注重秩序的一間店

連結帳都會管制一組一組過去,而如果是一家人要一起付,就要一起被放行過去不能被落在後面

櫃檯有開兩個櫃位結帳,結帳完才會請下一組過去結~

一蘭拉麵-本館 (1).jpg

媽媽第一次去吃一蘭拉麵,說第一次吃總是讓人特別驚豔

這次第二次吃好像還好了~不確定是心理因素還是別館表現的真的比本館好

但我個人是覺得別館的肉比較嫩和大塊,如果還要去吃應該會選擇一蘭拉麵別館吧~~

 

一蘭 台灣台北本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
一蘭 台灣台北別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B1F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