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乾拌麵市場競爭極度激烈

品牌層出不窮,不僅要好吃名字也是要越取越容易讓消費者記得

這次來試吃的是"怎拌TzeBan",總覺得背後是一個年輕的團隊發想的產品

怎拌拌麵 (2).jpg

名字和logo和包裝都豪可愛,連宅配的外箱都有可愛的品牌人物

怎拌很容易讓人打錯字,但其實就是怎麼拌麵的怎拌,醬汁怎麼拌開的怎拌~

怎拌拌麵 (3).jpg

一個箱子將將好放了三個口味,每個口味都有代表色

包含了麻醬、香蒜青蔥、椒麻口味,不難猜出各個口味的代表顏色~

怎拌拌麵 (4).jpg

猜對了嗎? 麻醬口味是咖啡色、椒麻口味是深紅色、香蒜青蔥口味是藍綠色!

每一個包裝都看起來豪豪吃~而且這三種口味都是搭配不同款的麵條哦!

而麻醬口味是全素的,香蒜青蔥和椒麻口味的拌麵則是五辛素

怎拌拌麵 (5).jpg

而外包裝除了豪豪吃已外,還有清楚的營養標示,

除了中文的營養標示外還有英文的標示哦!歪國的捧友也可以看得懂~

除此之外也有清楚告知內容物,包含麵體、醬包的重量,

而怎拌拌麵的保存期限為一年,美食就要趁新鮮吃,而且好吃不用放一下子就被消滅了!

怎拌拌麵 (6).jpg

立刻來吃個拌麵基本款-麻醬口味

怎拌的拌麵袋也好可愛,有一種王子麵的港覺~透過去看的到麵條,跟頭上的麵更搭了

而拌麵袋上有各醬包的成分還有這份拌麵的營養標示,

麻醬口味有大豆、小麥、芝麻的過敏原,會食物過敏的捧油可以參考噢!

怎拌拌麵 (7).jpg

麻醬口味:麵體85g,芝麻醬包35g、昆布醬油包30g

怎拌的麵條都是日曬關廟麵,而麻醬口味的麵條寬度我覺得跟台南意麵相像

怎拌拌麵 (8).jpg

要煮拌麵前,第一見事情就是用一鍋燒燙的滾水

水煮滾後再放麵條進去,計算每一種麵的煮熟分鐘數會比較準確

怎拌拌麵 (9).jpg

一開始的麵體比較生硬,放入滾水後約2分鐘會慢慢散開,記得要用筷子稍微撥一下

會很明顯的感受到麵體剝開,讓它們均勻的在水裡受熱~

怎拌拌麵 (10).jpg

起鍋了!因為我起鍋後有先花時間處理了一下廚房,之後就發現了怎拌厲害的地方

怎拌的麵不會一直彼此黏在一起!!代表的是麵不會很快就糊掉~

像我喜歡吃硬麵的人超級怕麵糊掉,糊掉就會一塊一塊然後又軟軟的,怎拌都不會欸!

怎拌拌麵 (11).jpg

加了醬包再搭配我的燙豬肉片和青菜,就成為一個人的營養簡單碗餐

重點是這是無油煙料理,開心吃飽後去廚房清潔就不會太麻煩~

怎拌拌麵 (12).jpg

我在想怎拌的麵條不會黏在一起會不會是因為每個麵條都有一些弧度

這樣彼此有空間伸展,攪拌一下就會輕易分離~

怎拌麻醬拌麵的芝麻香氣十足,有些外面賣的麻醬吃到後面會有點膩,怎拌的麻醬卻不會

我想是因為昆布醬油包的提味,讓味道不會只重在芝麻,喜歡吃辣還可以自己加一點辣椒醬更有層次哦!

怎拌拌麵 (13).jpg

某天隊友休假,我們就再來吃另外兩個口味-香蒜青蔥及椒麻口味

包裝也像外包裝一樣的顏色,但內包裝的顏色很亮很吸睛~

怎拌拌麵 (14).jpg

香蒜青蔥口味:麵體85g、香蒜青蔥醬包25g、青蔥0.5g

椒麻口味:麵體85g、椒麻醬包25g、青蔥0.5g

剛好這兩種口味都有青蔥,而且其實每個口味的主要醬包都是25g,搭配85g的麵體很剛好~

怎拌拌麵 (15).jpg

如果不看麵體公克數,每包麵的厚度其實大概是五元的厚度

但其實麵條如此不規則,五元厚度僅供小小參考~

怎拌拌麵 (16).jpg

率先煮好的是椒麻口味的麵條,港覺比較有寬度的麵條會需要多一些些時間煮

椒麻拌麵的麵條是波浪寬麵,煮起來有一種蓬鬆感

怎拌拌麵 (17).jpg

加入椒麻醬讓麵條整體上色,再放入青蔥,融和香辣的麵條簡單出爐!

此時此刻香蒜青蔥口味的麵條正在如火如荼的滾煮中~

怎拌拌麵 (18).jpg

香蒜青蔥拌麵來囉!麵條是比麻醬口味還要再細一點的寬度

有點像是~福州乾拌麵的麵條吧,跟椒麻口味的寬麵比麵條之間比較緊密些

怎拌拌麵 (19).jpg

在倒香蒜青蔥醬包時就聞到濃濃的辛香料味,有蒜頭的醬包真的都會有明顯香氣~

再把它和青蔥一起攪和,真正的香蒜青蔥拌麵登場啦~

怎拌拌麵 (20).jpg

因為有隊友的幫忙,煮了一桌好菜搭配拌麵一起食用

超級豐盛有魚有肉有蛋有菜有湯(下面圓碗裡面是筊白筍炒鹹蛋),是五菜一湯欸!

怎拌拌麵 (1).jpg

先來吃椒麻口味!

其實椒麻口味一直都是我會有點擔心的口味,有些太多花椒的椒麻我就覺得不行

怎拌的椒麻口味我可以欸~辣度不會太高,而且我覺得是舒服的辣,

尤其又是搭配我喜歡的寬麵,怎拌的椒麻拌麵我可以!

怎拌拌麵 (21).jpg

香蒜青蔥口味,我覺得適合自己在多加一點新鮮的香蔥

我覺得蒜味已經可以,但蔥味還不夠,可以自己再加一點風味會更加足夠

因為搭配的是細麵,我覺得算是三種麵體中比較容易軟的,喜歡吃軟麵應該會喜歡這個~

-------------------------------------我是分隔線--------------------------------------

口味喜歡排名:椒麻>麻醬>香蒜青蔥口味

提供給各位口味的選擇參考噢!

 

參考資訊:怎拌官網 https://www.tzeban.com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