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石頭火鍋第一次吃是在西門町

當時也是在網路上搜尋好吃的火鍋時網友大推

今年旺角石頭火鍋也在永和開店了!位置在永和永貞路上,距離捷運永安市場站步行約10分鐘

招牌真的很有港味(叫旺角應該就是香港風吧哈哈)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1).jpg

座位區有高腳座位區和四人座區

高腳座位區就跟涮涮鍋店一樣,一人一鍋、店員在中間區域忙碌

而四人座區是共鍋,會提供點餐時的餐點,共同在同一鍋內煮食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11).jpg

整體店面看起來整潔乾淨,燈光也相當明亮

入座後店員會先給予沙茶,可自行在去醬料區加上其他的佐料

沙茶不夠都可以再請店員提供,通常會再給一碟沙茶醬而不是直接加在原本的碟子裡

這邊的價格主鍋落在$200-500,可以單點肉片或火鍋料等

我們點了沙朗牛肉鍋和特選梅花豬,店員告知梅花豬不會先炒過(好像是因為比較適合直接煮有點忘了)

附餐可以選飯、冬粉(原諒我忘記有沒有烏龍麵因為有段時間了orz)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2).jpg

點完餐後就會開始用麻油和蔥薑蒜先爆炒一波,雖然梅花豬不會下去炒但鍋底還是會先用這些先炒過

炒的時候會用一片金屬擋住,畢竟會有煙阿還有味道會迅速竄出,

阻擋一下比較不會把客人用到整身味道,但還是香味四溢聞的口水直吞阿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3).jpg

在炒的同時我們也先去用了醬料,牆壁上有旺角出了醬料撇步

這是推薦的方式,隊友照著方式做了超大一碗醬料(但也很符合他用醬習慣)

我用了辣椒和蔥、蒜頭還有醬油,還稍微放了一點糖比較不會死鹹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5).jpg

飲料區有兩種飲料可以選擇,奶茶和綠茶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4).jpg

回來後店員都妥妥的幫忙用好了!

沙朗牛肉炒過但還會帶點粉紅色,在煮的時候可以在煮成全熟

而蔬菜會先幫忙把高麗菜加進去,應該是湯頭會更甜一些,而且高麗菜需要一點時間煮軟

不過有沒有把肉炒下去在湯底會有些差別,我的鍋肉味就會重一些(我是覺得蠻香的)

隊友的就會蠻像純蔬菜鍋,也不會有肉的雜質在浮在湯面上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6).jpg

這是隊友的特級梅花豬,每一塊肉都這~麼大,厚度也不算薄,煮起來相當有份量

不過這樣看是看不出來的,煮完要看肉的份量才準,看看是不是有縮水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9).jpg

煮完後長度是有稍微縮一下,但寬度是差不多的

吃起來也相當美味,下次再去應該也會再考慮點特級梅花豬來吃吃

永和-旺角石頭火鍋 (10).jpg

這一次來旺角就單純點鍋沒有在單點其他料

旺角石頭火鍋結帳時是會有一成服務費,服務上也算滿意,需要加湯時蠻快就會來協助

火太大也會幫忙調火(火侯操控權是在店員所以不需要自己開火關火)

不過這次的用餐也發生了插曲讓我在最後有點不愉快和傻眼

附餐冬粉是放在菜盤的底下在同一盤,我把菜煮完後其實還要煮冬粉(當時冬粉還有剩一些)

但有個店員就這樣也沒有問一聲就盤子收走,我喊他的時候他也沒聽到直接就倒掉了

一方面是我還要吃,另一方面是我沒有要浪費那些冬粉阿...真的超級無言

只能奉勸大家,菜盤上如果冬粉還要吃,至少上面要留點有顏色的火鍋料或菜,不然店員就會沒看到收走

希望大家用餐都很愉快~我這例子算少之又少啦,多數店員都是很親切的啦!

 

旺角石頭火鍋-永和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52-1號
電話:(02)2926-6116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