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機會去一間每次中午經過都很多人的小店!

上班午休時間經過時每次人都很多,想要中午吃都不行怕會無法好好享受

只好先放入口袋名單下次有機會就一定要來吃,某天的晚上終於來了!

中山區-蔚稻 (9).jpg

外觀就好吸引人阿~感覺日式風東西也會很好吃!

一開始到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外面等,當初餓的要命很怕要等很久

幸好只等了大概十分鐘就入座了!當時大概是七點左右,剛好搭上第一批用餐完的時間

而我們當天就是做在靠門口面對外面的位置,有點害羞一直吃給外面的人看...

中山區-蔚稻 (10).jpg

蔚稻食堂很特別,有海鮮也有肉類,重點式有隱藏式炒飯,每天限量供應且不一定是同一種

我覺得喜歡海膽的人可能會瘋掉,應該在外面也很少吃到海膽炒飯吧??

雙色魚卵+溫泉蛋的組合感覺也很厲害,只可惜我不吃魚卵,吃魚卵的朋友感緊來試試看!

這次沒有點炸蝦但下次想點,因為這次吃完覺得豪豪吃阿炸蝦應該也很不錯吧!!

中山區-蔚稻 (11).jpg

蔚稻食堂主要是一間炒飯、定食,走的風格日式又加上台式風,

不但有炸雞腿、炸豬排、辣雞翅,還有青醬炒飯、鮭魚炒飯、維力炸醬炒飯

也有時蔬和湯品、溫泉蛋、汽泡水及各式小菜可加點,主食和炒飯也都可以單點哦!

中山區-蔚稻 (13).jpg

人見人愛青醬炒飯+炸雞腿 $185

今天我來就是為了這個青醬炒飯!

本身我蠻喜歡吃青醬義大利麵、青醬XXXX,就是因為青醬很香阿

第一次吃到青醬炒飯,超級期待,而且炒飯上除了炸雞腿外還有一球鮭魚卵!!

看起來一盤好像吃不飽,但我和隊友今天吃下來沒想到還挺飽的欸!

中山區-蔚稻 (15).jpg

把青醬和鮭魚卵攪和在一起吃,真的沒想過原來可以這樣吃,

我不太喜歡吃魚卵的人都可以接受,鮭魚卵很細緻,在加上青醬的味道覺得太美味惹

雞腿的部分也很軟嫩,比較可惜的是當天吃到的雞腿外皮有點黑,不知道是不是炸太久的緣故

不影響裡頭的肉質與肉汁,不過蔚稻食堂的炸雞腿不會特別覺得印象深刻

中山區-蔚稻 (14).jpg

招牌功力考驗炒飯+炸豬排 $165

看到這個豬排的顏色和外皮,一看就覺得垂涎三尺

還沒吃真的就會覺得它一定是好吃的!只是不知道會不會跟想像中的落差太大

一咬下去真的是不得了,外酥內軟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而且完全不乾,肉汁也是讓整個豬排咬起來很舒服,隊友說:是我心中第一名

還說杏X豬排也沒這麼好吃阿~~~

我個人也覺得這個炸豬排是會令人想念的,我現在寫文的當下就好想再去吃一次!

中山區-蔚稻 (8).jpg

每次吃炒飯一定要先點最基本的炒飯,因為這個才是炒飯的基礎阿!!

其他可能會因為你家的醬汁不同而搶味,蛋炒飯一定要來一下!

我覺得蔚稻食堂的基本功力炒飯不油且粒粒分明,它們的炒飯是屬於比較乾的那種

搭配魚卵,在嘴巴裡就會有蛋香跟魚卵發出淡淡鹹鹹的鮮味,

再加上它們家的炸豬排,真的是完美的一餐耶!!

蔚稻食堂.jpg

下次會想嚐試看看它們家的定食,因為會有湯和三種小菜,白飯還可以再續一次

蔚稻之所以叫做蔚稻,我猜是希望它們家稻米的味道能讓大家印象深刻

它們還有維力炸醬和煙燻鮭魚炒飯,也好值得期待再去吃一次阿!

期待下一次在蔚稻食堂的用餐~~~

 

蔚稻食堂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15巷25弄2號
電話:0908207201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