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發生人生中的第一次,就會想到網路上找找前輩的經驗

而之後也想要分享讓需要的人知道,希望可以減緩一些焦慮

motorcycle-4187586_960_720.jpg

(騎機車示意圖,實際機車不是這樣的,也沒有再自拍哦  圖片來源:pixabay)

好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前幾天上班的路上,才剛出家門大概五分鐘不到,就與別人的機車撞到

我自己覺得我是被撞而不是撞到人,因為我完全沒有看到另外一台車,而眼睛一張開我就在地上了

車禍示意圖.png

我和對方都是騎機車,而事情事發生在沒有監視器的巷子中

方向大致上上圖所看到的,對方從右側來,最後我張開眼睛車子倒下來的位置紅色處

而當下我張開眼睛,我在兩台機車中間,而我的人在地板上,對方有點半站著的在我上方壓著我

發生的當下我相信聲音一定很嚇人,因為我一張開旁邊就有很多民眾協助我們,有人先報案,有人幫我把上方障礙先排除

因為我被壓在最下面,大家應該很怕我再繼續被壓可能會讓身體遭受很多折磨,很感謝大家

其實這邊可以先做一件事情,因為要移動人車,所以一定要先拍照或錄影

畢竟在沒有監視器的情況,現場原狀會是判斷事故發生的一個重要依據,倒地的方向、車子的龍頭方向等都是關鍵

但我相信熱心助人的民眾也是著急,且一般人在沒有遇過車禍的狀況真的不會先想到要拍照之類的

當以後遇到車禍,建議大家真的可以先幫忙拍照或錄影,可幫助警察更快釐清案情

救護車.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接著,警察和救護車都來了

老實說我剛被撞到的當下,我只是覺得驚恐和嚇到,想說怎麼會這樣

在身體上的痛,沒什麼感覺,還覺得好像可以繼續騎車上班

等救護人員來的時候,我才在救護人員的攙扶下坐起來,但我當下真的覺得沒什麼痛覺

救護人員問我要不要上救護車,我也是在我先生勸說下才先上救護車,先去檢查一下再說

不過基本上都建議大家發生車禍不管有沒有感覺一定要上救護車

因為我的痛覺真的是慢慢在浮現,當天回家後才發現很多地方都在痛,但在醫院都沒什麼感覺

上救護車也是保護自己,留下醫院和警方的車禍相關紀錄,對後續理賠及事故會有些依據

在急診時護士會先幫忙量血壓,之後就會轉去急診門診

急診醫師會問妳有沒有哪裡特別痛,會先做進一步的檢查(譬如 X光之類的儀器檢查)

之後護士會幫妳外傷先包紮,然後再回去看X光報告

在醫院的期間,交通大隊警察有來醫院幫我們做酒測,然後告訴我們之後要去做筆錄

而回家後的這幾天,我身上的瘀青還有痛真的就這樣冒出來了..........

writing-1149962_1280.jpg

(筆錄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在醫院檢查完成後,請記得要請醫院開診斷證明,保險相關事項文章後面會說

我自己檢查後的狀況是最痛的手沒有骨折,當天也沒有其他更痛的地方,所以照完X光沒事外傷處理完就回家了

在回家前有看到對方,他是擔架送進急診的,但我離開前看它可以在床上吃早餐,應該也沒什麼大礙

下午和警察約了做筆錄,筆錄和對方都會是分開做的

警察會問妳的是事故發生現場位置、發生的狀況、你是不是有看到相關交通號誌、

你有沒有看到危險,你倒下的位置、車速狀況等等

我個人是覺得你記得多少就講多少,因為筆錄一簽名就不會再更改了,

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是不是把白的講成黑的,所以你一定要把事實陳述清楚

我最後做完筆錄,我忘記問警察能不能拍照存證,只記得簽完名,向警察拿了交通事故登記單就走了

而警察有告知,可以在網路上先申請初判單,初判單事故發生後30天才會出來

而7天後也可以在網路上申請事故照片及當天事故繪圖,我是等7天後才一併申請

calculator-385506_1280.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把跟警察相關的事宜處理好後,就可以開始想理賠之類的事情了

因為是在上班的路上發生的車禍,所以可以向公司申請公傷假、團保做理賠

而自己如果有保意外險也可以申請,另外還有向對方的強制險申請理賠

申請相關的理賠及車禍證明的文件有:交通事故登記單、診斷證明、就醫收據

建議在醫院時診斷證明就先請醫院開多一點(3~4張之類的),而收據正本醫院只會開一張

可以去關防櫃台申請副本,會蓋"與正本相符"的章,

如果你是先回家再去醫院多申請診斷證明和收據的話,記得正本要帶去複印哦,

沒帶正本要當場申請,它會印給你彩色的,但一張是50元,有帶正本只要10元差超多

交通事故登記單是用在公司申請公傷假,還有保險公司第三方責任險的時候用到的

如果有保第三方責任險,向保險公司提供行照、駕照以及交通事故登記單,後續保險公司會幫你理賠對方相關事宜

聽說是要初判單出來後是我方的錯,這個機制才會啟動,因為如果是對方的錯就是對方要來找你和解囉

 

-----後記------

在事故發生的第三天,對方就傳簡訊來說她有優先路權,車壞了,要我出來談

我告訴他,等初判單出來,再決定要怎麼談,現在談不會有結果

大家要記住不要在初判單還沒出來前就先跟對方和解,除非有很大的證據證明就是你的錯

而且你先跟對方講的金額,後續保險公司也不一定會認,所以如果有保險盡量讓保險公司來處理就好

總之,現在就是在等初判單的階段

我也繼續在做治療,身上有些淤青很腫,後續我就去中醫和復健科繼續我的療程,之後再一併申請醫療理賠

等到初判單出來、後續保險事項在下篇再與大家分享,希望在2020年底前要把這惱人的事件解決掉阿!!!!!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