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真的是兩人家庭必備主食

有時候不太餓,或者是懶得出門時,水餃此時就最適合當一餐或是餐和餐之間的美食!

尤其無論多不會煮飯炒菜,煮水餃成功率又大於90%

所以冷凍庫一定要有水餃隨時Standby的啦~

丸水餃-新時代健康料理.jpg

今天要分享的丸水餃,除了多種口味水餃外,還有千張系列的月亮花枝蝦餅以及花枝捲

丸水餃的水角口味真的超多,除了常見的高麗菜水餃、泡菜水餃外,還有剝皮辣椒、莎朗牛等口味

除此之外,現在健康意識抬頭,丸水餃也有做減醣千張水餃等系列商品

丸水餃-大好蝦鮮肉水餃.jpg

水餃的部分一個蘿蔔一個坑,不用害怕冷凍後大家會黏在一起

上方也都有有著保存期限以及營養標示,而且如果沒有一次吃完,可以12、12顆分開保存

丸水餃-沙朗牛泡菜水餃.jpg

丸水餃秉持著不含瘦肉精、防腐劑和味精,簡單配料手工製成,讓你吃起來不會膩又不會口乾舌燥~

而我也很少看到牛肉口味的水餃,大部份都是豬肉水餃,所以一定要吃吃看的!

丸水餃.jpg

煮了韓式泡菜鮮肉水餃、剝皮辣椒鮮肉水餃、莎朗牛泡菜水餃以及大好蝦鮮肉水餃

丸水餃-大小.jpg

每個水餃大概有兩個十元硬幣這麼大吧,而且是感覺得出來餡肉很多

現在物價上漲,有些水餃皮厚餡料少,吃起來很不過癮,丸水餃完全沒有再怕給料的

丸水餃-煮.jpg

這個是男生的手,都覺得他快要拿不穩了,尺寸大小跟市面上的比我覺得應該是有大一些

我自己煮水餃是煮滾後放2-3次水,水餃完全浮起就會起鍋,不然水餃皮會失去彈性

丸水餃-大好蝦鮮肉水餃-表面.jpg

大好蝦鮮肉水餃

首先一定要大推的就是這個,在煮的時候就看得出來有一隻蝦的形體在裡面

而且不是蝦仁耶,是那種長長的蝦肉

丸水餃-大好蝦鮮肉水餃-剖面.jpg

咬開後一隻蝦就這樣掉出來了,而且隊友真的是對這個鮮蝦水餃超愛,吃完後還想再吃

沒有蝦子的腥味,鮮肉和鮮蝦放在一起,沒有誰搶誰的味道,反而是可以和平共處,好吃!

丸水餃-韓式泡菜鮮肉水餃-剖面.jpg

韓式泡菜鮮肉水餃

我記得我印象中的韓式泡菜水餃就是八X雲集的,但有時候會覺得八X的水餃口味有點重

丸水餃的韓式泡菜口味不是那種很辣的,我覺得酸可能比辣多一些

而且就真的吃的到泡菜那種脆脆的口感,這個我也推推!

丸水餃-剝皮辣椒鮮肉水餃-剖面.jpg

剝皮辣椒鮮肉水餃

最近愛上剝皮辣椒雞湯,想說有剝皮辣椒水餃一定要試看看

剝皮辣椒主要搭配豬前腿肉還有高麗菜一起包,會有淡淡的剝皮辣椒香氣

我個人覺得剝皮辣椒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可以更過癮

因為剝皮辣椒的辣我覺得是那種舒服的辣而不是死辣,所以多一點剝皮辣椒在裡面我想會更加分

丸水餃-沙朗牛泡菜水餃-剖面.jpg

莎朗牛泡菜水餃

牛的水餃而且還是搭配泡菜覺得很新鮮

泡菜味道就不用說了,咀嚼多口後發現有牛肉的香氣出來了

而且會咬到那種牛肉筋,越咬越香,

泡菜是蠻重口味的一個配菜,但其實搭配牛很好的地方是有時候牛肉其實會有一個味道

有些人喜歡、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那是牛的腥味

在吃莎朗牛泡菜水餃的時候前味是泡菜後面就是牛肉的香氣,跟前面介紹的泡菜鮮肉水餃有一點點不同

莎朗牛與韓式泡菜.jpg

左邊是泡菜鮮肉水餃、又編是莎朗牛泡菜水餃

泡菜鮮肉水餃比較著重在泡菜的脆度、莎朗牛泡菜我認為是牛肉的口感

色澤上莎朗牛泡菜水餃會比較深一點,我猜應該是牛肉的關係

兩種口味都很好吃哦,不吃牛的就選左邊,不吃豬的就選右邊,兩種都吃就都吃吃看囉!

蝦肉大餛飩.jpg

鮮肉大餛飩

除了水餃外,丸水餃也是有賣餛飩的,餛飩也有千張系列!

餛飩大概跟50元硬幣差不多大,如果你是買千張系列的也可以用氣炸鍋炸

我家沒有氣炸鍋,所以是選一般餅皮並且煮湯來享用哦

丸水餃鮮肉大餛飩.jpg

我主要放了高麗菜、蛋、點了香油和灑了白胡椒,準備好帶去上班當中餐吃

鮮肉大餛飩剖面.jpg

但現煮後一定要先限吃看看,一咬開滿滿鮮肉

皮的厚度我覺得挺剛好的,不是那種超薄會煮破,也不是厚到像水餃

冬天裡想喝個湯,煮個餛飩湯營養滿分又溫暖,就可以來碗餛飩蛋花湯哦!

千張-月亮花枝蝦餅.jpg

月亮花枝蝦餅

另外還有適合小酌時吃的小點,月亮花枝蝦餅!

一盒有兩片、兩包醬,一片的大小我覺得適合兩個人吃

丸水餃-月亮花枝蝦餅醬.jpg

醬的部份我是拆開倒出來後用隔水加熱的方式,煎完蝦餅醬也差不好多好了

月亮花枝蝦餅 (2).jpg

在鍋內放一點點油,開中小火煎,煎到兩面焦黃色就可以起鍋囉!

丸水餃-月亮花枝蝦餅.jpg

我和隊友喜歡吃有點恰恰的所以有煎的稍微焦一些,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斟酌間的時間哦!

月亮花枝蝦餅-剖面.jpg

一般我們在外面吃倒的都是單純的月亮蝦餅,丸水餃特別的就是它是月亮"花枝"蝦餅

雙海鮮的概念,不只吃到蝦子的鮮味還會有花枝的口感

我自己覺得這個比較偏軟一點的月亮蝦餅,可能是因為用千張的關係,和外面的麵皮比起來有這個落差

在想下一片可能可以煎完後再進烤箱烤一波,可能會更接近我喜歡的月亮蝦餅口感!

丸水餃-.jpg

丸水餃我個人喜歡水餃系列,每個口味我都覺得可以買!

還有一個千張花枝蝦捲要等下次隊友想吃消夜配點小酒的時候再煎來吃,感覺也很不錯!

----------------------------------------20210612新增----------------------------------------------------

在家防疫的日子,來煎個花枝蝦捲吧!

千張_花枝蝦捲 (2).JPG

丸水餃除了上面提到的各式各樣水餃外,還有賣千張減醣系列商品

千張花枝蝦捲就是其中一個,內含10條花枝蝦捲還有一包沾醬

千張_花枝蝦捲 (3).JPG

成分都很天然跟真材實料,醬包是酸辣醬口感,我覺得有點像月亮蝦餅的醬汁

千張_花枝蝦捲 (4).JPG

用平底鍋煎超方便!

我們是要煎以前從冷凍庫拿下來,大概退冰20分鐘左右

煎起來長得有點像鍋貼,顏色看起來也很可口

千張_花枝蝦捲 (5).JPG

擺盤起來很美味,煎的四面都焦黃

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我們家廚師在煎的時候有偷吃一個,不然不會可以三三疊起來阿~~~

千張_花枝蝦捲 (1).JPG

看看剖面圖,真的有蝦子跟花枝在裡頭哦,而且都是肉眼看得出來的!

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皮的感受度沒有這麼明顯,反而是料在口中比較飽口,

覺得很不錯,真的超適合當下酒菜!

--

如果大家對丸水餃有興趣,可以到以下傳送門來看看哦!

丸水餃 facebook  丸水餃Rakuten樂天市場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