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邰哥的一日系列而吸引看的木曜四超玩,之後有達哥的加入繼續看

記得達哥有一集是去蒐集台北很多很好吃的咖哩飯,在影片中也有透露木曜會開咖啡廳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JPG

喜歡木曜的粉絲應該都知道,木曜四超玩的製作公司「麥卡貝]位於比漾廣場附近

咖啡廳開在永和也不意外,耳聞聽隊友說開在之前樂天拉麵的位置

今天去一探究竟,店名叫做THURSDAY,中文叫拜喜咖啡,

木曜四超玩以前就都是禮拜四播出,所以叫做木曜,阿店名就都是禮拜四的意思阿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0).JPG

一進門會有一個很像陽台的空地,有一隻BOSS店狗,挺可愛的

連我這怕狗之人都不會太害怕,很乖巧,有時候還會在旁邊的石頭地走走,不然就會待在這裡招呼客人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9).JPG

店面陳設大概是這樣,看了一些網路上前輩的文章,聽說跟付費版木曜的影片中提到的設計圖雷同

我自己是沒有看過木曜影片有提過,所以這部分不是很確定到底跟木曜四有無關係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6).JPG

菜單第一夜有一些內用須知和WIFI密碼

而菜單上方的咖啡杯小人物就是咖啡店的吉祥物,店內咖啡杯都是這個小圖案

算是拜喜咖啡的一個象徵性LOGO吧?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7).JPG

拜喜咖啡除了賣咖啡以外,熱食的部分主要是飯糰和咖哩飯

今天去的時候看到最後面還有夾一頁是南瓜濃湯,不過今天來就來吃吃看咖哩飯

看到手作飯糰還是被吸引了,和朋友一起SHARE點了飯糰三兄妹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8).JPG

除了咖哩飯單點以外也有套餐類

套餐主要是加入指定飲料,也可以換成其他飲料作價差的折扣

如果喜歡吃甜點建議可以點晚間套餐,套餐多了甜點吃起來比較完整也不會過飽哦!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9).JPG

因為不喝咖啡所以就直接跳到特調飲品類

我和朋友一個人選了抹茶牛奶,因為上面寫"獨家"京都簽約抹茶,聽起來很吸引人

另外一個就點了巧克力牛奶,經期來一杯熱熱的巧克力牛奶就是很療癒阿~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4).JPG

餐具醬料飲水都是自助式,所以拜喜咖啡是沒有收服務費的

另外餐具都是木製盤,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木製自助盤,質感倍增10倍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5).JPG

拜喜咖啡的菜單大部分都是放在紙本MENU中,牆上的這幾項感覺就是簡單多人點的幾項

如果想要來外帶可以先看到這些項目快速點餐

這邊是在座位上看好菜單後直接至櫃檯點餐,目前是沒有刷卡只有付現,點餐時就要先付款囉!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7).JPG

除了蛋糕櫃裡頭的蛋糕,另外拜喜咖啡也有手作餅乾可以選擇

坐在那邊用餐的時候有看到有人離開前帶了幾個,不知道是不是很好吃呢!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2).JPG

飲料先來囉!抹茶牛奶盒巧克力牛奶,看到特製杯子了嗎~拜喜咖啡LOGO

我們點的都是熱飲,一杯其實不大,目測大概是350CC左右

抹茶牛奶建議喝以前可以先攪拌,朋友喝到最後發現抹茶都在最底下,

抹茶牛奶喝起來茶味是比奶味重的,也蠻有日本風味的感覺,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奶味重一點的

而巧克力牛奶送來後店員有特別告知會很燙,喝的時候要小心

跟抹茶牛奶相比我就比較喜歡巧克力牛奶,因為巧克力跟牛奶都很濃郁,下次來應該還會想再點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1).JPG

咖哩飯來囉~~這個擺盤讓我想到以前去吃茄子咖哩,也是這樣一半一半,飯扁扁的

看起來很日式,餐具也很吸引人,只是沒甚麼配菜有點可惜

但可能就是因為沒甚麼配菜所以很日式吧哈哈,不過我看了前輩的文章先前好像不是這樣的擺盤

比較了一下現在的確實質感看起來很符合店內感覺~見仁見智吧~~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3).JPG

看起來簡單的咖哩飯,吃起來很好吃欸!

它的米飯煮的超好,咖哩的味道也很均勻,不會太甜、太鹹、或太辣、太咖哩濃郁

唯一覺得比較可惜的應該是雞肉,雞肉吃起來有一咪咪柴而且量不多,如果是雞腿肉就超完美

米飯真的好吃,我看菜單寫的是使用越光米,但我覺得應該還有做什麼處理才會飽滿滑順

而咖哩是說不上來的好吃,就是順口,要說到驚艷也沒這麼誇張,但就是舒服的咖哩~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4).JPG

因為米飯很好吃就讓我很期待飯糰三兄妹,飯糰三兄妹是昆布口味、梅子口味還有明太子口味

這三種口味只有明太子有稍微炙燒過,其他兩個口味就是手作飯糰的溫度

梅子口味中間會有一點紅紅的,不是那種酸甜梅子,實在分不出來是用什麼梅

它是比較偏鹹的梅子,本來以為是酸甜感的梅子味道與想像的不太一樣

昆布口味就是比較中規中矩,應該是蠻像日本媽媽作的那種很自然的飯糰

而這三種飯糰感覺都是有混合"飯友"的佐料,就是那種小朋友很喜歡加在飯裡的就會超好吃的那個配料~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15).JPG

炙燒明太子是帶有一點點辣,真的是只有一點點不會太搶味

而明太子飯糰我覺得很適合大人吃,小朋友就是梅子和昆布口味就對了

明太子飯團除了有些厚度的明太子以外還有一些炙燒的香氣,我自己是挺喜歡的~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3).JPG

吃飽後逛了一下店內其他角落,有一個區塊就是在賣店內相關商品

如果喜歡她們的咖啡,或許可以直接買咖啡豆回去每天就可以自己喝到好喝的咖啡

也有販售杯子,杯子挺可愛的,也有一定的厚度,

如果之後證明拜喜跟木曜四有關可能就被掃台了吧(或者是泱泱拿過或達哥拿過哈哈)

不小心把鮮乳坊的入鏡,似乎店內使用的鮮奶都是鮮乳坊,也加分!

永安市場 拜喜咖啡 (2).JPG

拜喜咖啡的地理位置相當方便,就在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而已,走路大概5分鐘

喜歡木曜四的朋友,我真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它們開的,但咖哩飯真的不錯吃

但要先說分量真的不大,建議可以是肚子不算太餓的時候來享用

而拜喜咖啡的低消是一杯飲料,如果和朋友在永安市場付近想找個地聊天很推薦拜喜咖啡哦! 

----------------

Thursday cafe 拜喜咖啡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519巷7號1樓
電話:02-89213699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11:30-21:00

 

----------------------------------------------20210328更新------------------------------------------------

三月中經過這裡發現招牌拆掉了裡面也拆掉了!!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看了一下網路上提到的好像是因為餐廳和木曜本身的理念不是很match

但我不確定是移店面還是整個都沒有了,有一種曇花一現的感覺...

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朋友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