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除了自身的工作薪水外,
還有許多投資理財方式可以讓自己額外多一份薪水
在物價狂漲的年代,無法節流就只好想辦法開源
當然,身上必須要先有錢,才有可能錢滾錢
不管是做生意或是投資,都是必須要有一筆錢才能開始

 

我認為理財的第一個基本要件就是-儲蓄
要先有儲蓄的習慣,才有錢滾錢的能力
強迫儲蓄的方式就是購買儲蓄險,或者是使用銀行的定期定額扣繳存款
現在的儲蓄險可以月繳,也可以年繳
建議月繳比較不會有壓力,就跟信用卡分期的概念一樣
剛開始想要存款,用這個方式可能會比較好,
壓力小,又可以真的開始儲蓄,錢漸漸多的感覺

 

等到儲蓄到有一筆金額時,低風險理財,就是選擇定存
定存利率會比活存還要高一點點
如果想要利率高一些,也可以改成外幣定存
首先還是得先買一筆外幣
最近外幣匯率蠻可以買的,美金只要到30左右我覺得就可以買
有一次買到2開頭,有小小賺一點點
人民幣漲幅就是4.5~5之間,因近幾年都會一直說中國看漲
但還是得看局勢
各大銀行對於外幣定存利率都會給予較優惠方案
星展銀行就有推出人民幣及美澳定存,但都須存入一筆基本金額才符合資格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可線上填單之後會有專人來服務
星展銀行人民幣定存優惠利率申請美澳定存優惠利率申請

我自身會買美金,因為我有買外幣儲蓄型保單,
在低點時先把外幣買下來,要繳錢時就不會受到當下匯差的波及
去年美金很高時在給付美元保單算下來曾經有差上萬元過

 

股票,也是要看自己心臟大顆程度
價格比較高的股票漲跌很大,賺的時候笑呵呵,跌的時候真的笑不出來
所以我都會買低價股
股票可以看市場趨勢或是線圖分析
但後者我真的不太理解要怎麼看,所以我都會用市場趨勢以及年走勢來看
如果他現在的價格是一年來蠻高的地方,我就不會碰這支股票
我的原則都是"看起來是低點"的時候進場
是蠻主觀的,所以提供各位做參考就好
最近買的股票我都買低於20元的股票
我認為這樣的漲幅應該是我可以承受的範圍
股票,會建議大家要自己心中會有個停損點
漲到多少或是跌到多少時就要趕快出場,
股票永遠不知道它會一直跌下去還是漲下去
跟外幣或定存不一樣,外幣和定存會有一個穩定的漲幅趨勢
但股票,它有可能會變成壁紙的!!!
壁紙就是,0元股票
你可能買的時候是50元(就是五萬塊買)但最後什麼都拿不到
要看公司經營者以及整體市場趨勢


當然,也有一種投機的方式,就是買樂透、刮刮樂等~
我也有試過,只是轉換率極低而已...
最適合購買時機就是加碼!
加碼時比平常多更多機會,如果真的沒有一大筆錢可以賺錢,這個方式或許也可以試試囉


最後,要告訴大家
投資一定有風險,大家要先知道自己能承受的賠錢幅度來評估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哦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