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闖蕩的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很多種“類型”的老闆也都見過,

有些老闆就是高高在上,你想跟他講話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是新創小公司,老闆垂手可得但真的要看老闆個性適不適合跟你”同事“

老闆可能真的是經驗豐富,或者是家裡有錢,或者是朋友一起創業才能老闆

在我想法中,有些老闆講話真的是受益良多

但有時候真的搞不懂老闆思維,講出來的話總覺得有一點活在自己世界

聽到最後心中就會冒出一句“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現在就來分享我心中不解的那席老闆(鬼)話:

”我知道大家的事情很多,但多做一點這也是成長的機會“

這句話應該是小公司比較會常出現的話

在我剛出社會時其實有覺得真的能多學,

但其實這樣的結果會導致原本職責裡該做的事都做不好,被一些雜事纏身

老闆,工作就已經是佔了我一天的三分之一了,我在一直做一些不是分內該做的事情我本來該做的事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做完?

 

“現在共體時艱,薪水可不可以不要漲”

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時我真的有站在公司的角度想

公司沒賺錢我確實也不該多領錢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看過越來越多公司時

發現,公司沒賺錢不代表我這一年貢獻少啊!!

薪水沒漲到底還有多少的心力想要更努力?

老闆,公司沒賺錢薪水不漲,賺錢你會加倍給我調薪嗎?

 

“不要想太多花樣,就照以前那樣辦活動就好”

公家單位最喜歡這樣的回答,不要動腦最好

但是客人如果一直覺得活動都一樣,對公司不會有新鮮感,就會一直停留傳統思維

來客率就會變低,平常已經夠無聊了沒想到貴司還更無聊啊?

老闆,如果你覺得不要太多花樣,那麼也請你不要釘我業績好嗎

 

“那你覺得該怎麼做比較好?”

會說出這句話的老闆其實人還不錯,是想”試圖“聽聽員工的意見

但往往有些時候老闆可能只是想要有人附和他的想法,正好老闆可以接著說“我也是這麼想”

也或許只是想要先要你想想看但他已經有想法了,

老闆,如果你心裡有想法能不能直接說,等我花時間想好你又推翻我真的是無言薯條

 

“我一直在等你問我”

還記得曾經有個老闆要我規劃某活動,但因為剛好是新進人員

我很盡全力地想要做好,還加班到晚上十點,

結果做出來的跟老闆心裡想的還是不一樣,最後他冒出一句,“妳為什麼不直接問我?”

那時我滿腹的委屈真的是快哭出來,

老闆,我也很想問你啊,但你那種惡婆婆的臉我如果問了是不是又要被洗臉一番

 

 

其實老闆的話真的是百百種,相信大家也碰過很多經典台詞

總覺得台灣的工作環境不只是薪資差,連員工和老闆的關係也蠻有距離的

如果老闆是個可以聽進去員工講的建議,或者可以自覺講某些話後大家的反應不如她預期

可能階級關係會更健康,也不會有人在私底下講一些五四三

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大家都來當老闆看看,

如果自己當老闆時員工可以很信服,可能我寫這篇文章也算是蠻有說服力的吧哈哈!

 

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從外星來的老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