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上一篇寫到的,我上週末就是去南部玩樂

去了台南及高雄,台南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因為美食太多了拉!不管是台南小吃的美味度還是價格都讓人好想待在台南~

以前住過高雄,所以對於鹹食比較“甜”可以接受

在去以前就已經想好美食清單了

葉家小卷米份、王氏魚皮、鍋燒意麵(口袋名單有小荳荳和松霖)、安平豆花、

豬心冬粉(口袋名單是阿明和大胖豬心)、土魠魚羹、石精臼蚵仔煎

對我知道很多,但大老遠從台北下去一定要吃啊~

葉家小卷米粉外觀.jpg

第一站 葉家小捲米粉

台南有名的小卷米粉有葉家和邱家,

我們選擇了葉家,因為姊姊有吃過邱家,說葉家比較合他的口味

葉家小卷米粉菜單.jpg

小卷蛋每次都去都銷售一空,但對我來說沒影響

因為我不敢吃海鮮類的蛋啊!!

其實台南很多有名的小吃價格都偏高(牛肉湯也是90元起跳),原因是食材真的不錯啊!

小卷米粉90元,小卷湯也是90元,但是因為是海鮮貴是當然的拉!

葉家小卷米粉.jpg

小卷米粉的米粉是粗米粉,湯頭非常鮮甜

但因為湯都會另外撒上胡椒,如果有小朋友要喝可以請他不要放胡椒哦

小卷湯的的小卷會比較多一些,小卷米粉的小卷量就夠我吃了,還可以吃到米粉~

葉家小捲米粉算是我到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

王氏魚皮外觀.jpg

第二站 王氏魚皮

王氏魚皮原本榮登台南第一名,好吃到連我家在台北都要宅配魚皮回來自己處理

但宅配的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烹調方式,還是魚皮在舟車勞頓下新鮮度下降許多

上次宅配的經驗不太好(而且還沒有依照說好的宅配時間到達)

這次來台南就再來現場吃,回味一下第一次吃到的味道~

王氏魚皮菜單.jpg

王氏魚皮販售相當多小菜蚵仔和虱目魚系列

我們點了一些燙青菜、鹹粥,還有必點的魚皮湯跟煎虱目魚

王氏魚皮-魚皮湯與鹹粥.jpg

鹹粥裡面有許多海鮮

譬如魚肉還有蚵仔,聽姊姊說很不錯吃

魚皮湯其實還有魚皮粥,但剛剛因為吃了小卷米粉就想說單吃魚皮湯就好

現場吃魚皮湯真的很不錯喝!魚皮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吃完都會覺得皮膚有進步(好啦我在自我安慰)

王氏魚皮-煎虱目魚.jpg

最期待的煎虱目魚!但這次也是讓我超級失望的~

王氏魚皮的煎虱目魚其實很美味,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點接近打烊

吃到煎虱目魚的中間時竟然沒熟還有血

跟店家反應,店家給的回覆是“可能是因為煎的時候太趕了才沒熟,不好意思”

沒錯,講完就走了,沒有想要給我們任何補償

我們還點了兩片兩片都沒熟!就這樣走掉我也是傻眼貓咪到極致

下次要特地來吃就有點需要考慮一下了...雖然有名但態度這樣真的蠻不OK的

王氏魚皮 OUT!

小豆豆鍋燒意麵  外觀.jpg

第三站 小豆豆鍋燒意麵

小豆豆鍋燒意麵是前幾次去台南一直沒有吃到的

他其實就在我們入住的Cozzi和逸飯店的附近,我們騎T-bike五分鐘左右就到

小豆豆鍋燒意麵 店內.jpg

覺得小豆豆的內裝很復古,跟我小時候去的店有點像

很喜歡這種感覺~座位數也還算多

小豆豆鍋燒意麵  菜單.jpg

原本以為小豆豆是專門賣鍋燒意麵的,沒想到賣的東西真多

除了鍋燒意麵以外,還有很多果汁跟小菜,進去時也有看到有人吃飯呢!

小豆豆鍋燒意麵.jpg

我們點了綜合果汁,鍋燒意麵以及滷味(黑輪及豆乾)

小豆豆的鍋燒意麵吃完真的好有飽足感~不知道是不是麵的關係

小豆豆的麵感覺少了一股油炸感(麵外面那一層),湯頭也很好喝

果汁我們有喝到濃濃的香蕉味,還有西瓜,其他水果喝不出來

滷味有圓圓的那種黑輪,以前小時候超愛吃(以前好像還有一賣一兩塊,好像透露年齡惹)

同記安平豆花外觀.jpg

第五站 安平同記豆花

特地跑去安平吃,其實我們住的飯店隔壁的新光三越樓下就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晚了,店裡的人不多

同記安平豆花菜單.jpg

其實賣得挺單純的,除了豆花以外還有飲品

都跟豆花有關~如果是夏天可能就會想吃吃看粉圓冰!

點了竹炭豆花及鮮奶豆花,其實我吃不出來竹炭是什麼哈哈

鮮奶豆花的鮮奶味道也很淡,覺得點一般的豆花就可以了

赤崁樓.jpg

其實我們吃了一堆台南小吃,中間我們有去台南巨大扭蛋機,還有赤崁樓讓胃休息(其實是為了吃更多)

覺得晚上的赤崁樓在燈光下也好美~

不過赤崁樓大部分都是外國人去了,而且都是很認真的在閱讀介紹

但真的很美這個建築,旁邊還有文昌殿噢!

大胖豬心-蝦仁飯-土魠魚羹.jpg

第六、七、八站 大胖豬心、集品蝦肉飯、阿川土魠魚羹

去完赤崁樓後我們就買一堆美食回飯店吃

沿路買買買,原本還要買石精臼蚵仔煎,但他沒開啊!!

台南有名的豬心其實是阿明豬心,但每次都要排隊排好久,而且份量又超少

在地人推薦大胖豬心,不用等味道又一樣

我們買了豬心冬份還有豬腳,豬腳一份也是九十元

味道上跟阿明豬心比起來比較淡一點,感覺是健康許多,但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可能會比較喜歡阿明豬心

但大胖豬心的量真的比阿明豬心多太多惹!!

 

阿川土魠魚羹,這是我之前來台南沒吃過的

去也是很多人在買,實際吃過覺得土魠魚也太少惹(只有四小塊吧),但魚肉很新鮮

湯的料其實也不多,感覺可以再問問當地人有沒有更推薦的土魠魚羹

 

集品蝦仁飯,這個原本不在我們口袋名單

只是因為她剛好在阿川土魠魚羹旁邊,人也超級多,也沒吃過所以買來吃吃看

覺得飯的味道很特別,感覺有點見仁見智喜歡這個蝦仁飯

 

店家資訊都整理在這邊囉!(營業時間都遵照google搜尋的,如有誤請告知)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營業時間:08:30-18:00
電話: 06-222 6142

王氏魚皮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營業時間:04:00-14:00
電話: 06 228 8095

小豆豆鍋燒意麵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營業時間:11:40-21:00
電話: 06 213 8796

同記安平豆花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營業時間:09:00-23:00
電話: 06 391 5385

大胖豬心  
地址: 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39-1號
營業時間:16:30-22:00
電話: 06 265 0557

阿川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11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電話:06-2274592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營業時間:09:30~21:00
電話:06-2263929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