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新年新希望都是好好學英文,

其實我自認聽力還算可以,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一樣,就是口說較差啊!!

我的話還要包含寫也是蠻弱的,想到某個單字但拼不出來,

文法部分...我覺得還是先把說和寫先做好文法才能記得起來!

 

寫的部分我覺得還是要多背單子才能改善,

而說的部份,在年初和一位朋友一起說好要每周練習說英文!

在每周見面前,其實都需要做點功課

每次見面進行的方式都是:先用英文分享一周的生活、輪流當小老師講某個主題、分享本週看到的新單字或者是新片語

內容都很Free style,重點就是要學道英文的什麼、有帶東西回去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在"分享"這段,我就會做到一些功課,就會對自己有幫助

像我在準備一週生活分享,因為要口說,會希望可以先準備而不用一直"恩...Un..."

所以會上網查該怎麼說,或者是先想好可以用什麼方式說

譬如有一週我在分享感冒,就有學到running nose就是流鼻水,是不是很有畫面的感覺?

就會驚覺原來我平常很常說的流鼻水就是跑步的鼻子,鼻水流不停讓人想到running nose

還有就是剛剛,我在看一些常用的字詞譬如"我完蛋了"或者是"我要+1"的英文該怎麼說

我要加一,其實有聽過,就是I'm in!

而"我完蛋了"是I'm screwed!

Screw這個字很有趣,原本是螺絲釘的意思,但衍生出非常多意思

I have got my head screwed on. 我頭腦非常清楚

Have a Screw Loose>>很脫線的意思

而Screw也有很多罵人的意思,大家要謹慎使用啊!!

 

現在網路資源很多,可以藉由文章或者是影片來英文學習

像是以下這個影片,其實他就在分享一些平常我們口語會說到的,但要怎麼變成英文呢?

(來自ETALKING頻道)

而文章的部分,最近我愛上看Voicetube的Blog

Voicetube在之前我就有看過他們的影片,影片有分階級的來看

但影片對我來說必須要有一個很專心的時間來看才會有幫助,

我比較多"片段"的時間,會用一些中午午休時間看看Blog中的文章

像我最近特別想學的是職場英文,Voicetube就有這個分類,覺得很棒

 

另外學習的方式,最近一直在研究要不要做這件事情

就是線上真人一對一英文學習!

其實之前最夯的線上英文學習平台是TutorABC,他們也很大手筆地邀請姚明當代言人之類的

但TutorABC聽說一堂課相當貴,評價不是很好

現在很多英文學習平台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像是engoo、EF English Live還有ETALKING

有找到學習過程的影片大家可以參考(ETALKING的代言人是青春有活力的韋禮安阿~)

(來自ETALKING頻道)

 

其實這些線上學習平台都已先填單試聽

有朋友有試聽過EF English Live,其實我覺得不算真正試聽

他是說填單後會有人來跟你聯絡約線上的時間,

會給你一份簡報、詢問你的學習英文的想法,或者是他們的教學方式對你是不是有興趣

如果大家最近也有在找線上英文教學,大家可以來這裡填單參考看看>>EF English Live

 

而另一間ETALKING,朋友說填單試聽後,會先讓你在線上填寫試題,來測驗你的程度

再來就會在線上和外籍老師一對一對談,朋友說覺得不錯,很真實的感覺

如果想要練習口說真的要常常對話,大家想先試試看自己的程度也可以去填單真實試聽>>ETALKING

 

但其實現在的線上英文教學,真的要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總覺得價格上差異挺大的

像是ETALKING他比較貴,但他有非常完整的學習計畫,還會有教材之類的

但像Engoo就比較單純是和外籍老師對話,有一種天南地北瞎聊的感覺(?)

建議還是要多試聽才會知道自己比較喜歡哪種教學,或者是釐清自己學英文的目的是什麼

只要能達到自己想要的就可以踏出第一步! 相信英文一定會慢慢累積實力的!!

 

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英文口說更溜一些!!!!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學習 ETALKING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