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結婚後,只要日子一定出來,大家一定會說那你場地找好了嗎

第二個會跟你確認的就是,那你找到新秘了嗎!!?

好的新秘帶你上天堂,壞的新秘可能會讓你欲哭無淚

但我相信人性本善,應該沒有新秘會“故意”把新娘子用醜

我認為只有妝感適不適合自己以及溝通是否順暢

就來讓我分享我的找尋新秘之旅吧!

 

原本新秘都已經想好要請誰來幫忙

因為其實是我朋友的老婆有在做新秘,認為錢給自己人賺最好

但最後想了想,因為有要邀請朋友來很希望朋友的老婆可以一起來

不然老公在裡面吃很爽老婆只能在房間裡坐著總覺得不是很對~

最後還是決定自己來找新秘,讓朋友可以帶著老婆一起參加

回推我開始找新秘的時間,是宴客的七個月前

聽起來是不是很早就開始準備的港覺!!

但是,因為我那天算是好日子,其實我一開始覺得很不錯的新秘都說沒有檔期了...

於是新娘慌張地跑去批踢踢徵新秘,果然如前輩所說信件如雪片般飛來啊~

價格Range其實挺廣的,有相對便宜也有較貴的.

新秘的價格在這之前我不是很懂,也是靠市場在教育我

文章最後會統整找新秘會遇到的問題以及疑問,大家可以再看看!

在批踢踢爭新秘後,信件大概有二十封以上,

在每一封打開並且看新秘們的作品集,你就可以看看你喜歡哪種風格

我自己在決定新秘時,希望可以找到髮型多變以及妝感輕透的

髮型是因為平常自己真的不會綁頭髮,希望在婚宴上可以用變髮的方式讓大家覺得很幾醒

妝感清透其實就是不想要濃妝,至少畫完還長得像自己,不會有人說怎麼上妝前後差這麼多

另一方面也是臉比較偏老起來放,希望找到的新秘可以不要下手太重

所以我在看作品集時都是以我看到它畫完的新娘覺得很清新,或者是不會讓我一看到就覺得很濃的那種

當然“價格”也是我考量的一大主因

在綜合我想要的感覺和價格符合後,大概挑出了三位新秘,做一對一的詢問細節

 

其實有很多新秘是全省案子都會接,但我個人是偏好要找位於台北的(因為我婚宴在台北)

如果找外地的真的會有一些額外的變動因子,另外通常外地來工作的新密會有”車馬費“的支出

再者就是看跟他對談的感覺,這有點主觀

像我,我會觀察新秘的專業度,或者是詢問她一些對於自己的妝感想法

如果問A事情新秘無正面回答我就會覺得有點問題

還有”默契度“我覺得也可以考慮,你在講A的時候新秘會不會以為是B

 

大部分的人找新秘,都是找朋友推薦或者是網友大推的新秘

我這次找的新秘其實網路上評價極少,說實在的有點冒險

但我當初會在批踢踢徵新秘就有心理準備了,

畫得極好的我認為一定都立刻無檔期,另一方面我也覺得或許有一些新秘他剛起步,

或許畫得很好但因為沒有太多客源可以被介紹時,他就會在批踢踢看需求主動應徵

雖然還是會怕怕的但就是要相信專業啊!!

之後宴客完再跟大家分享我有沒有後悔講出前面那些話哈哈!但應該是OK啦會順利~

 

找尋新秘大齋問:

Q. 新秘通常怎麼計費? 
A. 以當日髮妝幾套為主,有早儀式以及多地點化妝需求會再加價

Q. 新秘費用通常價格落在那裡?
A. 兩妝髮目前看到平均都會落在12K左右,三妝髮是15K,以兩千~三千為一個級距

Q. 怎麼判斷自己會有幾套妝髮需求呢?
A. 通常妝髮是配合服裝,如果你有四套服裝要換就代表你需要四妝髮

Q. 是否有提供媽媽或婆婆妝髮
A. 有些會直接提供媽媽“或”婆婆妝,其一會包含在報價裡,但如果沒有在報價中可以另外要求,價位通常是妝+髮 $1500

Q. 通常新秘報價會包含哪些內容呢?
A. 安瓶(有些有有些沒有),飾品(包含頭飾及項鍊耳環等),新郎妝髮,協助換裝

Q. 建議試妝嗎?是否需要費用?
A. 如果不放心該新秘風格是否適合自己,建議可以去試妝.
    通常是妝會有一筆費用,落在八百到兩千之間,但如試妝後喜歡下訂皆可再減免一些費用

Q. 是否有其他注意事項該詢問新秘?
A. 如果你有早儀式(譬如早上八點就有儀式),可能會需要新秘凌晨四~五點就來開始化妝,有些新秘會收取費用
    另外如果你多點化妝譬如同時需要幫婆婆和媽媽化妝,就可能會兩個新秘同時在不同地方化妝,就會再收取費用
    記得!確認好所有費用內容後一定要簽約,否則臨時變卦會相當麻煩的!
    如果你有對某些化妝品過敏也記得一定要告訴你的新秘噢!!

 

 

以上分享給大家~之後有進一步的照片再擇日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