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之王,其實一開始被吸引是因為主持人

主持人很大膽,雖然說蕭敬騰有金曲獎主持經驗,但林宥嘉沒有

選擇歌手擔綱節目主持人,是一大賣點

聲林之王.JPG
(以上圖片出自聲林之王社團)

原本以為這個節目會跟大陸很多歌唱選秀節目一樣

但我覺得很多地方都有跳脫出一般的歌唱節目

包含視覺畫面以及主題性,參賽者以及淘汰機制等

 

首先先談到視覺畫面

無論是片頭或者是像上面那張照片都超級精心製作

應該是說每個節目都很精心製作,但總覺得聲林之王得特別有質感阿~

無論是叢林的氛圍,或者是主持人的表情都相當到位

聲林之王-片頭.jpg
(以上圖片出自聲林之王社團)

蕭敬騰就像是森林中的獅子,林宥嘉就代表著叢林裡的樹

都是在森林中缺一不可的,

再來就是節目的主題性

聲林之王,顧名思義是取森林之王的諧音

森林裡的小動物們出來唱歌,當然也要有各自的角色

聲林之王-小動物面具.jpg
(以上圖片出自聲林之王社團)

每個出場著都帶著面具,屬於自己的動物

這個面具似乎是參賽者自己得準備,符合自己的個性與想法的面具

這部分的巧思就有點像"蒙面歌手",之前也有個節目是唱歌時先在牆後通過後才能打開圍牆的概念

個人覺得是不希望因為外表而影響決定

身為專業老師"可能"需要公平,但總是會不小心被第一眼的感覺所影響

我是蠻支持這樣做法,專心在歌聲上的聆聽

聲林之王-導師合唱.jpg
(以上圖片出自聲林之王社團)

討論到節目內容安排

從第一集除了兩位主持人外,還有另外安排其他藝人來助陣,一方面也是加深了可看性

邀請了楊丞琳、潘瑋柏,到後面的導師合唱賽,藝人真的都蠻大咖的

除了藝人的助陣,賽制也是讓網路評價有高有低

先說到聲林之王的參賽者,跟一般選秀節目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是經紀公司的練習生跟素人都有

賽制從一開始的練習生先互相PK,再來是素人PK挑戰脫穎而出的練習生

再來是導師輔導、導師救人、搶麥來選擇表演的成員、導師合唱、最近一集的樂手老師選擇

導師輔導和合唱這兩種在其他選秀節目有類似,但搶麥和樂手老師選擇似乎算是新創(?)

網路也大多是對於內容上有些質疑,但我個人是覺得很符合這次參賽者的方法

 

因為這次的參賽者有一部份是經紀公司練習生和素人,

對於經紀公司練習生而言,公司會推派它們出來一定是希望曝光多,

搶麥就是短時間的展現出自己吸睛表演去爭取曝光,非常合理

另外就是導師救人,老師有他自己獨特的看法,所以會有這樣的機會去救有潛力的人

即使救出來的人不會符合每個人心裡想的,但這就是身為專業導師的獨到眼光

導師合唱雖然別的選秀節目也有,但是是一個導師同時接觸兩個學生練習表演,最後再選擇可以一起合唱的人

導師看的是練習的過程、以及每個人對歌的詮釋,選擇一個表演出來是相對好的,就可以上台合唱

也是一種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到的表演機會

再來就是明晚要撥出的樂手老師淘汰代定區選手

也是一種莫名被淘汰的港絕,但我覺得這就是一個舞台人緣的認證

雖然我不確定製作單位當初設定這個的背後故事是什麼,

但我覺得這牽扯到的不管是平常的待人處事或者是禮貌,甚至是舞台緣、舞台配合度等都有可能是評分標準

蠻酷的,也是大膽創新!

 

老實說我在看第一集的聲林之王時我有點傻眼

因為很多學員都超級蝦的...而且蝦的人會分在一組,所以蝦中之蝦會勝出然後又被PK掉

有一些強者是一起PK,明明比那些蝦的人強很多都卻因為分組關係沒有機會繼續表現

是說,是要程度一樣的PK是比較公平啦...但就有一點心情複雜

 

總之,我們大家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林之王 蕭敬騰 林宥嘉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