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有健康檢查了。

其實這一兩年一直再找健康檢查,

但因為大部分都很貴,一萬起跳的那種,

這次的目標是上腹部超音波和肝檢查,中醫一直跟我說我有纖維肝這件事一直存在我的腦海裡。

選擇的是跟姊姊有企業合作的-創健診所

之前去做檢查都是到醫療體系,去年的胃鏡就是在台大做的

差別我認為就是,在醫院做會比較有安全感

因為醫生都在左右,覺得一有什麼事情就可以立刻解決

這次想去非醫院健檢,一方面想體驗下非醫療的健管中心氛圍及服務

就分享給大家拉~(沒有圖片再多多包涵了)

 

主要健檢項目,除了心臟/甲狀腺/乳房的超音波,感覺應該我在意的都有做到,

又或者是更精密更細部的我還沒發現,因為那些都屬於高階健檢太貴了不會看......

因為才第二次做健檢,想說先把一些基礎的做好,目標健檢項目有做到就都OK了

 

進入主題!

坐捷運到中山國中站,出口往左手邊看就看到了,在地下室哦!

一進去就是橘色調~須先到櫃台取號碼牌,填寫一下身體狀況資料表,

我是週一去的(怕週末人太多特別請假)其實一拿到號碼牌大概十分鐘內就叫到號了

給予糞便檢體以及確認今天檢查項目,就會帶你去專門的更衣室更換衣服

衣服非常像是某一高中的運動服,完全沒有任何口袋帶手機必須手拿著

櫃子有密碼鎖,其實蠻大的鞋子大包包都放得下.

一開始就是身高體重,量量血壓,量完血壓時他會依照妳所填的所在意的身體狀況來推薦給您可以加選檢查的項目

之後就是抽血,抽了三館有夠痛的

再來就是一些心電圖,聽力,上腹部超音波,一些很基本的不會有壓力的

最讓我有壓力的就是婦科超音波了!這次我還加了做了HPV和抹片,

因為似乎有點發炎,檢查做起來好痛啊

婦科超音波我選侵入性的,其實每次做都很緊張不好檢查

檢查的醫師跟我說,你就說“哈”,就不會太緊張

他們就趁我說“哈”的時候趕緊把最痛苦的處理完,但真的要“哈”出來才有用哦!

應該跟在掌心寫“人”吞下去的作用一樣...

 

最後,去換好衣服後再去結帳,可以刷卡唷!!

然後會給你一份早餐,之前看很多網友都是熱熱的稀飯,這次是餐盒的感覺

有點失望因為那天好冷啊~

整個做下來大概一個半小時,還蠻快的

報告要兩週後才出來,會寄到企業,否則就要多付郵資

 

給想要做健檢的朋友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檢 創健診所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