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一直是一生中會一直追逐的事情

無論是在學校或是上班,或者是每年新願望(誤)

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口流利英文,出國或者在工作上都很有幫助

在我每個被激勵的時間點(譬如有要出國或者是有國外朋友要來台灣)就會找找有什麼自學方法

當然多聽多看多講這是一定要的

多聽,就是要讓自己聽習慣~如果可以每天花三十分鐘聽

歪國人講話一定很快又很口語,不可能像英文老師一樣慢慢講

如果聽習慣外國人講話的速度,就暢行無阻啦~

像是可以聽聽看ICRT這個廣播,有一些是外國人,有一些是台灣人(像是Alex)

台灣人講英文會比較聽得懂而且清楚,外國人其實英文就是他們的母語,

就跟我們講中文一樣,會講得特別快會有特殊用語

所以多聽準沒錯!

多看,我覺得主要是要擴充自己的英文單字

自己背的單字我覺得比較沒有記憶點

如果經由一些畫面或者是有趣的方式出現單字,記憶會很深比較記得起來

像是多看電影或是影集會有幫助,不管是在聽或者是看都相當有幫助哦

選一個喜歡的主題影集來看吧!

多講,這個比較難一點點,需要有點動力,而且要主動去講

有一些英語學習的社團會固定一起用英文來辦的主題交流

有人有教過我,每天朗讀一篇英文文章也能促進口說(但目前我還沒實行)

或者是,試著用英文對自己對話

譬如:回家前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試著用英文表達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這邊分享一些我覺得不錯的英文學習網站(或者是APP)課程和書

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囉~

Voicetube

除了官網以外,也有手機APP哦(ios下載/Android下載

它算是“學習”網站,他有會員制,目前我是還沒有付錢學習

我覺得很棒的是它會有很多難度分級的英文影片,你可以先從初級影片開始看

有非常多領域的英文影片,冷知識或者是台灣國外的youtuber影片

登入後收看可以有中英對照,並且把一些想要記下來的單字記錄下來

在通勤時間看我覺得蠻不錯的哦!

 

阿滴英文(RD英文)

阿滴英文其實也是去年找到的,我每年都有發下想要好好讀英文的願望

當下就會立刻上網搜尋可以幫助自學英文的方法,就發現這兩個年輕人

阿滴英文是由阿滴(RD)和她妹妹滴妹一起拍攝的英文教學影片

每一部我記得都不會太長,五分鐘左右吧!

他們的影片我覺得蠻符合台灣人學習英文的需求

像是常會用錯的句型或者是單字唸法,最近更找來很多youtuber一起教大家英文

阿滴英文算是youtuber界蠻知識類的翹楚了吧~

他們還有出一本書>>英語每日一滴:IG最夯,學校不教,聊天、搭訕、吐槽都有戲

之前在書店有看到,左邊是教你常用單字,右邊會用情境對話是教你怎麼使用這些單字(是有圖的那種哦)

是一本蠻讓人看得下去的英文教材~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銀河單字卡ios下載/Android下載

這個主要就是英文學習的APP隨時帶著走的

銀河單字卡其實是畫面上蠻有質感,讓人很舒服

另外,他的學習方式很特別

他會丟出一些單字出來問你“這個單字你看過嗎”

如果點選“沒看過”就會開始學習單字

學習到你點到“我知道這個單字”時,他就會開始出題目

經由題目答對後,就會給你再新的單字

也是可以用零碎的時間來學習單字哦~(包含蹲廁所的時間XD)

 

EF English Live

這個網站是要付費的線上學習網站

現在其實很多英文線上學習網站,大家就是在拼價格了

這間主要是一對六的課程,一堂課只要$75

單堂課程是一百多吧~

EF English Live很多老師都是英文為母語的國家(有些英文線上學習的老師好像是菲律賓之類的老師)

會建議那種自己住的有自己空間的可以上這種線上課程

這樣比較會有時間每天上課,也會比較不害羞的一直上課跟老師對談

這種線上課程都可以先試聽,有興趣的都可以先填單試聽看看,再決定要不要付費

應該都有半年或一年制,重點是每天的要上課才會划算哦!

 

ETALKING 

這個網站也是要付費的線上學習網站,跟EF English Live很像,

都是可以隨時在線上學習,一對一教學~

在線上填單後可以先試聽,試聽前會先請你填寫英文測驗,

大概了解程度後才會進行試聽。

ETALKING標榜都是純正英語系外籍老師,發音上蠻正統的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會額外給獎學金,值得研究

如果在學習英文同時還有人給你獎勵感覺蠻好的!
 

 

最後推薦幾本書~

地表最強英文【英語會話12,000/用「格林法則」背10,000個英文單字】

跟任何人都可以用英文聊天:11堂英文課,30天融入老外生活圈

走到哪裡,都能用英文聊天

除了第一本以外,另外兩本都是比較生活化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