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很多咖啡館都是老房子改建

通常改建完都蠻復古而且文青的

今天來到永和肆拾肆號館

從頂溪捷運站走過來大概十分鐘左右

走的路途上完全想像不出來巷弄裡竟然有一間如此文青的咖啡館

肆拾肆號館

直到走進去巷子才開始慢慢仔細的看,

就看到巷子中間亮亮的,我想應該就是我要找的店

一進去門口就有一桌狂吸菸的客人

我有訂位,一進門店員就告訴我我的位置是二樓的陽台

心裡想說好好耶店員幫我留個感覺是也很好的位置

不過一坐下去,後悔了

因為樓下那一桌吸菸的客人煙味整個往上飄

就算我沒吸菸都被他們染成煙味...

看到裡頭有位置就往裡面移了...

很建議咖啡廳做全面禁煙,畢竟那邊是民宅區,如果店內有客人吸菸影響到鄰居會很不好的

肆拾肆號館二稜樓座位

移到二樓室內,還是有一面小窗可以往外看

是也一樣不錯,我坐的地方是有點像吧檯有高度的

另外也是有一般的四人座,店內環境很棒

肆拾肆號館二樓

在走上樓時還會看到狗狗慵懶的趴在樓梯,喜歡狗狗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喜歡來這邊

肆拾肆號館裡面的建築都很有感覺,木門或者是窄樓梯都很有復古感

而賣的商品主要是咖啡,另外還有一些鹹食及蛋糕,很適合來這邊下午茶

肆拾肆號館老闆泡麵

這道叫做“老闆泡麵”,我覺得好好吃

記得一盤是80元左右,裡頭除了泡麵外還有雞蛋、泡菜還有肉片

老闆泡麵做成乾的,感覺是辛拉麵為基底,加上把蛋黃戳破後的湯汁以及泡菜的微辣感,讓我一吃就愛上

還怕點了個泡麵在這麼文青的店裡吃很怪,但根本不會有人在看你~

泡麵的香氣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客人一起點這道老闆泡麵吧

肆拾肆號館焦糖鹽牛奶

因為喝了咖啡會心悸,自己點了焦糖海鹽牛奶

原本擔心焦糖味會整個搶走牛奶的味道,但其實焦糖和海鹽有一種很奇妙的化學變化

不會死甜也不會鹹,跟牛奶搭配的剛好,很順口呢

杯子也是肆十肆號館的專門杯子,連杯子都是有一致性的呢

四十四號館 (8).jpg

菜單裡面沒有蛋糕的菜單

如果要選擇蛋糕記得結帳時來玻璃櫃挑選,

選好後會讓你在對的時間吃到蛋糕(像我們就是吃完鹹食甜食才會送來)

肆拾肆號館伯爵戚風

朋友挑的伯爵紅茶戚風

有看到上面一粒一粒的,我每次一看到就知道是伯爵紅口味

覺得外面那一層奶油好香好純,不會太油膩

雃本身的伯爵蛋糕甜味不重,搭配奶油真的太棒了

我是怕吃甜的人,但這個蛋糕我可以!

肆拾肆號館門口

肆拾肆號館的老闆泡麵真的讓我好難忘

一吃完就跟隊友說,我以後知道泡麵還可以怎麼煮了

但不知道能不能做出跟老闆泡麵一樣的風味~

肆拾肆號館的環境也讓人覺得舒服

如果全面禁菸就會更棒了~

永和的朋友如果想去一間比較不一樣的咖啡廳

可以來肆拾肆號館看看噢~

 

肆拾肆號館 粉絲專頁

永和區文化路90巷9弄3號
02 8660 909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和下午茶 肆拾肆號館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