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乾拌麵產品真的極多,

除了許多明星代言產品,還有許多用心研發的其他乾拌麵品牌

小夫妻拌麵是這次主角,小夫妻拌麵品牌聽起來就像是背後有滿滿的故事

小夫妻拌麵-宅配.jpg

小夫妻拌麵包裝從紙箱就開始,右下角有可愛的新婚夫妻為標示

也在上面標明了每種口味都是四袋入,另外小夫妻拌麵也有自己的英文:Little Couples Dry Noodle

讓外國人想要嘗試台灣拌麵都可以找到!

小夫妻拌麵-DM.jpg

在開始看拌麵前先看到了這份品牌介紹,也是部分我的心聲阿~

像是一般小家庭,其實不太可能隨時都有很美味的菜餚在桌上,

當老公從外頭回來肚子餓時(尤其男人很容易肚子餓),隨手來一晚香噴噴的拌麵

不只老婆不費吹灰之力就可完成,有可以同時滿足老公口慾,小夫妻拌麵品牌名很符合狀況

另外右手邊也有講到100%品質保證,無論是食材及用油都讓我們這些煮婦們相當安心~

小夫妻拌麵-六種口味.jpg

小夫妻拌麵總共有六種口味,每一種口味顏色都不一樣

從外包裝看到,每種口味搭配的麵條也不同

小夫妻拌麵-外袋包裝.jpg

而包裝側面都有好吃煮法,

水滾開後放入麵體攪拌5-6分鐘,起鍋時記得也要撈一點煮麵湯,再倒入醬包即可

小夫妻拌麵-內袋.jpg

內包裝也有好吃煮法哦!以及賞味期限~

我對乾拌麵都有一個疑惑,就是為什麼內包裝都沒有寫口味?有點可惜~

另外小夫妻拌麵在外包裝寫的是"拌麵",仔細一看內包裝寫的是"Q麵",我喜歡吃Q彈的麵條很期待!

小夫妻拌麵-三款不同麵條.jpg

麵條主要有三種,刀削麵、拉麵和細麵;菇蠔油口味搭配刀削、炸醬口味搭配拉麵、厚沙茶搭配細麵

相信這樣搭配一定有道理的!譬如醬汁與麵體的融合等~

小夫妻拌麵-麵條.jpg

每一包麵(不管是刀削、拉麵或者是細麵)大概是3/4的五元厚度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量想說吃得飽嗎? 而無論是哪一種麵,吃起來都相當有飽足感~~~(對女生來說啦)

油蔥香拌麵

小夫妻拌麵-油蔥香內容.jpg

首先,第一包先嘗試的是油蔥香口味,含一包醬料

油蔥香是我覺得拌麵中最有古早味,通常我吃拌麵口味都會優先選擇

小夫妻拌麵-煮五到六分鐘.jpg

小夫妻拌麵無論是粗細麵體都一樣煮5-6分鐘再起鍋

我比較喜歡吃硬的口感,第一次煮怕5分鐘起來就軟掉了,實際測試不會的!

真的要煮6分鐘左右,不然麵心還會是硬的

小夫妻拌麵-後沙茶醬料.jpg

油蔥香(五辛素)的醬包一倒出來就會有油蔥味撲鼻而來,我自己有再加一些青蔥提味

建議一放入醬包就要趕緊攪拌,不然麵體會黏在一起噢!

小夫妻拌麵-油蔥香麵條.jpg

油蔥香搭配的是細麵,跟醬料攪拌均勻後夾起香噴噴的麵條,仔細一看真的有一點一點的油蔥附著在上面

油蔥香是採用台灣在地紅蔥頭,搭配五種香料及純釀醬油熬煮

這就是一包醬料就可以創造出層次的秘訣阿~

金麻醬拌麵

小夫妻拌麵-金麻醬內容.jpg

接下來試吃的試金麻醬口味

金麻醬(全素)我覺得很特別,在之前吃過的拌麵比較少有這個口味

金麻醬是麻醬(芝麻醬)、烏醋與辣油包的組合,也是眾口味中醬料最多包的

小夫妻拌麵-金麻醬-醬料.jpg

煮的步驟就直接跳過啦~直接來到醬料包準備攪拌的部分

倒入烏醋和辣油整個在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來,芝麻醬很濃郁的停留在最上端

小夫妻拌麵-金麻醬搭配牛肉.jpg

金麻醬搭配的是細麵,在搭配下午燉好的牛肉及搭配花椰菜,是不是就是很健康的一餐了!

拌麵的好處就是只要再多煮一道菜看起來就好豪華惹~~~

而金麻醬我覺得還是麻醬味道較多,辣油和烏醋就是陪襯,很適合喜歡吃麻醬又喜歡吃辣的朋友~

厚沙茶拌麵

小夫妻拌麵-厚沙茶內容物.jpg

再來一個細麵的口味-厚沙茶,看名字就知道一定是濃厚的沙茶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不算是素的口味,我特別對這口味有感覺

小夫妻拌麵有四個口味是全素,一個是五辛素,唯一不歸類在素食口味的就是這個厚沙茶

小夫妻拌麵-厚沙茶麵條.jpg

隊友對這個口味還好,但平常他也是愛吃沙茶的,我反而平常吃火鍋時沙茶會用的少

但這厚沙茶我一吃就愛上,覺得沙茶不會油膩,氣味又十足

小夫妻拌麵-厚沙茶.jpg

搭配自製的糖心蛋,在把蛋液稍微融和在沙茶麵中,還有青蔥的淡淡的香氣助攻

覺得好好吃~都像是外面賣的惹~

椒麻辣拌麵、菇蠔油拌麵

小夫妻拌麵-椒麻辣.jpg

接下來要吃的是刀削麵體的口味,包含椒麻辣以及菇蠔油

其實我每次看到拌麵有辣的口味都很害怕是花椒味,到底小夫妻拌麵的辣味是哪種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夫妻拌麵-菇蠔油.jpg

菇蠔油和椒麻辣都是只有一包醬包,而且兩個都是"全素"的,素食者可以安心食用

兩種口味因為都是刀削麵,所以就可以一起煮最方便,

不同麵體一起煮怕會夾到不同麵條,雖然一樣是麵但可能醬包搭配不是他原本的麵體就覺得沒有發揮到極致!

小夫妻拌麵-椒麻辣及菇蠔油顏色.jpg

好的!兩個都瞬間煮完了,顏色上一看就能區分口味

味道不知道如何~讓我們趕快來試試!

小夫妻拌麵-椒麻辣及菇蠔油.jpg

小夫妻拌麵的刀削麵跟一般腦海中的刀削麵不同,小夫妻拌麵的刀削是有裙子的

是中間較扎實兩邊較輕薄,口感有所不同

這樣的麵體我自己的感覺是兩邊裙子湯汁吸附的比較飽滿,因為中間扎實所以不會讓你覺得麵軟趴趴

小夫妻拌麵-椒麻辣配菜.jpg

今天和隊友的晚餐搭配紅蘿蔔煎蛋(還有湯沒入鏡),很滿足隊友也沒有說吃完會餓~

菇蠔油算是比較清淡口味,淡淡的蠔油香,覺得素食者會喜歡這個口味

椒麻香,是我不太敢吃的花椒味...我自己單吃是沒辦法吃完一碗,

所以我就做了兩種口味的混合,畢竟菇蠔油比較清淡,就和椒麻香混了一點,覺得這樣口味剛好呢!

郁炸醬拌麵

小夫妻拌麵-郁炸醬.jpg

最後,還有拉麵還沒出來,搭配的是郁炸醬(全素)

郁炸醬是所有口味中唯一搭配拉麵的口味

小夫妻拌麵- 郁炸醬搭配.jpg

郁炸醬跟拉麵拌在一起後,真的有股是在外面吃炸醬麵的感覺

味道濃而不鹹,麵條本身也帶有鹹味,吃起來很相配,不會有互搶味道的問題

小夫妻拌麵-郁炸醬麵條.jpg

搭配湯品和燙青菜,是不是很像在家中開麵館~

小夫妻拌麵有六種口味,又分別有不同的麵條

我喜歡搭配不同配菜和湯品,尤其像是新婚夫婦家裡只有兩個人時這樣煮一餐方便簡單!

 

最後來個人心目中的喜歡程度排行,從喜歡開始排序分別是:

口味:厚沙茶>油蔥香>金麻醬>菇蠔油>郁炸醬>椒麻辣

麵條:細麵>刀削麵>拉麵

 

想要嘗試看看的朋友可以去以下資訊查看噢!

小夫妻拌麵

實體門市:全家/寶雅/愛買/大買家/小三美日/BG Shop/Jasons超市/新光三越/大樂購物中心/南仁湖國道服區
線上購買>> 17life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