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接觸到手作蛋糕,主要是因為有一天朋友生日

生日當天很多店家都有一些優惠,手做蛋糕店就有可以壽星自己做蛋糕免費!

但那天預約來不及了,座位已滿,所以朋友就問大家要不要改天一起做,就開始我們的第一次

我也是知道原來手做蛋糕店是這樣營運阿~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因為當天有點手忙腳亂實在沒辦法每個地方都拍到,與大家分享大致上手做蛋糕店自己做蛋糕的流程囉~

自己做好的蛋糕.jpg

今天我們來的是位於南京三民和小巨蛋中間的"自己做"

計價方式是看你要做哪一款蛋糕,每一款蛋糕的金額不一樣

而每個蛋糕就是一個人做,如果是共做蛋糕會有低消129元(可以喝簡單的飲料)

我們總共五個人,

挑了三種蛋糕(抹茶紅豆千層、櫻の天使蛋糕、奶奶的檸檬蛋糕),一個巧克力閃電泡芙

每款蛋糕價格大概落在$350~450之間,

我們當天買了一張2000元可以折抵2300元的券,每個人平均為400元左右

付款完店內人員就會帶你去屬於你們的工作檯哦!

自己做-學習.jpg

到工作檯後,會看到一個方形托盤還有一台ipad

今天做蛋糕最重要的老師,就是這台ipad了!

所有你會需要拿的食材、材料、作法,都是ipad中的內容會告訴你

跟我想像的就不一樣啦我還以為會有老師一邊帶你做~

但其實這台ipad也蠻厲害的,步驟都一步一步來,只要跟著做不會有問題

大部分為純文字外還會有影片大致上教你怎麼做

我負責做的是"櫻の天使蛋糕",主要會做蛋糕主體、奶油

首先,就是先拿蛋糕主體的材料噢!

自己做 蛋糕 (5).jpg

有一區就是材料/器具區,你可以拿到相對應的材料,覺得這邊很美~

拿著磅秤還有彩色碗裝你的材料就可以囉~

自己做 蛋糕 (4).jpg

回想一下,我記得好像是有糖、牛奶、低筋麵粉、油脂還有櫻花醬

櫻花醬就是蛋糕主要的顏色來源,淡淡的粉紅色才有櫻的感覺~

把一些材料加在一起後,攪拌個10、20下(真的是很精確地寫攪拌幾下哦!)

再一起使用自動攪拌機打在一塊兒(叫做打發嗎??)

自己做 蛋糕 (3).jpg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用攪拌機,還有打速跟時間要注意

我記得好像有五段還六段的打速,記得要搭配時間所以要按計時器

打速和時間會影響到整個蛋糕體的口感,整個算的超級精準

自己做 蛋糕 (6).jpg

打好後就是倒入模具中,並且放入烤箱

一開始一到現場就要先預熱烤箱(我記得好像是上下火170度)

然後在烤箱上貼上自己的名字跟蛋糕名稱,這樣才不會有人用到你已經在預熱的烤箱噢!

自己做 蛋糕 (9).jpg

放入烤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低消自助區在這裡

簡單的水、果汁、咖啡、茶包可以自由取用~

自己做 蛋糕 (8).jpg

接下來趁蛋糕在烤的同時,就要先做奶油啦~

做奶油主要使用液體鮮奶油打發,再放入花袋中

而自己做的教室中有冷層櫃,鮮奶或者是果汁、果醬等都會在這裡可以拿到哦!

自己做 蛋糕 (13).jpg

這就是擠花袋啦~

做了兩種奶油,一種是加了草莓粉的,主要拿來裝飾用

另一種是純奶油要塗抹在蛋糕體上的,做了這個感覺就專業度提升哈哈

麻花袋的嘴巴.jpg

我們閃電泡芙的擠花嘴有三種,雖然都是一條一條的閃電泡芙,但細節上還是看得出不同

整個造型也會不同的感覺~

自己做 蛋糕 (11).jpg

放入烤箱後也要記得也要用計時器哦

問過那邊的工作人員,他們說為了確保烤箱一直在預熱狀態

所以每一個烤箱他們都會一直把他轉到最底,所以認烤箱的時間是不準的!

阿如果不小心沒用到計時器,那就要請專業的人員幫你看一下蛋糕烤的狀態

只要有熟、不焦,就可以出爐拉~

自己做 蛋糕 (12).jpg

不是剛出爐就可以立刻把蛋糕取出哦!

還要等他涼,用這樣的架子架起來通風,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啊~

之後取出後,我是先用刀子在周圍稍為讓蛋糕體和鍋子分離,再倒出來,

在用刀子把中間切開塗上藍莓夾層,蓋起來後再開始塗抹整體奶油~

自己做 蛋糕 (16).jpg

不管烤出來的蛋糕體有多坑坑巴巴,之後都會用奶油全部蓋起來~

所以一開始我在用奶油時就是一個亂塗好療癒阿~

自己做 蛋糕 (17).jpg

江江~是不是用了白色奶油後都看不出來原本蛋糕體的模樣了

此時我的粉紅色奶油派上用場,點綴一下

先擠一球粉紅奶油在蛋糕上,再用湯匙抹開,就變得這樣美美的~

自己做 蛋糕 (1).jpg

櫻の天使蛋糕完成啦~還有櫻花和果乾點綴是不是很夢幻!

沒想到我可以做出這樣美的蛋糕欸~好有成就感!

自己做 蛋糕 (2).jpg

切開後就是長醬子啦,趕緊來試吃!

其實藍莓醬不甜欸,應該長輩可以接受

但...我的蛋糕體好鹹...到底是為什麼...我記得我材料沒有放錯啊有印象我拿的是糖才對

還好奶油有甜綜合了蛋糕的鹹,算是...風味獨特在外面買不到的口味哈哈哈

自己做 蛋糕 (10).jpg

我覺得來這裡和朋友一起做甜點,第一次做有點焦慮,因為真的沒想到都要自己來啊~~

從備料到洗器具都是自己來哦哈哈

不過如果在家自己準備這些應該也超麻煩的,這邊的好處就是所有材料都準備好了

要什麼有什麼,覺得很棒~生日壽星都可以當天做一顆蛋糕,如果想體驗可以趁生日當天噢^^

 

自己做 烘焙俱樂部(台北南京店)
官網 https://mydiybc.com/index/menu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95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做蛋糕 蛋糕DIY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