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清潔打掃算是近幾年常看到及聽到的新興產業

最近看著家裡的浴室和廚房,有些真的是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掃

陳年汙垢真的會需要專業的來幫忙,不是我刷一刷就可以清掉的!

這次請到台北居家打掃-家適美來家裡做廚房和浴室,真的太好了~

清潔省工夫可做別的事情 (2).jpg

(上圖是一聽到有人可以來打掃就開始修剪盆栽的隊友)

一開始我是在家適美facebook粉絲團先詢問要怎麼預約,小編回應留下基本資料後由專人致電服務

隔天我就收到電話,詢問需要打掃家裡的哪些空間、家裡地址等

最後告訴我會派一位清潔人員來到家中,總共四小時,打掃浴室和廚房

原-瓦斯爐 (2).JPG

先來看看原本家裡的髒汙程度,廚房的部分莫過於是瓦斯爐及排油煙機,

因為家裡是租屋,很多地方都是前人留下的一些歲月痕跡

原-瓦斯爐後方.JPG

還有一些平常清不到的地方,像是瓦斯爐下方和裡面,雖然客人可能看不到

但總覺得廚房就是要乾乾淨淨的這樣做飯就是比較舒服阿

原-浴室洗手檯下方.JPG

浴室的部分,平時刷牙洗臉的洗手台,有一層黑黑,我以為可能是水龍頭跟檯子中間的黑膠

經過家適美的神手後我才發現我大錯特錯,怎麼說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浴室馬桶旁.jpg

原本浴室的地板也是黏了很多不是用水就可以沖掉的髒汙,刷了也不是很乾淨

當然還有馬桶裡的汙垢等(因為照片尺度的關係我就省略馬桶裡面),都需要靠家適美多幫忙

原-浴室洗澡區地板.JPG

浴室還有一個地方要加強,就是淋浴區

一條深深的、黑黑的,真的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家適美-居家清潔用品.jpg

到了約定好家事服務的日子,我和隊友買了午餐回家等帶

時間一到就聽到電鈴聲,趕緊歡迎家適美夥伴來!!!

仔細看了下原來打掃的"給西"也沒有我想像得多,主要是刷子、抹布、清潔劑等

廚房 先噴.jpg

一開始我先跟家適美人員介紹廚房和浴室的地理位置,

家適美人員查看完畢後,就先把排油煙機的前檔玻璃拆掉,接著說明等等會先在廚房噴藥劑,

於是就開始把廚房檯面上的鍋碗瓢盆先移到地面上,開始噴藥劑

2. 浴室天花板用平板擦.jpg

在等廚房藥劑溶解的同時,家適美人員就先到浴室清潔

一開始就先拿平板開始擦天花板,老實說我沒有想到竟然天花板也會清!

於是我就先問了一下家適美人員大概清潔浴室的SOP會是什麼,人員回答:

主要會先做腰部以上用平板清潔天花板和牆面,接著會用刷子清潔腰部以下的牆面及置物架

天花板和牆面清潔完成後,再開始清潔浴室看得到的所有東西,包含水龍頭、門、燈罩...等

家適美-浴室-擦拭後會先擺出來放.jpg

在清潔完牆面和天花板後,浴室裡的東西就開始慢慢的移除

重點是!在移除的過程中每件東西都會被清潔及擦拭,包含垃圾桶、椅子、瓶瓶罐罐等

家適美-看得到的都清潔.jpg

連我快要用完的牙膏也被擦了,只能說家適美真的每樣東西都不放過

每次在拿浴室的東西都想說都是乾淨的也不覺得髒,但被擦過後拿起來都不會粉粉的蘇胡阿!

家適美-浴室沖洗.jpg

用刷子刷完牆面及置物架後,就開始用蓮蓬頭沖水,接著還會用抹布擦乾

平時我們洗完澡其實也會稍微沖一下,差異就是我們用乾,導致會有水漬痕,

灰塵碰到水又開始沉積,所以才會越來越髒阿!

家適美-浴室-拆開清潔.jpg

這個肥皂架其實我們沒再用,因為他就是一直黑黑的肥皂放上去感覺就是髒掉了

也問了一下家適美人員說為什麼會這樣黑黑的明明我就沒用他阿!

原來是因為他其實不是完全服貼在牆上,還是會有水氣從縫縫裡進去,

因為平常也清不到,日積月累當然就是生黴菌了~

於是家適美把這種鎖在牆上的拆掉後清潔後面黴菌,另外排水孔也是會這樣做的哦!

家適美-打開水箱.jpg

沒想到!連馬桶水箱也被打開清潔了!

我以為就是馬桶周圍還有裡面都清掃,連水箱蓋也會刷,裡面也會清洗哦!!

家適美人員說明裡面之所以會髒是因為長期會有水在裡頭,其實不常清潔會生水垢甚至會越來越黃

最後連沖馬桶的水也會變黃,會建議定期還是要稍微清理一下!

家適美-底板最後擦乾.jpg

所有的一切都被清掃完成後,就開始沖地板和刷地板,最後用抹布擦拭後

在把所有東西移動回來放好,浴室就完成啦~

廚房-藥劑噴完變液體.jpg

接著是廚房,廚房原本噴的藥劑是有點濃泡狀,現在已經變成液體

但清潔廚房第一步跟浴室一樣,會先清理天花板和牆面噢!

家適美-廚房排油煙機上方-先刷.jpg

清掃完天花板和牆面後,就開始清理排油煙機,

從上方開始到裡面,刷完就擦,每個都會細心清理

家適美-瓦斯爐下方整體.jpg

在把瓦斯爐清潔完後,竟然把瓦斯爐搬下來了!!

如果是我自己清我不太會把整個搬下來,一方面是太大,一方面是我怕管線被我搞壞掉危險

不過以家適美多年清潔經驗,這一塊完全不用怕,掃下去就對了

家適美-清鍋蓋-細心.jpg

接著把廚房檯面擦拭過一次後,把所有東西搬上來

這個大透明鍋蓋因為我放在牆上,家適美也有一併幫我清洗過一次~

最後最後,一樣是地板啦~

我們家的地板無論是浴室還是廚房的都有點小紋路,其實都會卡一些汙垢

看看每一個磁磚都被家適美仔細看待,還磁磚門清白惹~

----------------------------------------------我是分隔線-------------------------------------------------

好的,到了驗收時間!先來看整體的打掃前後,看看大家是否看得出來

浴室打掃前:

原-浴室整體.jpg

浴室打掃後:

現-浴室整體.jpg

眼尖的人應該看得到差異,沒看到沒關係,我這邊有局部的驗收照

比照圖-水龍頭.jpg

這應該完完全全不需要告訴大家哪個是打掃前哪個是打掃後,整個一目了然

家適美人員提到,白白的通常是皂垢較好處理,一點一點的就是金屬產生的斑點就較難處理了

家適美居家清潔-置物架比照圖.jpg

置物架前後,應該也看得出來吧!!

不僅置物架亮晶晶,連瓶瓶罐罐都發自內心的閃亮了!

家適美-對比圖-浴室.jpg

連放毛巾的螺絲角落都有被清過,妳說這不是細心什麼才是細心

而我最在意的馬桶及地板周圍也都白帥帥~馬桶也敢給大家看了哈哈

現-浴室洗手檯下方.JPG

再來就是一開始打掃前我誤以為是水龍頭跟檯子中間的黑膠,被。清。掉。了。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沒想到我可以擁有這麼潔白的洗手台阿!!!

家適美-現-浴室洗澡區地板.JPG

淋浴區的地面黴菌也OUT!終於不用跟黴菌一起洗澡惹(落淚)

----------------------------------------------我是分隔線-------------------------------------------------

好的,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廚房打掃前:

原廚房完整樣貌.jpg

廚房打掃後:

家適美-清掃後廚房樣貌.jpg

廚房整體看,可能大家會覺得比較整齊而已

但在我照片完全沒有修片以及是使用同一台裝置及燈源的情況下,總覺得打掃後廚房有變比較亮欸

不相信嗎?一樣有局部驗收照

家適美小撇步-排油煙機吸油紙.jpg

首先是抽油煙機,有沒有覺得發亮

除此之外集油盒的部分家適美還有幫我放入廚房紙巾,這樣以後髒掉我可以就換廚房紙巾就好

不需要整個盒子拿下來油油的洗乾淨

IMAG0537.jpg

瓦斯爐和下面的磁磚更不用說

整個都把瓦斯爐搬下來了,看看這個縫細跟一開始的比是不是差很多!!

除此之外原本我的瓦斯爐搖來搖去的,家適美也很貼心的幫我調整了一下讓他不會晃動,揪甘心~

現-廚房洗手台.JPG

水龍頭就不用說了,看到郁是這樣怎麼可能這裡不會亮!!!

連後面的小兔子都有被擦過,灰兔變白兔~

家適美-對比圖-廚房.jpg

地板對家適美來說我覺得已經是一塊蛋糕惹

而下面的磁磚其實原本是有殘膠殘留,一樣也是咻一下被解決掉!

家適美-亮到看到倒影.jpg

碗盤的滴水架也是被清的都會反光了

廚房清成這樣我真的都會捨不得弄髒,這樣會更有動力做菜!

當晚煮麵時調味料不小心掉出來都趕快擦掉不允許破壞這一份美好!

----------------------------------------------我是分隔線-------------------------------------------------

打掃的過程中都會觀察物品有沒有損壞

譬如我的置物架其實有一角斷了,會提醒我們盡量不要把重物放在上面

還有一些地方有裂縫等等要我們小心使用不要割傷了

在詢問一些清潔小知識都很樂意回答,家適美人員的素質很棒,在清潔上各個方面的專業度也很夠

清潔省工夫可做別的事情 (1).jpg

真的要請專業的家事服務來家裡打掃,我們才能悠閒的修修花草看看電視

隊友從滿滿的葉子剪到讓整個盆栽開始重生,真的要多虧家適美才讓我們能這樣做~

在台北的朋友如果需要居家打掃清潔,可以連絡家適美噢!

 

家適美居家清潔 

電話:02-26539977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stclean26539977/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