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該整理我三千髮絲了,也讓自己換個新氣象

這次找到位於公館的Bonnie幫我用美美的水波紋燙,分享給大家哦!

Bonnie 水波燙 (2).jpg

今天就是要在這個很舒適的環境做燙髮,很明亮的空間,人與人的位置也不會太擠

Bonnie 水波燙 (3).jpg

坐下來後會先穿上黑袍,感覺自己有突然有質感了起來

Bonnie 水波燙 (4).jpg

先拍一張燙髮前的髮況~

之前有燙髮,髮長大概在肩膀下方15公分之間,有自然捲沒染髮

髮量算多,髮質好像是偏細,因為自然捲關係頭髮看起來會有點毛燥

只要一陣子沒剪頭髮,好像都會呈現很像哈利波特裡面海格的狀況Orz

Bonnie 水波燙 (5).jpg

一開始和Bonnie討論了下怎麼剪怎麼燙,最後我們決定~

頭髮大概剪到肩膀下方大概五公分,會幫我剪些層次讓髮型不會太呆版,燙髮會做水波紋燙,

瀏海部份也會做燙髮處理,除了會有一個弧度感的氣質瀏海外,還可以解決我明顯的分線困擾

水波紋燙,Bonnie說水波紋燙是相對較整齊的燙髮,

整齊的意思就是它不會揪成一結在下面亂亂燙,很適合想要讓自己視覺效果變年輕的人哦!

Bonnie 水波燙 (8).jpg

第一步驟剪髮

剪髮後長度大概是這樣~瀏海也有先做剪髮處理

這樣的長度其實燙後還會再往上一些些~大家要燙髮前要自己抓想要的長度與設計師溝通哦!

剪頭髮時Bonnie有個很可愛的手法,就是會拿一搓頭髮左甩右甩的

在洗頭髮時忍不住問了Bonnie,原來是因為這樣會比較讓頭髮慢慢的散開,

如果是用梳子可能會扯到頭髮讓客人不舒服,覺得很貼心~

第二步驟洗髮  

剪完頭髮會先洗髮,洗髮是因為要先把頭髮上的汙漬等先洗淨

甚至是平常使用的洗髮精如果有嚴重的矽靈殘留也都必須在此步驟處理完成

否則會影響等等上藥水後的效果,至於怎麼看有沒有矽靈殘留呢,

Bonnie告訴我是那種頭髮看起來明明是毛毛的,但摸起來卻是滑順的~

這種可能就是洗髮精過多的矽靈殘留,就必須使用去矽靈的步驟去除掉哦!

第三步驟上藥水

上藥水就是每次燙髮必經過程囉!無限循環的抹藥水~

藥水通常會有兩種混合,一種是要打開表皮層,另一種是要讓頭髮內部軟化

每個人的髮質不同會給予不同量的藥水~

Bonnie在幫我上藥水前先測試我頭髮的彈性來看看我的髮質,再幫我調藥水~

Bonnie 水波燙 (10).jpg

第四步驟 等待

藥水上完後,就是等藥水起作用啦~

藥水必須把頭髮軟化後等等在燙髮時才可以好好的塑型,才不會白燙一場阿~

而等待的時間長短也是跟頭髮的髮質和健康程度有關

如果妳平常有使用電棒燙、染燙,或者是吹頭髮時溫度高,可能受損程度就比較高

而髮質軟硬度也有關係,硬髮等待時間也會相長

如此專業的內容都是Bonnie告訴我的我沒有這麼厲害哈哈~

以我的髮質來說,我好像等了大概半小時左右,十分建議大家燙髮時要帶本自己喜歡的書來看消磨時間~

 

第五步驟 上捲子

在上捲子前有先沖頭髮,之後才開始上捲子

而水波紋燙和一般燙髮比較不一樣是捲子上的時候角度和排列不同

似乎是一開始是橫的捲但要到髮根時會變成直的上捲,

Bonnie 水波燙 (11).jpg

而因為水波紋燙的捲子上上下下都有,所以最後我就變成包租婆惹

每一處的頭髮都不可以放過,這樣大家才可以有一致的捲度阿~

Bonnie 水波燙 (12).jpg

第六步驟 加熱

捲子完成後就開始加熱起來~總共加熱了兩次

第一次是用80度的溫度10分鐘,第二次用了更高的溫度再塑型燙起來~

過程中如果真的很燙一定要跟設計師說,像我的後腦杓和耳朵的地方就被蒸氣溫度用的很熱

設計師有幫我用吹風機的冷風吹一下,或者是在幫我多加一些軟墊隔絕皮膚,讓過程舒服許多~

Bonnie 水波燙 (13).jpg

第七步驟 整理一波後上第二劑藥水維持捲度

捲子加熱完成後,Bonnie會在看一下哪邊的地方可以再用電棒捲做調整,

調整完後就會去洗髮的地方上第二劑的藥水,目的是要把頭髮關起來

前面的藥水是把頭髮打開,打開後當然要關起來,讓頭髮記得這個捲度維持住,否則剛剛的燙髮都白費了~

每次把捲子啦掉都會嚇到很怕變阿嬤風,但不用擔心沖完頭髮吹整後是不一樣的哦!

Bonnie 水波燙 (14).jpg

第八步驟 吹整

Bonnie用的吹風機是Dyson的,主要可以用多種髮型工具吹整頭髮

水波紋燙的吹整是要往外繞,捲度才會漂亮

上面照片是已經吹整好的,也是成果囉!是不是有點浪漫~

Bonnie 水波燙 (15).jpg

從後面看是不是跟我一開始的海格造型完全煥然一新呢~

捲度也很漂亮,完全脫離了我一開始的厚重感

因為瀏海也有做一波捲度,所以有稍微修飾了臉型,

對我來說更棒的是真的分線不會這麼明顯了,我覺得很棒~

Bonnie老師其實還有很多種燙髮技巧,大家如果有興趣都可以問問哦~

Bonnie老師line@sfe8404x

Bonnie老師IG作品集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bonnie%E4%BD%9C%E5%93%81%E9%9B%86/?hl=zh-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師Boiine 水波紋燙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