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綜藝玩很大六周年爬了合歡山北峰,

合歡山最近應該會變成很夯的景點,但其實一直都很夯阿,尤其是松雪樓!

合歡山_松雪樓 (31).jpg

要去松雪樓住宿,一定要提早一個月,並且早上設定鬧鐘六點起床訂房(訂房傳送門)

我們訂的是雙人房、面合歡山山景

其實在去以前我很焦慮,因為我很怕自己有高山症,又怕衣服沒穿對又冷又熱的

就讓我娓娓道來松雪樓住宿經驗及爬山怎麼穿,還有八月底的松雪樓溫度如何囉~

合歡山_松雪樓 (3).jpg

在去松雪樓/合歡山的路上,會先經過清境農場、暗空公園、武嶺

暗空公園是一個看星星的地方,有很多住在清境農場的人會來這裡帶著可以躺的地墊欣賞星空

但我們那幾天剛好遇到濃霧,整個霧茫茫晚上也是很多雲,所以很可惜的沒看到無光害星空

合歡山_松雪樓 (4).jpg

沿路上上就這樣一望無際的蜿蜒山路,合歡山是3000公尺以上的山頭

真的是看到綿綿山巒,超美麗的

合歡山_松雪樓 (34).jpg

從清境農場到達松雪樓大概還要40分鐘到一小時,松雪樓Check-in時間只到下午五點

因為山上超容易起大霧,我們三點多來沿路上已經有很多濃霧,記得要開黃色霧燈哦!

到達松雪樓時柵欄是放下來的,大家可以按右邊的電鈴,告訴服務人員訂房大名,他就會放你進去

如果只是要來用餐的必須要把車子停在外面步行進入~

合歡山_松雪樓 (17).jpg

大廳我有點忘記服務到幾點,但到了晚上八點以後如果你要出去一定要記得帶鑰匙

大廳對外的門會鎖上,必須要有鑰匙房間感應才可以打開

但晚上很冷,如果天氣不好大家應該都會待在房間,但如果有星星才會出門

合歡山_松雪樓 (19).jpg

我們住在二樓,二樓就是這樣一間一間的沒有過多的公共設施

僅有一台飲水機在走廊盡頭

合歡山_松雪樓 (23).jpg

我們的雙人房進門的右手邊是廁所,左手邊是衣櫃以及電熱水瓶及茶包、水杯等

合歡山_松雪樓 (30).jpg

雙人房空間其實算剛剛好,有化妝台、沙發、還有一個對外陽台

這個陽台很重要!不需要走出去就可以看到日出哦!

之前隊友還有住過四人房,四人房就還有小客廳,空間較大,很建議家庭來可以訂四人房

合歡山_松雪樓 (22).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雖然是很冷的山上但沒有限制用熱水時間

唯一比較不OK的是我們的蓮蓬頭會一直沿著邊邊漏水,覺得好浪費水阿~~~

合歡山_松雪樓 (20).jpg

每一間房間都入住規定提供參考,包含晚餐時間、早餐時間以及高山症處理方法

松雪樓退房時間是早上10點,跟一般的11點不一樣哦!

合歡山_松雪樓 (5).jpg

我們放好行李後先來入手一座較easy的百岳石門山

登山口在松雪樓車子進來的柵欄那邊往右手邊沿路走就可以看到招牌

來回大概不逗留40分鐘可以完成,但我弱弱的休息次數高又愛拍照,大概需要一小時

合歡山_松雪樓 (13).jpg

爬好山後剛好肚子餓,晚餐五點就開放了,可以一路吃到八點的樣子

在Check-in完上樓時會經過餐廳,餐廳的人會順道跟你收晚上和隔天早上的餐券,都是自助式的

合歡山_松雪樓 (9).jpg

晚餐和早餐的擺設都差不多,只是內容物有更改而已

今天的晚餐,肉類是鴨肉,另外還有高麗菜、魚類(我記得是鯖魚之類的深海魚)、魯冬瓜、筍乾...等

 

合歡山_松雪樓 (12).jpg

另外還有素食類的炒米粉、毛豆、素菜類,還有味增湯、肉燥和白飯等,吃好吃滿!

合歡山_松雪樓 (8).jpg

也有冬瓜檸檬和柳橙汁,以及熱飲四品項

合歡山_松雪樓 (11).jpg

飯後水果也沒有少哦是鳳梨,但我記得好像稍微會咬人

合歡山_松雪樓 (15).jpg

餐廳的對面就是氧氣供應室,一開始我還覺得我會佔據這裡,但沒有我好開新

在吃飯的過程好像也只有看到一、兩個人來使用,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會有高山症問題

但切記要睡飽再來,過度疲勞好像也會稍微引發高山症,會頭痛,所以不要熬夜上山哦!

合歡山_松雪樓 (24).jpg

晚上因為霧太大雲層太厚,沒有看到星星

姐姐還說:林龍曾說過晚上有霧隔天不會有日出,合歡山顛覆他的想像

合歡山_松雪樓 (25).jpg

就在房間楊台,我們看到日出啦!大概在五點45左右出現了!

在房間就可以看到日出,好幸福~

合歡山_松雪樓 (10).jpg

無論是早餐還是晚餐都有高麗菜,畢竟高山高麗菜有名麻

很甜很好吃~我這兩天大概把我一個月的高麗菜量吃完了吧

合歡山_松雪樓 (26).jpg

早餐有甜不辣、香椿炒蛋、薯球、土豆等,也還有稀飯、吐司...等,不會讓你餓著~

飲料的部分和晚餐雷同,就不多贅述了

合歡山_松雪樓 (7).jpg

吃好澡餐回去休息一下,就check-out並且爬東峰

順帶一提合歡山有好多這種可愛的鳥,還有土黃色和藍色羽毛的,好像叫什麼畫眉鳥的

聽到叫聲看到它們就覺得好賞心悅目~

 

合歡山_松雪樓 (32).jpg

東峰的登山口在松雪樓的後面而已,非常方便

本來是想要爬北峰,但因為弱弱的我昨天爬了石門山腿超酸,怕去北峰上的去下不來只好下次再挑戰

東峰是合歡山群中爬升最快的,蠻多階梯,但登山口就在住宿後面一定要來爬一下!

20200830-31 合歡山東峰、石門山_200914.jpg

東峰是以前滑雪纜車必經路線,但已廢棄

從合歡山東峰,可以遠眺到合歡山北峰及主峰,下次想挑戰這兩座山!

爬東峰花的時間大概是三~四個小時(因為我們在三角點耗費太久時間狂拍照和幫別人拍照的)

我覺得石門山真的是一般普羅大眾可以爬,東峰因為階梯多爬升快,要來建議有登山站和好穿的鞋子。

合歡山_松雪樓 (2).jpg

合歡山有好多這種花(但我忘記看它叫什麼花了...)很漂亮

八月底來感覺剛好是這個花盛行~

八月底,台北的天氣還是悶熱的,但合歡山白天氣溫大概18度(有太陽的時候)

晚上還是會到個位數的溫度,如果晚上要出門要穿羽絨外套+帽子防寒

爬山我自己是裡面穿短袖外面穿薄外套,熱的時候可以脫掉

然後,合歡山的太陽會騙人,不熱但一下子就可以被曬傷,記得要擦防曬~

 

松雪樓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33號 
電話: 04-92802980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