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了~~~

有看過我之前文章,應該會知道我曾經因為巧克力囊腫開過刀

巧克力囊腫開刀後有再復發但算控制的不錯,不過後續又長了肌瘤,

為了懷孕其實可以做的我自認為都有去嘗試,就差沒有去人工受孕

還是會想看看是不是能自然懷孕

在年紀的臨界點,中間有過一次,但遇到了我們最不想看到的

但老天爺還是再給了我們機會,現在已經過三個月囉~

也看到了我們小寶貝三次了,原來和肚子裡的生命初次見面真的很特別

很難想像除了自己外,還可以有個生命在我身體內孕育

 

一開始會發現,也是因為生理期沒有來

加上胸部沒有像以往生理期脹起來,想說好吧驗驗看

通常都會一驗完月經就來,但驗了也比較踏實這樣睡覺比較安心因為隊友很愛K到我

結果,就是好消息~很讚

我大概是六週的時候去照超音波,看胚胎有沒有在對的位置

在此時也有發現肌瘤有慢慢在大,但肌瘤就是慢慢觀察

胚胎在對的地方著床,就是讚!

接下來就是八週聽心跳了~十二週母體基本檢查(抽血、子癲前症...等

 

我的年紀在政府的宣布下算高齡,所以我有格外小心

在三個月內都盡量不要讓自己太累,也會早點洗澡就在床上躺著

因為高齡,也很害怕症狀會很多

我自己有以下症狀,提供給孕初媽媽們參考 :

1. 噁心感

大概6~8週早上起床後出發到公司的路途,會有一種淡淡個噁心感
不會到有東西吐出來,但就是噁心噁心的,會想乾嘔
8週以後的噁心感比較嚴重,不管是肚子餓還是吃太飽都會
或者是聞到一些味道比較重或是油膩味就超想吐
甚至我喝常溫水配葉酸都會差點吐出來
雖然噁心但是沒有吐出來似乎已經算很好了,有些孕婦是吐到生的...
改善噁心感就是要少量多餐,然後不要吃太飽也不要太餓,隨身攜帶蘇打餅乾

2. 吃一點點就飽了

一方面應該也是因為脹氣的關係吧,真的吃一咪咪就會飽
飯量大概是我以前的1/3~1/2,起初很煩惱因為浪費超級多食物
之後就帶保鮮盒去裝,在吃飯前先把食物裝一半起來,這樣吃起來不會有壓力又不浪費食物
一開始很擔心,因為體重完全沒有增加還瘦了,但寶寶三個月內會有卵黃囊提供營養
現在三個月了食慾有回來了,這段時間辛苦我周遭的人都在幫我一起吃胖到他們這樣

3. 對味道很敏感

大概就是會講自己是好鼻師的概念,一點點味道都聞得到
菸味香水味就不用說了,食物裡有放什麼都會一下子感覺出來
這個我分不出來是優點還缺點,但就會覺得自己有點強這樣

4. 脹氣

我覺得脹氣真的是我最嚴重跟不舒服的症狀
脹氣不但讓我吃不下還會肚子超大還會有點痛痛的
然後肚子會一直有氣通過的那種咕嚕,根本分不出是脹氣的氣還是寶寶在動
痛痛的是只要吃太多會脹氣的食物,譬如湯圓、豆類,就會痛痛的,
很常打嗝,但想放屁都放不太出來
但我之前的脹氣更誇張,半夜會痛到醒來,都要走一走才會好一點
另外我大概從八週開始肚子就大的跟不知道幾個月一樣
問了醫生他說因為我肚子還有兩顆各五公分肌瘤,所以多少會有影響
又加上我脹氣嚴重,所以我再
吃吃看益生箘跟吃飽走走試試會不會好一點
睡覺前會需要先把枕頭墊高一點,等舒服一點才躺平(或是就墊高睡了)

5. 吃完東西後口腔味道一致

這個我有一點點困擾,吃美食會不太開心
不管吃多重口味的或是清淡的,吃完後嘴巴裡都是一個味道
重點是那味道是啥我都不知道
查網路有些媽媽前輩說是金屬味但我覺得不像,但說塑膠味也不像
就是一種不知道是什麼的味道,就會很想要去刷牙趕快換個味道這樣

 

以上這幾項是我的症狀,但我有朋友懷孕是胃酸很嚴重,很容易胃食道逆流

我的話倒是沒有很嗜睡,會比較容易累拉譬如回家的路上會差點在捷運上睡著

不過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自己再怎麼不舒服寶寶健康都可以忍耐

希望現在正在懷孕中的孕婦,或是想要懷孕的孕婦都加油~~~

你不孤單!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