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知道朋友懷孕時,通常都是三個月以上

但如果是你,你三個月內會說嗎?

 

三個月內不能說的禁忌,我覺得其實也不是禁忌

只是因為三個月內的胚胎或胎兒相較下比較不穩定

所以不說的原因,如果是我,我會覺得是不想讓太多人過多期待

當你跟越多人講,就會需要跟更多人解釋

 

但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孕期前三個月很需要有人的陪伴跟體諒

因為三個月內的身體變化真的不舒服

會很希望前輩們提供一些建議,而且有苦說不出真的好痛苦

 

我的前三個月,食量真的超小,還被同事發現說咦你怎麼吃這麼少

然後一餐都分兩餐吃,同事都問我吃幾點的

每到中午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同事吃的我都不想吃

味道不是太重就是太多,就只好去外面亂晃亂晃

以前喜歡吃的這時候都不喜歡了,而且吃起來味道又超怪

那陣子我大部分都是去吃自助餐,飯減半然後每天挑不同口味

不然真的是同一種味道沒辦法吃下去...

 

我三個月內有說嗎?

我有說,但就告訴身邊親近的家人跟朋友

不然我這胃口家裡也有小朋友,一個無心衝撞就不好了

而且胃口差太多了,吃飯一看就知道

告訴家人我覺得是一定要的,有什麼不舒服或是想吃的都可以有個出口

告訴親近的朋友是因為就是很想說啊!

而且跟親近的朋友解釋也沒關係,朋友就是分享喜悅分擔淚水

我是建議可以跟幾個人說,至少有狀況可以互相幫忙

 

我覺得孕婦很需要親朋好友的關懷,不然真的會覺得有點孤單

其他人沒辦法體會你的不舒服,但可以體諒你的不舒服

會盡量不會嚷你太累,也不會請你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如果平時有一些朋友動作比較大,一定要告訴他們!

不然他們真的是不知者無罪,不小心動到你的胎氣真的無辜

 

題外話,我覺得跟朋友說也難開口,因為不知道怎麼說

是要直接說我懷孕了,還是怎麼樣

而且每個朋友的反應真的很不一樣,

有些人很替你開心到落淚你也會超感動,有些人感覺是不知道怎麼反應

總之這個奇妙旅程,真的值得細細品嚐

 

希望大家都可以度過難熬的三個月,孕程都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迷思 懷孕三個月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