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我其實不確定是從哪個月開始算,但我自己覺得從28週開始就有比較明顯的變化

【懷孕日記】懷孕中後期檢查與各種身體變化

在第24週時有挑戰一大魔王-喝糖水

我檢查的醫院糖水長得超像生理食鹽水,看起來就沒有美味的感覺

喝糖水是要在十分鐘內喝完,然後再喝前抽一次寫,喝後每隔一跟兩小時抽血一次

第一口我還想說,好像沒有想像的難喝內

但喝到後面真的不行,我自己有擠一些檸檬汁偷加在裡面,就沒這麼死甜了

幸好通過,沒通過說不定下次還要再喝一次...

第34週左右還有一個檢查我也覺得有點大魔王,是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醫師會在你的陰道口跟肛門口挖一圈分泌物做檢驗

如果檢查是陽性,在生產前就要打抗生素,避免寶寶被感染到肺炎等等的疾病

這檢查我沒有通過,醫生是說是跟本身體質有關,我周遭也蠻多人都沒過的

所以假設沒過孕媽們不用太自責,在生產前打抗生素寶寶都可以被保護的

【懷孕日記】懷孕中後期檢查與各種身體變化

我記得是在第28週的時候發現小寶寶胎位還不正,代表要做一些運動讓寶寶頭往下

一開始真的超級難做,因為你有一顆肚子卡在那邊,加上其實身體就不太像自己的

這動作醫生說要做十五分鐘,一開始我連做一分鐘都有困難...

而且最好早中晚都做,這動作一吃東西做起來就要吐了

所以那陣子我晚餐其實沒什麼吃很多,然後每天早上提早起床做這運動

慢慢的可以從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到十幾分鐘,就慢慢往上加

最後32週寶寶胎位就正了~但我也有朋友沒做這運動胎位也正了,但應該有做有差拉

【懷孕日記】懷孕中後期檢查與各種身體變化

懷孕期間真的會很想要吃冰的,我覺得到後期更明顯,可能因為天氣也熱了,身體也燥熱這樣

但是,我本身在懷孕前就很容易私密處感染,在懷孕期間也沒放過我

上廁所的時好擦到綠綠的分泌物,想說還是跟醫院說一下好了

醫生檢查後分泌物爆多的拉,挖出來整個超級可怕,所以也塞了七天的塞劑,也謝謝隊友協助

懷孕期間盡量還是少吃甜食會比較好歐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症頭的話

【懷孕日記】懷孕中後期檢查與各種身體變化

再來就是我到了28週開始的明顯變化就是吃飽肚子會變得很緊,到下班時間更不舒服

所以我就強迫自己吃完中餐一定要去走路,所以吃飽我就會從公司走到公園

稍微曬個太陽散個步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鐘,下午肚子就不會太硬

我覺得有差內,感覺跟坐太久有關係

即使每過一小時你有從辦公桌起身裝水,那一點點路程真的不夠

建議走比較遠的路就要用一下托腹帶,會稍微輕鬆一點點

【懷孕日記】懷孕中後期檢查與各種身體變化

孕後期的胎動也是蠻有感的,到了孕後期再回頭看先前錄影的胎動突然覺得超級沒什麼的

之前站著都不會有感覺胎動,到後期站著都能感受明顯胎動

到36週後更有感的是好像摸的到小孩的關節之類的,很明顯

然後就跟大家一樣,會有波浪感的胎動,很大起伏的胎動

會有一種很真實有個孩子在你肚子裡的港覺,有時候會動到好像有點痛,但又覺得這就是很真實的胎動感

【懷孕日記】懷孕中後期檢查與各種身體變化

孕後期我有聽很多朋友分享,有些可能會睡前胃食道逆流甚至嘔吐

或者是恥骨痛,嗜睡,頻尿...等,我都ㄘㄨㄚˋ咧蛋

我很怕自己在床上嘔吐內,還一直想說我來得及衝到廁所嗎還是要把垃圾桶放旁邊之類的小劇場

目前我快38週,遇到的比較困擾的是水腫跟分泌物比較多以及睡覺時會腰背痛還有下床有夠痛苦

以前我還不知道水腫會怎樣我現在知道了,腿沒走幾步路就好緊腿不是很舒服

分泌物比較多就不用多說了,孕期都會這樣加上我體質更容易這樣

而且睡不好什麼的好像也會導致分泌物增多

腰背痛自己認為是同個姿勢睡覺維持太久,因為我從應該肚子比較明顯後就是左側睡

都不敢正睡跟右側睡,所以有可能同一姿勢到天亮

不過後期找到一個平衡點是因為晚上夜尿也變多,起身雖然很難起身,但起來上廁所後就可以走一走

姿勢變動後再回來睡就會比較好,然後到早上就會坐起來睡也會好一點

【懷孕日記】懷孕中後期檢查與各種身體變化

接下來就準備要去生產拉,待產包準備好隨時出發,大部分都是安睡褲啊衛生棉啊紙褲

因為生產後的惡露比較多,聽很多前輩都說用安睡褲最快

再來我還有帶出院時我跟寶寶的衣服,還有毛巾啊保溫瓶啊衛生紙啊日常生活用品

應該會從醫院直接到月中了,希望產程一切順利啊~~~

媽媽寶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