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快到了孕期的尾聲,在這期間感受到身為孕婦的一些感受還有一些友善,要趕快寫起來才不會忘記。
 
先講交通工具

捷運.jpg

我是沒有拿孕婦標章的人,因為我覺得會讓的就會做,我也不強求。
捷運有博愛座還有孕婦友善車廂跟優先等候區的電梯,博愛座基本上不是尖峰時刻都會有位置,
但如果正值上下班時間有些人睡得睡刷手機的刷,你站在他前面也沒用,但博愛座的部分大部分都還是會讓,

優先.jpg

但孕婦友善車廂跟電梯優先等候區就感覺大家不太懂意思,
其實不太有人會特地讓出給需要的人先上,但今天難得有人讓欸,覺得感動。
 
而有一次搭高鐵,才發現原來自由座也有博愛座,
但那台車實在太多人,我上車的時候博愛座早已坐滿,當下就覺得有點尷尬,
不知道該在那些座位附近晃來晃去讓大家知道我是孕婦,還是鼻子摸摸就站著,
最後我選擇到站後進去找找有沒有座位,就有人看到我的肚子讓座給我,博愛座真的是令人很難決定一般人要不要坐下的尷尬區。
 
再講講同事之間
肚肚.jpg
我們部門在這段時間陸續有人懷孕,更有一位同事跟我同時懷孕,
但他大概比我年輕個七歲吧,當下就決定我低調一點好了,
理論上有個同期懷孕的人好像很不錯可以一直討論,但因為跟妹子有時候頻率不是很對的起來就也沒有特別跟他要好,
基本上同事之前是沒有特別用什麼眼光看你,只是有時候過度的善意有時候會覺得有點不太蘇胡。
譬如我只是想去幫忙一點事情,最後被拒絕,或者是一進辦公室就說你坐下聽就好(但明明只要交代個兩分鐘內的事情),
我只能說謝謝啦,但我真的沒有這麼廢。
哦,還有一點我覺得很喜歡被做文章,就是當你健忘或有點脾氣的時候都會被歸咎於荷爾蒙,
所以基本上上班的時候我還是保持腦袋清醒,但真的只要一說話不清楚會忘記什麼就會被說沒關係啦你就跟xxx(之前懷孕的同事)一樣,
習慣了啦這樣。但我自己是覺得我懷孕期間的腦袋跟出席率算是在孕婦屆名流前茅的優秀吧哈哈。
也很感謝最近生小孩的同事常常幫我解答一些我疑惑的事情,或是分享一些我可能需要知道的事情,
甚至拿了一些我會用到的給我,感謝同事們不只是單純的同事。
 
至於朋友們的反應
因為我沒有大肆宣傳懷孕這件事,基本上知道的人是有在聯絡的才會知道,
朋友也會分為有小孩跟沒小孩,給你的反應會不太一樣。
有小孩的會關心你有哪些還需要的可以提供,會比較能知道可能不舒服的點是什麼,會問的問題比較廣泛,
但沒有經驗的可能也不知道從何問起,能聊的好像也不多,但這樣好像挺正常的?
但都感受的出來朋友都很為你開心,我跟一個朋友講的時候我們還相擁而泣,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會有這個畫面,很謝謝朋友們給的疼愛跟關懷。
 
講講家人
我爸有一天突然開始在我家樓下接我上班,我還想說奇怪怎麼突然會開進來,
當時我還沒跟他懷孕的事情,當我跟他說的時候他才說早就知道了,
但我沒有特別問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轉進來載我,但我就當是爸爸的浪漫了。
而我媽就更不用說,假日只要有空就會帶早餐來給我吃,出去也會幫我提東西即使他手上很多東西了,
回家吃飯也不會讓我洗碗,只要說要吃什麼回家都會有,
每次回家都會帶很多東西走,可以說是蛋商跟水果商,果然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姐姐們大姐因為有生小孩,所以在醫院檢查或是育兒會提供很多建議,很關心寶寶的成長;
二姐則是擔任一個中立的角色,默默看著我的需求,不會特別讓你覺得你有尊榮享受,但也不會讓你太辛苦,拿捏的很好。
 
講講婆家
婆家我覺得可能也不知道從哪裡關心起吧,沒有住在一起,彼此也沒有多熟,
而且婆家大部分都是男生,在孕期這段期間也沒有過多任何關懷與關心,有被問有沒有想吃的,
但我自己也不知道要講認真想吃的還是不要麻煩婆家比較好,畢竟距離比較遠要特別送過來還是特地過去拿都蠻麻煩,或許這樣才是最美的距離(?)
 

吃好料.jpg

至於老公
老公在懷孕期間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這種時候總覺得應該要被老公過度的疼愛,
但一有期待傷害就越大,老公最好要主動發現你需要什麼,但有些老公會覺得你有需要就說不要讓他猜;
在非孕期的時候請事情沒好好的做就會很火大,在孕期時要他做事拖拖拉拉就會變得超級火大,
因為孕婦也不能下去做等等動到胎氣,但不去做又一直被放著看了超級不順眼。
為小孩出生是否先做準備也是每個老公大不同,不確定是大部分覺得出來再說不會先想一些事情,還是相反
我們自從懷孕後好像比較少自己煮,吃外面的話也會特別看一下,會多吃肉肉補小孩
 
建議全天下的老公不要等到孕媽咪有需要才去做,如果你可以預判老婆的需求,先做好所有的事情,
譬如不要問需不需要按摩就直接按下去但不要太大力,大部分一個孕媽咪都會腰痠背痛或水腫,
或是主動吹頭髮老婆可以早點上床休息,整理床舖讓睡眠環境舒服一點,
主動買一些老婆會開心的食物,主動關心老婆身體狀況,重點都是主動!
不然老實說老公在老婆一個人的時候沒有好好照顧,很難想像小孩出來後會有多積極或可靠。
 
以上就是我在這期間的感受與分享拉~希望每個媽咪孕期都順順利利開開心因~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