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巧克力囊腫發現後

也沒得選擇的必須開刀

照之前在網路上的搜尋

腹腔鏡手術算是小手術  

恢復時間比一般開腹手術還要快

其實心裡有放心了一些

我其實比較怕的是術前的灌腸和術後的其他狀況阿...

 

 

決定當天開刀後

醫院就開始安排抽血(測ca125好像是要看癌症指數嗎)、心電圖、X光、安排病房

現場只剩下三人的健保房,先入住後九點再登記雙人房~

到病房後開始簽切結書或是一些手術需知之類的

護士叮嚀我不可以在喝水了,不然術後因為麻醉的關係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

一聽到噁心想吐決死不喝,那種感覺超討厭

之後護士就來把我剃毛、清肚臍、灌...腸...(但好像釋放一個什麼甘油的)

灌腸真的是忍不住阿雖然護士要我忍兩到三分鐘再去

但我本來就有早上便便習慣,其實根本就在洞口了阿...

之後到了快十點的時候,護士來說只剩下單人房看我們要不要

由於三人房空間實在太小,家人要過夜照顧根本沒辦法睡

此時就覺得有保險真的太好了...有一些補助額

所以我們就移往單人房了~

 

近11點,護理師就來幫我換手術縛、插點滴

我的血管太細,護理師用了兩次還沒順利找到我的血管,

所以就差了我手的側邊...比較痛的位置

幸好一次到位!

快12點時就被推到手術室standby

會被問我叫什麼名字、醫師叫什麼名字、我要做的是什麼手術

就推進手術室了

在裡面等了一下,當時正是正中午

手術室都是便當的味道阿...orz

我就在那邊聞了便當味大概5-10分鐘

就送到好像是B手術室,一些人陸續進來開始準備儀器

也問我今天要做的手術是什麼、醫師是誰之類的問題

我的人也從病床移到很窄手術台

有人開始幫我纏腳(其實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可能是怕我冷)

麻醉醫師出現在我的頭上

跟我說他是今天的麻醉醫師

說明手術過程會全身麻醉並且帶上氧氣罩幫助呼吸

放氧氣罩時叫我深呼吸.......我就沒印象了

 

 

醒來時發現我在手術室的一個地方,

護士說手術結束了,可能會覺得有點冷是正常的

因為麻醉再退...所以我全身一直在抖

我好像抖的差不多後就被送回病房

當天我也沒有太注意我的傷口會不會痛

我只覺得好累好累,一整天都在睡覺

睡睡醒醒、護士量血壓、體溫、換點滴

只有一直聽到我家人在講話

到晚上有醒來一陣子

問了家人手術順利嗎,然後他們有沒有看到照片之類的

棉花棒沾水用用嘴唇

喉嚨也跟大家說的一樣很像是喉嚨痛的感覺(因為全身麻醉有插氣管的樣子)

當然尿管也有插著,第一天手術完實在沒什麼體力自己起身上廁所阿...

 

第二天早上醒來

覺得自己應該要動一動

就在病床試著左右一點點翻身移動

肚子很脹,因為腹腔鏡其實會灌二氧化碳進去腹腔

而且本身就蠻容易脹氣的,所以感覺更明顯

開刀完大家最關注的事情就是有沒有排氣!

排氣完才知道腸子有沒有通~就可以開始飲用一些水

第二天中午尿管就幫我拔掉了,因為我也想試著自己起來走走

不把尿管拔掉好像沒有動力起身,逼自己要起床!!

醫生也看看傷口覺得還OK,最快隔天就可以出院

但我一直在發燒(雖然我自己沒什麼感覺),所以第三天還是繼續住院觀察一下

現在也出院了,在觀察中...

總之,腹腔鏡的手術傷口真的不大

可能會比較麻煩的是之後的排氣

因為也會有氣卡在胸腔或是腹腔的問題

就大口呼吸、多多排氣這樣~

 

 

希望也可以幫助到一些為巧克力囊腫手術有疑問或害怕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