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巧囊之外,

還有我左邊也有一顆惱人的未知物體

這是在有一天不小心摸到莫名的硬硬一顆

不太像脂肪瘤  因為脂肪瘤應該是會凸起來

但我的看起來是在皮下凸起來,表面看不出來有凸

然後又有點硬硬的,不想注意他都難

在七月份的時候就想說要趕快處理起來

但是去雙和醫院看了李醫師之後

給治療室的人切除

在切的過程中,那個操刀的人(不是李醫師)也一直說沒有看到明顯的一顆

想當然爾

在傷口復原後

那一顆竟然還在!!!

也就是說,我根本白挨一刀

雖然說是門診手術

但傷口復原也會痛啊..orz

所以對雙和真的是有一股不信任感啊..

因為那時候問李醫師,一問三不知

對病人不是很有耐心...

最後根本不知道我被割下來的是什麼

化驗出來說就是脂肪瘤

重點是哪顆根本還在

我問李醫師:那為什麼我的脂肪瘤這麼硬

他回:我怎麼知道化驗出來就是脂肪瘤啊

我真的是差點沒有翻白眼...

 

 

 

到了11月

突然覺得那一顆存在感變重

有時候側身睡覺還會覺得有點痛痛的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工作壓力有大一點

身體抵抗力變差還是怎樣

又燃起了想要解決他的決心!

上網查有沒有推薦的皮膚科醫師

但大部分還是推薦一堆醫美或是青春痘等的醫師

朋友也有推薦台大的一位醫師

但他的診都爆滿

要看到也要到12月了

最後讓我找到一篇報導是台北馬偕有個皮膚科界的柯南:吳育弘醫師

好像可以試試看,立刻就掛號!隔天就衝去看了~

 

醫師很有耐心

幫我摸了那一顆,也覺得硬的有點詭異

有鑒於我跟他說我上次白挨一刀

他就建議了我三個方法

1. 找一般外科動手術,這個對他們來說是最小的刀

2. 一樣今天就動刀拿出來看,化驗才知道是什麼

3. 先照超音波可大概知道是什麼樣的一顆東西,但要到淡水馬偕檢查才可以用儀器

吳醫師也立刻幫我打電話給另一個醫師詢問是不是可以排照超音波

因為那種軟組織超音波大部分都是復健科在使用,所以是必須先告知的

總之最後我選擇了3,我就到了淡水找王醫師協助處理

 

 

王醫師請我一點半就先報到,到了就直接去照超音波

躺下來真的很難找到我那調皮的一顆

最後還是坐著照

還找了另外兩個醫師一起看到底是什麼

其實皮下最常長的就是脂肪瘤

只是我的硬的非比尋常

而且又難找

其實真的不拿出來無法判斷是什麼我其實也知道

在沒拿出來錢怎麼猜都猜不到

只是他一直在那裡我真的很困擾

最後醫師有跟我說皮下的東西其實大部分都是良性的

我可以考慮晚一點拿或是現在就拿出來化驗

還有懷疑是不是子宮內膜異位的囊腫跑到這

有可能MC來他會出血腫脹..

照超音波照出的是在皮下大概一公分左右

大小大概是7.3還7.8mm左右

 

 

當然對我而言早拿早安心

但還是很害怕白挨一刀...

所以最後王醫師請我側躺  

那一顆比較明顯做門診手術割除

手術做了大概一個小時

醫生說  因為他幫我把傷口切小一點 

時間會比較久

這次手術也切得比較深 

所以我痛覺也比較明顯...

總之...希望這次有切到...

半夜不知道是被痛醒還是被棉被熱醒

滿身汗...

希望不要再讓家人擔心了!!

也感謝馬偕皮膚科醫師協助!

態度上真的比雙和好太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