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繼植劇場之後,又找到很不錯的台劇-麻醉風暴
麻醉風暴1我就有在看了,覺得那種專業的情節很令人陶醉
以前我記得還有看過美劇"急診室的春天"(好像暴露年齡了XD)
還有顏值很高的雙P"太陽的後裔",都是在講有關醫療專業的事情
除了看戲中劇情外,感覺也會對知識有加分效果。

2.jpg
麻醉風暴主要在講醫院體制下醫生的無奈
必須要在有效的預算資源內做出對病人最好的決定
有可能不是用到最好的藥物,但絕對是適合的藥物

麻醉風暴第一季,我覺得比較像是陰謀論
還有一些心境上無法跳脫出來的漩渦
當然最後都解開了,但整體節奏快又鮮明,會讓人想一集一集接著看下去
第一季只有六集,看一下下就沒了欲罷不能!
當我在看第二季的時候其實有點忘記第一季在講什
所以又翻回去第一季的時候,我才熊熊發現,原來有一些植劇場的演員在第一季有演
難怪我在看"戀愛沙塵暴"的時候對那個富家女這麼有印象
葉星辰-一直覺得他很甜,不管是笑容或者是聲音
在麻醉風暴第一季飾演麻醉科護理師,算是蕭政勳得力助手
但他第二季沒演,覺得很可惜

0.jpg
第二季的麻醉風暴我覺得卡司有點強
多了更多大家熟悉的演員
像是孟耿如、李國毅、莊凱勛、藍正龍...等
當然第一季的班底黃健瑋、許瑋甯、吳慷仁、黃仲崑、許時豪都還在
吳慷仁更為了這部戲增肥,接續上一集他入獄的情境
一開始我好像是因為許瑋甯才看這部片,因為他真的好美~
果然演技我也是挺愛的,尤其第二季那種憂愁感

4.jpg
第二季我覺得醫療成分比較多
比第一季多了一些腳色,像是孟耿如飾演的ZOE記者
除了追查回去第一季的人球案,對於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刻劃的也很棒
情境也比第一季震撼很多,不管是在開刀房或者是一些場面效果
第一集的場景還拉到約旦,恐怖攻擊是大家現在也能感同身受的,拍起來特別真實
而第二季現在已經超過六集,很期待之後情節發展
包含蕭醫師和楊醫師的發展...也是很糾結...
很推薦給大家看!!

3.jpg


好劇都會出書!
麻醉風暴(紀實特輯)
作者: 公共電視, 瀚草影視  
出版日期:2017/08/17
定價:370元
優惠價:9折333元

 

(以上圖片來源來自 麻醉風暴facebook )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