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依靠捷運上下班,

有時候會用用手機,但有大部分的時間我會選擇觀察周遭的人

除了因為鄭捷事件以外,另一方面覺得大家在捷運上好有趣

超級多奇觀異事的,待我娓娓道來~

 

化妝高手聚集地

這種奇景通常是上班時間會看到,

真的覺得女生壓力好大,就算來不及上班還是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就會在捷運上一手拿鏡子一手拿眼線筆(能在捷運上畫眼線真的覺得太厲害)

再來就是腮紅眼影,完全煥然一新,讓小女子深感佩服啊!

 

倚靠著欄杆的人

我猜這些人應該就是因為沒有位置又很累,才會做這件事情

但如果我看到拿著手機在打電動又靠在欄杆上,真的超級想揍人

通常都是屁孩型的人會做這件事情

不好意思,欄杆是讓大家扶的不是讓你打電動當靠枕好嗎!

尤其是人超多的時候,你再拿來靠我真的是很想打下去!

 

死不把後背包拿下來的人

通常發生在下班時間,

下班時間尤其是六點半到七點之間,某些熱門的線會特別多人

好不容易擠上去空間又很窄,只好靠著大家的搭下去

每每看著窗外貼在捷運站內的告示,或者是捷運內的廣告告訴大家把後揹包拿下來空間會有多大

但是!就是沒有人要做啊!

只要人多我就會把後揹包拿下來,不僅自己的空間變多還不會影響到別人

但每次進去擠得要命還看大家把背包背得緊緊,就好想用槍肩膀讓揹包滑下去,大家就知道噢原來空間還有這麼大啊~

 

永遠不抬頭的人

老實說,在捷運上滑手機人之常情

但是走出去或是要搭手扶梯前能不能就不要再滑了!!

可以抬起頭來看看世界有多美好嗎?

所以我都會做一件事情是,假裝靠近他們讓他們覺得要撞上了

希望這樣做他會知道邊走邊滑手機有多危險

 

假裝裡面很擠的人

通常發生在要關門前,

最後要上車的人一定都是比較靠近車門

有幾次想要搭上即將關門的車,發現車門邊滿滿的人

但往裡面一看,裡面鬆的要命

到底為何要製造很擠的假象,到底能不能再往裡面走一點?

多走幾步路到底是會怎樣,可以不要這麼自私嗎!

這情況也會發生在電梯,每次看到都覺得很趣味啊...


死不讓開的人

當周末與人有約搭乘藍線時最常發生,

通常藍線的某幾站(忠孝新生、忠孝復興、忠孝敦化)下車人潮比較多,

有些人站在門邊,不知道是覺得大家很瘦還是自己很瘦,永遠站著不動

我自己的作法是可以先到門外疏通道路寬度,大家下車自然會快

也不用在原地被擠來擠去還要被另眼相看?

但真的不能覺得大家的想法都跟自己一樣,不然這一生應該會氣屎

 

有自己小天地的人

這也是讓小女子深感佩服的奇人阿

有一次看到有個人一直自言自語,想說到底在幹嘛

仔細一看發現,在直播!!!

在捷運上直播這麼吵到底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在捷運跟大家分享!?

然後又覺得好像會拍到我,天吶我可以有肖像權嗎?

捷運宣導連報紙都要摺起來看不要影響別人了,你在開鏡頭時怎麼都沒有問旁邊的人不小心入鏡可不可以?!

 

講了這麼多台北捷運的奇觀異事,不知道您心目中的第一名是什麼?

特別講是台北捷運的關係是因為高雄可能沒有這種困擾

在我心目中南部人都非常親切啊~

請大家坐捷運時發揮公德心好嗎!拜託拜託~

自己爽就算了不要打擾到別人口以嗎?

好拉捷運宣導這麼久了我是不相信我這小咖寫的文章有人會看

只好,共勉之惹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