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是從出生到長大,會一直需要精進的事情

想要拿到好一點的學校或工作,英文一定都是加分

從以前追求多益的成績,到現在只求能開口跟歪國人對談

用各種方式想要學習英文,跟以前比起來現在網路上資源算是很多

從最早的大家說英語,到年紀比我還小的阿滴英文,還有Voicetube

其實都算是可以用最少花費來得到英文資訊

 

現在正在使用的免錢英文工具為:

1. 朋友推薦的英文學習APP:WordBit英語

英文學習WordBit.jpg   


像是手機解鎖的鑰匙之一,你必須被強迫看到一個單字才能滑過解鎖

你可以先選擇自己的程度或想知道的單字領域類別,APP就會對應給單字

而解鎖時看到單字你可以加入自己的書籤:屬於自己會的單字或者是不會的單字

如果是不會的單字,事後可以再到APP複習

這個APP唯一讓我感到困擾的是,早上鬧鐘響的時候還要先解鎖再按掉鬧鐘

視線模糊時我就沒辦法看單字了,只好速速滑掉把鬧鐘按掉了...

2. 英文學習平台Voicetube

英文學習Voicetube.jpg

Voicetube如果是想學英文的人應該都不陌生

這款APP我覺得是佛心來著,有很多影片可以看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些單字及學習重點

我比較常使用的是口說練習,裡面會有人講解念法或者是單字提點

雖然我還沒開始錄音,但在通勤時間其實就可以邊聽邊搭車,還不錯

教室.jpg

去年跟今年我也有上了實體課程,也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

實體課程,我只能說,老師很重要

去年跟今年的老師,最大的不同是:熱愛英文的程度

A老師教學的感覺,其實也相當認真,很希望藉由不同活動來帶入英文

但每是上課看他的臉都會帶點恐懼,感覺很害怕面對學生

B老師是那種很愛聊,很喜歡跟大家講英文的人

所以他會很常鼓勵大家一定要在課堂上講英文,不講就白來這裡了

雖然他這樣講但台灣的學生就還是會嘴巴緊閉阿哈哈

school-books-99476_640.jpg

在實體課程蠻大的收穫是老師自創的學英文訣竅:LTT

Listen Think Try

當學生常常就是一直聽老師講課,一直在吸收

但能不能活用又是一件事情

所以,譬如老師這堂課講了三個片語好了,你要去想能不能變成你的一段故事

就算是假的也沒關係,就是把片語硬套入在一段話裡

想到可以怎麼說後,說出來就對了

B老師說,他之前出國念書,在課堂上很愛搶答

因為他想到在台灣要跟英文老師講話一堂課可能就要幾百塊

如果他在課堂上一直講,不僅是可以幫助他得到獎學金,還會覺得他多賺到學英文的費用

但對我來說,跟東方面孔的人說英文感覺很怪

希望能跟真正的歪國人對談啊!!!

 

好的,此時就開始想要怎麼找歪國人對談

我想到並且是可能可以實行的:

1. 路上看到歪國人需要幫忙,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之前上班在台北永康街附近的時候其實超多外國人

 很多外國人的地方莫過於觀光區,但我最近發現公館自來水場對面的7-11晚上也超多歪國人

 pub其實也會有很多歪國人,就...稍微較危險拉

 這應該是最免費的對談時機,但需要勇氣


2. 跟Siri講話

   如果你是iphone手機,Siri是可以跟你對談英文的

   而且Siri知道的似乎比你想像的多,有時候還會用當地的口語化片語

   多少都可以在Siri這邊學習哦!


3. 線上英語付費對談

   現在有相當多的線上英文課程,都標榜每天不用30分鐘就可以完成英文學習

   曾經有旁聽過朋友上課,他的課程是屬於繳越久越便宜,但每天都可以上課

   小班制,一班最多三個人

  上課的方法會是有一個主題,三個人輪流說自己的想法等

   其實也是有一對一的上法,但一堂課就會相較比較貴,口說的機會比較多

   像是EF English Live就是一間1vs1,標榜每天25分鐘就可學CNN

  之前阿滴代言的Engoo也是,我們家老闆之前每天開Skype練習

   如果想要試聽,他們都是填單會先送免費試聽課程 > EF English Live試聽Engoo試聽

   可以先試看看這些線上課程的教法喜不喜歡,再決定要不要購買課程囉!

4. 去網路找Language Exchange

   我之前有嘗試在FB找過這樣的社團,但每次看到照片跟留言都覺得哪裡怪怪的

   其實也會有一定的危險性,通常男生都會想找女生交換語言,可能就是異性相吸的概念吧...

   

最後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教一個外籍男友或女友........

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只是可遇不可求,但有朋友是成功案例

原本他真的對英文一竅不通但因為男友的關係導致不學不行,現在英文超會講!

如果有更好的學習方法希望可以留言告訴我噢!!

 

(以上部分圖片來自Pixabay)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