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二拉麵位於台電大樓捷運站跟古亭站中間

算是靠近師大夜市附近,位於羅斯福路三段

幾次經過想說這個簡單扼要的店名,感覺很有日本風味

雞二拉麵 (2).jpg

其實這次已經是第二次去吃了,第一次是跟女性友人去,吃完覺得超飽

當時友人是吃醬油拉麵,我是吃豚骨,都是小小雞就超級飽

想說帶隊友來吃,看看他能不能很滿足~

雞二拉麵 (3).jpg

這次大概是七點多到現場,大排長龍排到外面來

只好先看著門口貼著介紹跟隊友討論這次要吃什麼好

隊友選擇了我上次的拉麵(鹽味),我這次則選擇了麻辣口味!

雞二拉麵 (4).jpg

一樓都會有人引導在販賣機上先選擇拉麵,付款後有收據等有位置時就會上去

販賣機上的餐點就和門口的口味一樣,只是你可以在加點配料像是溫泉蛋阿之類的~

買完之後就得先在樓下長凳等,等到有空位後才會叫位

雞二拉麵 (6).jpg

雞二拉麵有三種尺寸,小小雞、小雞跟大雞,隊友本來想吃大雞因為叉燒比較多

但正要點的時候店員說,有吃過小雞的建議在挑戰大雞,怕會吃不完,被勸退後只好乖乖點了小雞

麵條其實也有分粗細,店員都會建議吃細麵(雖然當天粗麵也沒了)

另外湯頭也可以選擇濃淡,上次我吃過覺得濃了一些這次有特別請他做淡一點

雞二拉麵-吉祥物.jpg

這一隻可能是他們家的吉祥物,有一種可愛又機車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所以要吃拉麵的雞二,是說在下面等待時確實挺飢餓的哈哈~

雞二拉麵 (5).jpg

在樓下等待時可以自行取用水,很貼心也有熱水

飲料則是在這裡取用,不過我兩次來都沒有點飲料,不確定是服務人員拿上去還是等待時就先拿著

雞二拉麵 (7).jpg

 

雞二拉麵師大店用餐區在二樓,二樓又有分成兩區

一區就是像日本拉麵店,後面可以掛外套,一排的座位

另外一區就是普通的用餐區,還是在這區吃飯有fu,可以一邊看著師傅處理食材

雞二拉麵 (8).jpg

因為雞二拉麵主打的就是他的雞豚高湯,加湯是需要加錢的!!!

之前第一次來吃覺得大家是都在吃乾麵嗎為何都沒湯,

自己吃過才發現,一方面是湯太濃郁,另一方面可能是加湯要額外加錢吧XD

雞二拉麵 (1).jpg

廚房區大概有三位師傅左右,一個會負責煮麵,另一個用叉燒,另一個感覺是機動的

師傅甩麵真的是用力的把水甩到地上(跟日本的一模一樣樣)

另外每個碗都是從熱呼呼的水裡頭拿出來,應該是跟喝冰啤酒就要用冰杯子一樣的概念吧~

雞二拉麵 (9).jpg

我們的拉麵來啦,我們的SIZE差了一點,叉燒肉也是差了一些

大小可能照片上有點看不出來,目測應該有稍微大個1.3~1.5倍吧

雞二拉麵 (10).jpg

每一種拉麵都會給滿滿的豆芽菜,還有半顆糖心蛋

而我的是麻辣口味,還有給一大球應該是辣肉燥,還有白芝麻~

雞二拉麵的麻辣在我點以前有先問是哪一種辣,因為我不喜歡花椒的那種辣

他們家的辣,很像是...直球的辣...應該是很辣的麻婆豆腐的那種辣感

雞二拉麵 (13).jpg

而隊友的鹽味拉麵,除了三塊叉燒外,一樣有滿滿的豆芽菜哦~

而叉燒肉也跟一般拉麵店不太一樣,我覺得也跟我上次吃得不太一樣,這次的比較嫩一些

上面還會有黑胡椒提味,其實我蠻喜歡的但隊友因為不是很愛黑胡椒所以覺得還好

雞二拉麵 (12).jpg

細麵的麵條比較像一般拉麵店的麵條

我有偷看到隔壁點到的是粗麵,是可以吃比較飽,可是比較像是陽春麵的那種粗度

我想我還是乖乖點細麵好,細麵都吃不完了粗麵可能也無法勝任

雞二拉麵 (14).jpg

老實說,雖然雞二拉麵的辣我是覺得很不錯,但是喝湯還是會被嗆到欸!

隊友說好想要來一碗飯,一定很夠味!!

雞二拉麵 (15).jpg

而鹽味拉麵是採用柴魚湯底,加上洋蔥和青蔥、高麗菜,湯頭非常清甜~

還有喝出豬背油的香氣,其實有點太濃,喝幾口就會很飽

雞二拉麵師大店.jpg

這次跟隊友來吃反而沒有吃得很飽,因為隊友爆風吸入阿!!!

我們交換吃後發現我根本沒吃到幾口麵嗚嗚......

下次跟隊友來我看他應該可以直接挑戰大雞了,這樣才能確保我可以吃飽阿!!!

 

雞二拉麵 師大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39號
電話: 02-23628672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