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直是我沒有好好去過的城市

常常看到朋友在分享插著牙籤的爌肉飯,只有彰化才吃到

所以就規劃了彰化兩天一夜,吃爌肉飯吃到肥肥~

但......只能說天不從人願,這次去只吃到一間!!!! 而且口味上我覺得也沒有驚豔orz

除了爌肉飯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美食給跟我一樣是第一次到彰化觀光的朋友~

評比以CP值和好吃程度,依照個人感受最高分5顆星~最低分1顆星提供讓各位參考~~

 

正 彰化肉圓

彰化美食-正彰化肉圓 (1).jpg

本來要去吃的肉圓是阿璋肉圓,就在正 彰化肉圓的斜對面

但連續兩天去看都沒有開!!!就來吃了這間~

彰化美食-正彰化肉圓 (2).jpg

正 彰化肉圓可以選擇傳統香菇或者是蛋黃肉圓,兩個的差別就真的是小小的香菇和蛋黃的差別

口味上醬汁還不錯,但皮和肉和豐富度我個人覺得還好,總覺得可以找到更好吃的

評比:3.5顆星

正 彰化肉圓
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營業時間 10:30-20:30

 

阿添蛤仔麵

彰化美食-阿添蛤仔麵 (2).jpg

阿添蛤仔麵旁邊就有停車場,50年老店一定要進去吃吃看

蛤仔麵我想像的就是很多蛤蠣,很期待~

彰化美食-阿添蛤仔麵.jpg

送來的湯鮮味濃厚,上頭確實有滿滿的蛤蠣

不過,蛤蠣完全都沒有味道了,很像單純的再咬蛤蠣的口感而已完全無味,有點失望~~

店內還有許多人點雞捲,大家也可以點點看哦!

評比:3.8顆星

阿添蛤仔麵
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55號
營業時間 10:30–20:00 (周四公休)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美食-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2).jpg

到彰化天氣炎熱,喝到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真的很舒服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是看youtuber彰化女婿米漿介紹~這間是他的愛店一定要來看看

彰化美食-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3).jpg

店內的水果牛乳大概都落在50元上下,木瓜牛乳真的好喝,打得很細、很順口

也沒有放過多的冰塊,建議30分鐘內喝完水果牛乳哦

彰化美食-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1).jpg

要離開彰化前還在去吃了冰,沒想到彰化木瓜牛乳的花生牛奶冰,花生竟然是這種硬硬的花生

還以為是軟花生,不過這個應花生搭配煉乳冰甜甜鹹鹹,別有一番風味,對友很喜歡!

評比:4.2顆星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路37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

 

魚市場爌肉飯

彰化美食-魚市場 爌肉飯 (1).jpg

本來安排要去吃的是夜市爌肉飯,但就這麼幸運的到8/20後才會開(我是8/14-15去彰化的)

只好在網路上搜尋google評分較高的爌肉飯,就發現附近的魚市場爌肉飯

去的時候人潮蠻多的,趕緊找到座位坐下來

彰化美食-魚市場 爌肉飯 (2).jpg

點餐時會問你要瘦一點的還是肥一點的,我們各點了一種(心裡有想說不能適中嗎)

我個人比較喜歡肥一點的爌肉飯,魚市場瘦一點的肉有點柴

這間店的服務我覺得有一點點讓人不舒服,我們身為觀光客不知道要先付帳還是後付錢

在餐點送來後店員和我們確認點的內容,我只是回說:對 都送到了

店員竟然回:我看的見

呵呵,我都傻眼了,還是要包容他們人多繁忙脾氣不好咧

評比:3顆星

魚市場爌肉飯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二段320號
營業時間 19:30-23:00

 

岩森仙草

彰化美食-岩森仙草 (1).jpg

岩森仙草主要販售解熱相關飲品~包含仙草、楊桃汁等等

人潮也蠻多的,店內沒有冷氣,但吃完就會透心涼了~

彰化美食-岩森仙草 (2).jpg

我點的是仙草雪冰+雙Q+紅豆,滿滿一杯的料

最下方是冰,中間仙草,上面地瓜圓、芋圓和紅豆,我覺得兩個人吃一杯很剛好~

離開時還點了一杯冬瓜仙草茶帶回民宿解渴,回台北還買了楊桃汁在車上解渴,都還不錯哦!

評比:4顆星

岩森仙草
彰化市成功路145號
營業時間 11:00-22:00(周日公休)

 

王罔麵線糊

彰化美食-王罔麵線糊 (1).jpg

隔天來到鹿港,早餐就選擇了在地人吃的麵線糊

一碗才25元覺得好便宜阿~~~

彰化美食-王罔麵線糊 (3).jpg

裡頭的肉羹是有稍微炸過的,跟台北的麵線比起來確實勾芡比較重

整碗的味道算清淡,肉羹口味稍重,我個人認為當早餐吃是可以的哦!

評比:3.5顆星

王罔麵線糊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營業時間 5:30-19:00

 

漢彬水晶餃 

彰化美食-漢彬水晶餃  (1).jpg

隱身在市場裡的漢彬水晶餃差點就找不到它,

綜合一碗40元,和隊友剛剛一人吃一碗麵線糊這次決定兩個人合吃一碗

彰化美食-漢彬水晶餃  (2).jpg

綜合的包含四種丸:水丸、蒸丸、扁食燕、水晶餃

每一種丸都各具特色,也是適合當早餐的走清淡口味

水晶餃不是我喜歡的內餡味有點可惜~~~

評比:3.8顆星

漢彬水晶餃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89號
營業時間 8:00-14:00

 

鹿港烏婆鮮奶豆腐冰
彰化美食-鹿港烏婆鮮奶豆腐冰 (2).jpg

鹿港在平日週間開的店不算多,幸好這間有開可以讓我們歇息解解熱

彰化美食-鹿港烏婆鮮奶豆腐冰 (1).jpg

自從上次吃了東區粉圓加了鳳梨就讓我覺得其實吃冰加鳳梨也蠻不錯的麻~~這次的料也選了鳳梨

主要可以點三種料,搭配看是要原味的豆腐冰還是抹茶的

很喜歡這邊的粉圓,是古早味的那種,鳳梨切成塊狀很好入口,芋頭不算很甜搭配豆腐冰很OK~

評比:4顆星

鹿港烏婆鮮奶豆腐冰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17號
營業時間 11:00-17:00

 

三姐妹蚵仔煎
彰化美食-鹿港三姐妹蚵仔煎 (1).jpg

本來要去王功漁港吃最青的牡蠣,但因為有時間限制要還機車還是捨棄了王功漁港

就在鹿港吃蚵吧!

彰化美食-鹿港三姐妹蚵仔煎 (2).jpg

這間三姐妹蚵仔煎的顆也很大,很喜歡它們蚵仔煎的醬料,好吃!

讓我們鹿港行有了完美的句點

彰化美食-鹿港三姐妹蚵仔煎 (3).jpg

蛤仔湯蛤仔給得很不手軟,除了一般我們吃到的蛤仔外還有赤嘴蛤

口感和味道和一般蛤真的不太一樣,湯也是甜甜的跟台北完全不同,一碗大概有20顆蛤仔哦 !

評比:4顆星

三姐妹蚵仔煎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28號

----------------------------------------------我是分隔線----------------------------------------------------

下次有機會再去彰化要住在彰化市區,這次爌肉飯才吃到一間很不滿足阿~~~

也記取了一個教訓,中元普渡時不太適合去觀光,好多小吃都休息

以上都是依照個人感覺評分,僅供參考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小吃 鹿港美食
    全站熱搜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