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北車附近上課時都會經過京站,總是看到有一間店在用餐時候大排長龍

只知道似乎是一個人的燒肉,但一直久聞其名沒進去

從彰化坐客運回來已經八點多,想說去看看有無排隊沒有就來吃一下

京站-焼肉LIKE (1).jpg

這張是我離開時拍的,八點多去吃大概只有兩組人在排隊

焼肉ライク位於京站百貨一樓,不是在百貨裡面是要從一樓側邊出去才找的到餐廳(對面是天丼屋)

京站-焼肉LIKE (12).jpg

在排隊時店員看到我們有拿行李,就幫我們移到行李區

畢竟京站位於交通樞紐中心的台北車站,有非常多的人都會帶著行李前來用餐

店內位置也不大,有一區行李區我覺得很棒~

京站-焼肉LIKE (2).jpg

進來後店員就會給你一張紙,說明用手機掃瞄QR CODE即可點餐

從日本來的店家果然都會有驚喜,這種點餐方式第一次遇到(還是我太俗)

京站-焼肉LIKE點餐.jpg

掃描QR CODE後發現有100g、200g、300g以及單點可以選擇

圖片示意的皆是200g,片數差不多就跟圖一模一樣

我點了200g的豬五花 & 雞腿肉套餐,隊友點的是牛五花300g

感覺這間店肉類是以牛五花為主,一定要吃看看的阿~

京站-焼肉LIKE (6).jpg

每個座位底下都有座位可以拉開,裡頭有筷子、濕紙巾、紙巾以及牙籤

而底下也都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把空間發揮得淋漓盡致

京站-焼肉LIKE (4).jpg

沒多久就送來套餐啦~~這個是豬五花 & 雞腿肉 200g

套餐來包含白飯、味增湯及一碗泡菜

京站-焼肉LIKE (7).jpg

趕快把它們送入烤盤~焼肉ライク的烤盤是很像電磁爐,用按的來決定火的大小

但它是不是電烤爐我真的不知道,因為烤一烤也是會像烤肉一樣冒火上來,很旺~

京站-焼肉LIKE (9).jpg

豬五花烤完會有一點點縮起來,但油光還是很吸引人

本來對豬五花覺得可能吃起來就是那樣,一咬下去是我喜歡的口感!!!

可能因為焼肉ライク的豬五花是比較薄的,不需要烤太久味道就很夠,再加上一點炭香,很好吃!

京站-焼肉LIKE (5).jpg

吃到一半隊友的牛五花也來了,這盤是300g的

套餐內容和我的一樣,肉的分量比我多了100g(還有泡菜大部分是葉子我的都是莖orz)

京站-焼肉LIKE (8).jpg

牛五花也是大片的,烤上兩片就把爐子佔滿了

通常我烤牛肉都是等表面出血水後就翻面,翻完過個十秒就可以吃到嫩嫩的牛肉了

京站-焼肉LIKE (10).jpg

一大片的肉都快蓋住我的飯了,300g的牛五花對女生來說會吃得很飽~

對男生來講就要因人而異,我覺得只吃牛肉會有點膩,要搭配其他肉品交換吃比較好~

京站-焼肉LIKE (3).jpg

吃完肉的原味後,可以在碟子裡加醬料吃吃看別種味道

六種可以條配,有味增、鹽醬、蒜香沾肉醬、岩鹽、柚子胡椒醬、蒜泥

味増醬適合加豬五花和雞腿肉,這個我必選,而之前去九州蠻喜歡柚子胡椒也選了這醬汁來吃吃

而隊友的豬五花我們覺得配岩鹽就可以提升味道了,期它的醬反而還好

京站-焼肉LIKE (13).jpg

豬五花和雞腿肉我都會把他烤的恰恰再來吃,口感層次會變得比較豐富

而雞腿肉雖然好吃但要很細心慢烤才不會燒焦或沒熟,搭配快熟的豬五花也算是貼心啦

加上味増醬一起配飯真的極好吃,是難忘的味道~~~

而柚子胡椒就沒這麼出色,雖然柚子胡椒的醬料特別但搭配豬或雞似乎不算極搭~喜歡味増~

京站-焼肉LIKE (11).jpg

而牛肉我最喜歡這樣包飯吃,肉的上方灑了一些岩鹽,

肉的香氣帶了點鹹度,再配上飯,牛肉握壽司來著~~~(害我現在好想去co私co買牛小排來煎)

-------------------------------------------我是分隔線-----------------------------------------------

整體來說,焼肉ライク我會想再帶朋友去品嘗,滿意度在我心目中算很高

畢竟有時候跟朋友一起吃燒肉因為習慣不同,不是搶著肉吃就是肉烤得不生不熟都要拉肚子

一人衣個的燒肉爐看起來很孤單,實際上我覺得自由度好高,很喜歡這樣的港覺~~~

 

焼肉ライク(焼肉LIKE)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京站廣場一樓)
電話: 02-25500329
營業時間:11:00-21:51

arrow
arrow

    laiJ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